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5

◎ ~~~ 藍白不要瞎搞!!請以爭取民意為首要目標!! 為了反綠而反,將會失去民心 !!

雙面浪人 wrote:
樓主的立場是哪邊?

恩 會講自己中立的
通常都是...你懂得~
pgn wrote:
在台灣的預算制度下,總預算原則上不能像一般法案那樣「分批、分段」審議通過,但實務操作上有一些變通方式,可以讓藍白減少被砲轟,減少失分----------


立法院各委員會趕快審吧!!

委員會審查好,最後等院會三讀。在這同時,立法院藍白,繼續針對原住民禁伐補償、軍警待遇優化以及老農津貼加碼等案,給行政院壓力。

把壓力與負面聲浪留給行政院與綠營!!

如果能轉成以下,藍白才算是佔上風----------

藍白卡總預算?------沒有喔!各委員會都努力在審,大部份都審好了,該刪該凍結的也都討論決議了。只等行政院對之前通過的 [ 原住民禁伐補償、軍警待遇優化以及老農津貼加碼 ] 等案做交代,就可開院會通過預算三讀了!


JOB HO

說法簡直莫名其妙,如果總預算都給他過了,在野黨還能夠給執政黨什麼壓力。

2026-01-05 2:08
JOB HO wrote:
說法簡直莫名其妙,如果總預算都給他過了,在野黨還能夠給執政黨什麼壓力。


應該這樣想,總預算卡著,執政黨就會有很大的壓力?? 執政黨就會大幅度屈服?? 如果會,就不會搞大罷免,就不會搞不副署,大法官就不會冒著違法也要決議了~~~~

總預算卡著,只是給綠營很好的藉口去攻擊藍白亂台而已;不要以為沒有殺傷力!

委員會加速先審,對施壓沒差,但對民眾觀感有差~~~~
pgn
pgn 樓主

有些人真的不用等~~

2026-01-05 23:27
黑色咆哮

說真的,總預算沒過真的沒差,最糟就是照去年預算執行,只有民進黨想搞的骯髒事做不了而已。

2026-01-09 21:15
pgn wrote:
總預算卡著,只是給綠營很好的藉口去攻擊藍白亂台而已;不要以為沒有殺傷力!

委員會加速先審,對施壓沒差,但對民眾觀感有差~~~~


藍白與支持者,格局與視野要放大!藍白如想要贏得後面的選戰,就要顧慮到中間選民、甚至是淺綠的觀感!

不要狹隘短視,不要只戴著藍白自己的眼鏡!!


JOB HO

按照去年的預算,日子一樣可以快樂的過。

2026-01-06 10:26
pgn wrote:
藍白與支持者,格局與...(恕刪)

笑死人咧,中立選民,滿口中立的都是蟾蜍青鳥啦。
mopplayer wrote:
司法院大法官本來就有憲法解釋,和規則制定權行使:中華民國憲法第 78 條司法院解釋憲法,並有統一解釋法律及命令之權。


如果現在的做法正確,那之前一年都不釋憲是為什麼呢?難不成之前一年這些大法官們都是笨蛋?

很明顯他們知道之前要用合法的方式,使用大罷免來翻轉朝小野大的情況,結果事與願違,現在直接玩賴皮,搞行政權獨大視法律為無物。

最要命的還是有你這一類的人,認為這種做法好棒棒,真是令人感到不幸。
建議樓主對於行政院的不副署不執行以及大法官五個人開釋憲會議的這些行為寫出文章貼在01讓大家更能明白現在執政黨的所作所為。
個人認為這種行為完全是法律為無物,絕對值得樓主大書特書。
pgn wrote:
1. 延遲審查中央政府總預算案 ------ 以目前的理由卡住總預算案審查,是名不正言不順的!絕對會變成藍白自己害自己,更多中立的選民將棄藍白!!

2. 財劃法爭議 ------ 都是政府的錢,一般人民會很在乎是編在中央或地方? 別以私心搞鬥爭了,此爭議就是要協調、要折衷!這件事,會是藍白綠皆輸!!

3. 公教退休年金停砍爭議 ------ 藍白要知道,這件事對年輕人,甚至是多數選民來說,基本上是扣分的!現在處理這案,就是送分給民進黨!為何不多等幾年,讓所得替代率再降一些,2028 年以後再處理!?



1. 民進黨的預算卡住就對了 整個黨毀憲亂政不做正事 軍購1.2兆又不寫清楚就要立法院放錢?
2. 民進黨在野時 都喊要改 改的還更兇 現在執政了 不讓人家改?
3. 如果是送分給民進黨 那很好啊 你在靠杯什?


身為選民 我對藍白這一年的作為 支持~~~
這才是替人民監督政府的公務員
pgn
pgn 樓主

藍白戰術錯誤,反而害到自己~~~委員會應該先審好,留著院會三讀再卡;中間協商當然也要講清楚說明白,爭取支持!

2026-01-06 19:55
pgn wrote:
藍白與支持者,格局與視野要放大!藍白如想要贏得後面的選戰,就要顧慮到中間選民、甚至是淺綠的觀感!

不要狹隘短視,不要只戴著藍白自己的眼鏡!!



藍白一直是以人民的角度做事 不像民進黨 什麼都因為選舉
pgn
pgn 樓主

以人民的角度做事是基本,但是要讓人民感受的到!!

2026-01-06 19:56
老老章

我感受到執政黨太爛,在野黨應該更用力監督...

2026-03-14 20:29
樓主沒有去選藍白黨的黨主席,真是浪費了。小弟也想聽聽樓主的看法,如何能讓民進黨,能繼續延續大罷免大失敗的氣勢,在2026和2028輸到光屁股。
pgn
pgn 樓主

藍白必須要爭取最大民意,最好能從泛綠中挖票!現在的作法不行哪~~~~~

2026-01-06 19:57
  • 15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5)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