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rside wrote:
你這裡有幾個陷阱:
一、火力發電的比例是增加的,因此污染物“總量”也是增加,用每百萬度的算法是玩數學遊戲
噗...我前面引的空品報告雖然是106年完成,但因當時還來不及用TEDS9.1排放資料,所以在排放量計算上還是用基準年為99年的TEDS8.1
好了...台電每年的火力發電量資料官經濟部能源局都有,我可以告訴你,就粒狀汙染物排放量而言,106年還比99年少545,833.8公斤,雖然硫氧化物及氮氧化物的總排放量有增加,但加加減減後pm2.5總貢獻量可能還比99年少喔

汙染排放本來就是用比較來看,除非大家都走路,否則電動公車就是比柴油公車好,也比大家都自己開車好,不否認吧?

另台灣對火力電廠的空汙排放可沒視而不見,102年就獲經濟部通過的中火更新計畫,可是拖到106年才開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