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

桃園鐵路地下化的根本原因

wonderzero2 wrote:
路面才能蓋輕軌?我繼...(恕刪)


一條路,蓋很多次

才能有建設經費挹注

才能有重複剪綵的機會
i hung wrote:大家好像都沒提到高架跟地下的使用年限,台灣也算地震大國,高架風險也一定高於地下,當然地下淹水也高於高架,大家只會說a錢,只要有心,任何工程都可以a...(恕刪)
使用年限那是什麼,就算高架設計只有50年,能不能撐到還是個問題。以前的橋能撐50年不是問題,現代的橋能撐50年?

高架風險也一定高於地下,有什麼風險?地震必倒嗎? 但你知道嗎 高架好處是 容易看到裂縫耶,地下化 裂縫是什麼不重要
台鐵是城際鐵路,不是捷運,不會因為蓋了地下化就變成捷運,兩者定位差太多了,再者城際鐵路全球少有國家採取地下化,要嘛也是半地下化,下沈式頂部不加蓋,畢竟還是會有內燃機車運作需求,桃園段最初計劃是要做一條和台鐵平行的捷運紅線,後來因經費不足才改成台鐵立體化,最初在呂秀蓮時代核定高架化,鄭文燦上任後否定高架化,全部先期工程取消,轉向行政院請求改建地下化那麼問題來了,未來若桃園人口又增加了,台鐵不堪負荷時,勢必要在做一條平行捷運,那這條捷運蓋哪裡?
城際鐵路沒人在跟你做地下化的啦
居然有天才會說鐵路地下化是正確的
殊不知地下化隧道速度被降低很多
高鐵桃園段為了可以讓列車全速通過花了多少錢搞洩壓孔?
有夠沒營養的一篇風向文,你真的知道桃園鐵路地下化以後,上面的路廊要幹嘛?

你知不知道該段台鐵路廊蓋捷運的價值,遠不如棕線沿萬壽路、復興路、中山路、中華路及延平路延伸至平鎮?

你真的是桃園人?又或者,你真的是台灣人?
lewewang

[^++^]呆灣人就是人傻錢多,呆

2022-11-19 23:38
i hung

口國人連錢都領不出來了,慘

2022-11-21 9:12
神邏輯,不予置評
桃園市政府地下化 還地於民
地面留給市民做休閒活動空間
jasonhustock wrote:
地下化是正確的啦
高架真的很醜
台鐵桃園中壢段地下化完全是錯誤的。
請你多了解整個工程再來說。
你知道中壢站地下已經規劃機場捷運了嗎?
台鐵還要地下化,到底要挖多深?
你知道中壢往南沒多遠的埔心地勢有多高嗎?
如果埔心站不地下化,
你覺得從中壢地下化車站出發的火車爬得上去?
還是你連到埔心站這段也要地下化?
是嫌錢太多沒地方花嗎?

原本中壢台鐵站走高架是對的,
希望未來的市長能改回原來的設計。
否則地下化工程在我們有生之年都不會完成。
lewewang

當初高架方案規畫的好好,結果現在豬羊變色,可是也不太可能再改回高架了。

2022-11-21 17:49
日本光一個首都中心
東京都區部621平方公里,大概台北市2.3倍的地方
就有近700平交道超越全台灣台鐵平交道420處

會玩高架化地下化不就是連蓋第二條鐵路都不需要
但還是想花錢怎麼辦
所以只好唯一一條玩花樣

我建議直接蓋第二條高架化縱貫鐵路在每個縣市的偏鄉
然後把現在的縱貫鐵路拆條,什麼高架化地下化都不用了
直接大家最愛的都市縫合

大家都快樂~市區的也不用嫌醜嫌噪音
高架在你看不到的地方




https://www.mlit.go.jp/road/sisaku/fu_ques/fu_ques02.html
勉勵 wrote:
地下化之後 路面才能...(恕刪)

張善政應該立即廢除地下化 恢復高架化 !!
高雄的輕軌真的是匪夷所思
綠營的支持者沒人反對
同樣這批人
10年前罵台中brt罵的要死
同樣佔據一條馬路
BRT至少還能開救護車公車
輕軌什麼都不能開
高雄輕軌沒什麼人坐
台中brt爆滿
結果brt廢掉了
817真的是台灣退步的指標
  • 3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