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好笑。2024年:澎湖漁船「大進滿88號」遭中方扣押事件事件時間:2024年7月2日晚間。事發地點:金門料羅灣東北方外海(屬中方領海內,但為兩岸共同作業海域)。事件經過:澎湖籍漁船「大進滿88號」在進行捕撈作業時,突遭2艘中國海警船強行登檢並強押帶回中國福建圍頭港。我國海巡署雖派船艇前往救援,但遭多艘中國海警船阻攔,為避免衝突擴大而未持續尾隨。中方理由:中方主張該漁船違反中國的「伏季休漁」規定,且違規使用細網具捕魚。處置結果:這起事件引發兩岸情勢高度緊張。我國農業部漁業署及陸委會隨後透過兩岸管道積極展開營救。
eheart wrote:(恕刪) 日菲無視台灣,逕自在三方重疊海域啟動劃界談判而民進黨連個屁都不敢吭,還跪舔日菲老大哥已經完全失去立場,沒有資格GGYY民進黨把釣魚台海域送給日本台灣漁民自然只能依靠中國大陸同樣的道理中國大陸為了阻止日菲瓜分台灣EEZ順理成章在台灣東部海域維權因為涉及三方海權糾紛本來就應該三方談判以後由中日菲來喬國際社會講究實力台灣漁民「靠中保台」話說.....台日漁業協議還是國民黨馬英九政府據理力爭否則現在台灣漁民絕對被日本欺負得更慘民進黨只會一哭二鬧三上吊廢物就是廢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