imd wrote:
就跟為何當初剛有ap...(恕刪)
歷史是可以查證的,不要亂拼湊
iMessage是在2011年6月6號的WWDC上Apple就發表的功能,同時間還宣示了Mac OS的軟體生態會和iPhone OS(改名iOS)做整合,iMessage的前身就是Mac OS上的iChat
LINE的第一版發布時間是2011年6月13號,跟iMessage其實是同個時期的東西,怎麼會拿LINE來比,真要比拿WhatsApp還差不多,WhatsApp幾乎是在Apple開始搞起App Store時就上架的知名老牌手機通訊軟體,
當時iMessage跟LINE相比,功能確實不怎麼華麗,光沒貼圖就被一堆人拿來攻擊,可是它的好用在於直接結合電話號碼與Apple ID,整合了手機號碼硬是直接取代了電信業者的SMS與MMS,可以直接在電腦以及2010年問世的iPad上使用,一個帳號,通吃,可以同時登入多個設備,方便到不行,這後來對WhatsApp的生態還產生不小的影響,但Apple留了一個坑,就是死不出iMessage的android版
在這之前手機上的通訊軟體就是把持在電信業者手裡,甚至應該說,手機上能安裝什麼軟體都是電信業者在把持的,在2008年的iPhone第二代才開始支援3G網路並且開始有了App Store這東西,當時行動網路流量貴得跟什麼一樣,一般用戶根本不敢拿行動網路傳多媒體訊息(MMS),到3G行動網路開始普及價格往下掉的時候,行動裝置的網路通訊市場才開始大爆發,結果一堆舊的知名網路通訊軟體,反而太晚切入市場,在行動裝置裡沒落下去
App Store就是你說的後端骨幹,大量app就是生態是前端,但請理解,Apple不是只有骨幹,Apple做app也有水準之上不是亂做一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