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oso777 wrote:大潭發電廠。2001年開始興建,2006年開始商轉發電容量:4,984MW(未來三接會在擴增發電機組,增加3,000發電量,總計2.95倍核四)核四興建二十餘年發電容量:2,700MW台灣搞核四的這二十年間台灣已經蓋完的電廠,相當於好幾倍核四發電 排大量甲烷加速地球暖化你覺得很得意...你敢確定不漲電費嗎??
2018 發生 815停電時, 政府表示未來要分散發電源以避免類似狀況發生時, 對供電穩定造成過大的衝擊結果3年後卻是把既有的大發電廠繼續擴充容量??根據台電未來10年的規劃, 10年後 全世界最大的前三大火力電廠將會都在台灣目前台灣雖然人均排放名列世界前茅,但至少前面還有一些國家挺著總碳排因為人口較少,所以也不明顯可是10年後,如果環保組織檢討世界各國的碳排來源結果一查之下發現全世界前三大規模的火電廠都在台灣那台灣就真的紅了, 到時候我們就可以喊 Taiwan Can Hel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