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wing wrote:這就是傳說中的加價 (恕刪) 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得加錢!得加錢的東西太多了,看看前陣子快篩試劑那價格,再看看高端疫苗那價格...若那虧錢也想救台灣的小吃店沒退出,那又是另一個暖心的故事了.貴得有品質,這沒人能保證,貴得有價值,這大家都知道.
不是要幫電廠說話,哪個電器會因為降壓造成損換?電鍋因為3%降壓只會降低輸出熱功率, 會燒掉?電腦等3C產品的電源供應器大都是90Vac ~ 264Vac都可以用, 降3%會燒掉?正常家用電源也不可能都是110Vac +- 0%在供電,很多電器對輸入電壓容忍度也是 +- 10%,
台電說的沒錯,但電網供需已逼近入不敷出,今夏不停電只能拜天。場景1. 氣溫高,負載增->電網壓降過大->call 備用發電機組發電並聯->電網電壓回升到正常水準。場景2. 氣溫高,負載增->電網壓降過大->call 備用發電機組發電並聯->電網電壓回升到正常水準-> 負載持續增-> 已無備用發電機組可用->電網壓持續壓降到危險等級->開始分組停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