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天再現 wrote:藉一例一休亂漲價?...(恕刪) 反應成本-泡咖啡有什麼用找金控喝咖啡有用是因為他們跟你共和國靠的是你的政策在賺錢而鬍鬚張可是靠合法壓搾勞動力與進貨成本在賺血汗錢物價與勞動成本增加自然是找消費者開刀難不成能跟金控一樣找政府右手拿錢補倍數價差田螺含水進冰箱不敢漲的是夜市攤販陸客沒了進貨成本漲不景氣影響讓逛夜市的變少就算來逛的也出手縮缸沒必要需求的點心副食品類的攤販更不敢漲怕漲了就直接永久收攤人手需求高的主食類也好不到那去以前月休四天新制要月休八天看到鬍鬚張敢漲價只說了一句真好現在夜市情景就跟房市一樣印証了一句古語人何寥落鬼(空攤)何多
iijima_ai wrote:乾脆成立一個'不當...(恕刪) 不用來 "乾脆" 這招啦 ~ 同樣的邏輯,闖紅燈罰則乾脆死刑好了,這樣不就沒人敢闖紅燈了?凡事何必引申到很遠的地方呢?有這種心態~ 公平會設假的...國家機構也該裁掉,全部任由市場經濟嗎?
街頭詩人 wrote:汽油一公升漲一百元好了~反映中油台塑的人事成本~萬歲~反正油貴就不要加油~大家走路多健康~ 事實上在 2008 金融海嘯的那些年石油每桶美金百多元,電視喊到 200 元中山高的路上,確實是現在的車輛數的 ...我是感覺約 1 / 10
水云 wrote:只需要印出 法令改變 前 的 勞動成本表格 一張紙 + 法令改變 後 的 勞動成本表格 一張紙兩張紙搞定 不需要兩張,只要一張就行了,而且九家業者用同一張.約談勒,,,只是要上新聞演演過場而已.補充說明一下,很多人看不懂,,,105年9月時薪120元.間隔三個月.106年1月時薪133元.
破費阿 wrote:不用來 "乾脆" 這招啦 ~ 同樣的邏輯,闖紅燈罰則乾脆死刑好了,這樣不就沒人敢闖紅燈了?凡事何必引申到很遠的地方呢?有這種心態~ 公平會設假的...國家機構也該裁掉,全部任由市場經濟嗎? 店家做生意本就是願者上鉤,嫌貴你可以不消費!時間久了店家自然撐不下去,這就是自由市場!跑去查這東西本來就是莫名其妙... 我今天滷肉飯想賣1000台幣 政府也管不著....現在民生必需的 油 水 電 瓦斯 都漲...怎不查這些???因為政府是東家!他說得算...
街頭詩人 wrote:汽油一公升漲一百元好...(恕刪) 麻煩搞清楚狀況好嗎?汽油屬於民生所需的必要物資,除了電動車之外所有的汽機車都需要加油才能動,這種當然有必要去管控價格,滷肉飯、粉圓、鍋貼..這些又不是非吃不可的東西,價格若真貴了自然想吃的人就會變少。不准商家漲價,管人家賺太多?那你政府要不要去跟Apple說,規定IPhone只能賣多少錢?賣太貴賺太多的話,我政府就要罰你呀?!真是個腦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