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hung wrote:大家好像都沒提到高架跟地下的使用年限,台灣也算地震大國,高架風險也一定高於地下,當然地下淹水也高於高架,大家只會說a錢,只要有心,任何工程都可以a...(恕刪) 使用年限那是什麼,就算高架設計只有50年,能不能撐到還是個問題。以前的橋能撐50年不是問題,現代的橋能撐50年?高架風險也一定高於地下,有什麼風險?地震必倒嗎? 但你知道嗎 高架好處是 容易看到裂縫耶,地下化 裂縫是什麼不重要
台鐵是城際鐵路,不是捷運,不會因為蓋了地下化就變成捷運,兩者定位差太多了,再者城際鐵路全球少有國家採取地下化,要嘛也是半地下化,下沈式頂部不加蓋,畢竟還是會有內燃機車運作需求,桃園段最初計劃是要做一條和台鐵平行的捷運紅線,後來因經費不足才改成台鐵立體化,最初在呂秀蓮時代核定高架化,鄭文燦上任後否定高架化,全部先期工程取消,轉向行政院請求改建地下化那麼問題來了,未來若桃園人口又增加了,台鐵不堪負荷時,勢必要在做一條平行捷運,那這條捷運蓋哪裡?城際鐵路沒人在跟你做地下化的啦居然有天才會說鐵路地下化是正確的殊不知地下化隧道速度被降低很多高鐵桃園段為了可以讓列車全速通過花了多少錢搞洩壓孔?
有夠沒營養的一篇風向文,你真的知道桃園鐵路地下化以後,上面的路廊要幹嘛?你知不知道該段台鐵路廊蓋捷運的價值,遠不如棕線沿萬壽路、復興路、中山路、中華路及延平路延伸至平鎮?你真的是桃園人?又或者,你真的是台灣人?
jasonhustock wrote:地下化是正確的啦高架真的很醜 台鐵桃園中壢段地下化完全是錯誤的。請你多了解整個工程再來說。你知道中壢站地下已經規劃機場捷運了嗎?台鐵還要地下化,到底要挖多深?你知道中壢往南沒多遠的埔心地勢有多高嗎?如果埔心站不地下化,你覺得從中壢地下化車站出發的火車爬得上去?還是你連到埔心站這段也要地下化?是嫌錢太多沒地方花嗎?原本中壢台鐵站走高架是對的,希望未來的市長能改回原來的設計。否則地下化工程在我們有生之年都不會完成。
日本光一個首都中心東京都區部621平方公里,大概台北市2.3倍的地方就有近700平交道超越全台灣台鐵平交道420處會玩高架化地下化不就是連蓋第二條鐵路都不需要但還是想花錢怎麼辦所以只好唯一一條玩花樣我建議直接蓋第二條高架化縱貫鐵路在每個縣市的偏鄉然後把現在的縱貫鐵路拆條,什麼高架化地下化都不用了直接大家最愛的都市縫合大家都快樂~市區的也不用嫌醜嫌噪音高架在你看不到的地方https://www.mlit.go.jp/road/sisaku/fu_ques/fu_ques02.html
高雄的輕軌真的是匪夷所思綠營的支持者沒人反對同樣這批人10年前罵台中brt罵的要死同樣佔據一條馬路BRT至少還能開救護車公車輕軌什麼都不能開高雄輕軌沒什麼人坐台中brt爆滿結果brt廢掉了817真的是台灣退步的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