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

請說國語-像不像烏克蘭禁俄羅斯語?

u9431030 wrote:
大閩南沙文主義,不尊...(恕刪)


大閩南沙文主義最可悲的地方就是只敢嗆台灣人

看到美爸日爸就跪的像孫子一樣

連菲律賓都可以跪

這就是閩南人
單純是品德問題

開會為了要表達完整~使用100%人都會的官方語言叫做基本尊重

用特定族群才會的語言~就算有8成以上都懂~你還是霸凌那20%

而台灣大部分會這樣做的都是閩南人

在下也有閩南人血統~但這行為我不齒
eWang0168

在下也有閩南人血統~但這行為我不齒 me too[拇指向上]

2026-01-16 15:55
god52101314 wrote:
2022年前 烏克蘭官方宣布
全面禁止公眾場合 用俄羅斯語

公聽會 用台語OK
那麼國語 是什麼?



我就問 你公司開會 你會用台語開會嗎?
你以為是看鄉土劇喔~~
開會是要用大家都聽得懂為主 你講台語有些人聽不懂 講國語很難?
這種公聽會場合;我一律問如果是國民黨籍立委只說客語或是原住民語,綠營會不會靠杯?
hidear1024

你不懂民進黨,如果今天說閩南語的是國民黨員,早就被罵到臭頭說他歧視客家人和新住民了[^++^]

2026-01-16 13:25
跟美國開會怎麼用美語?
是不是美帝禁各國語言
開會用大家都聽懂的語言發言不是常識嗎?
不知道公聽會接不接受肢體語言?有些人就只會這種。
秦始皇都懂得治國要統一度量衡、文字語言、錢幣、車同軌。

而現代政府為了選舉卻只懂得分裂,
真的越活躍倒退。

官方語言是什麼,
公開場所就講什麼語言阿,
私下你要講方言那你自己開心就好,
難道現在還有人沒辦法講國語?

國與國對談長官也必須要有格局,
對談要用國語代表自己的國家,
現在不知為何我看連總統都講英文,
我們的國語是改成英文了嗎?
都說別人不認為我們有主權,
我倒覺得是我們自己立場不堅定,
自我放棄了而已。
  • 3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