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稱黃國師的黃國昌還真以為自己是國師?他以為他喜歡騎腳踏車 他就認為台灣應該選擇腳踏車行業而非科技產業?他寧願選擇1000家捷安特真的很凸顯他的無知幸好他只是立法委員 而不是行政官員也幸好他偏好的是腳踏車 而不是1000家的水泥產業
wkh2006 wrote:黃國昌說,要在另一個...(恕刪) ptt 有計算公式上市公司都是公開資訊簡單的小學代數就可以計算出來雖然黃立委這樣比喻不是很完善但是不可否認的中小企業藏富與民是支撐整體國力的基礎台積電做代工 搞製程 資本密集 高成底就 沒有轉型創新品牌行銷聯電還生了一個聯發科出來那台積電呢台積電每年實繳國家多少稅收其實值得大家思考大財團一定要的但跟南韓一樣 全靠大財團 不好
cman4434 wrote:台灣可怕的地方就是外行人主導內行人, 政客尤甚.... 您一語突破盲腸,政客只要懂得假借名義,煽動民怨製造階級對立就可以擄掠民心,獲取政治利益...台灣人理盲又爛情...民粹至上,誰管你是不是政經外交專業..唱歌的賣菜的也能立法能像您這麼有理智的真的不多
Bravo4freedom wrote:ptt 有計算公式 ...(恕刪) 聯電還生了一個聯發科出來,,哈哈,又是個外行人在看內行的事..聯電以前跟台積電還有得拼..因為某人掏空聯電把金雞母獨立出來變成聯發科(淘空有很多種手段)自己變成聯X科大股東....聯電從此連台積電的車尾燈都看不到..想不到這樣缺德的事還可以被讚揚~~果然外行人看事情只會看表面呀真是令人哭笑不得
Bravo4freedom wrote:ptt 有計算公式..台積電做代工... 高成底就 沒有轉型創新品牌行銷.(恕刪) "代工"? 你知道晶圓代工的意義嗎?--捷安特是不是代工?變速器是不是日本的?鋁材是誰的?"高成低就"? 請問台積電毛利率多少你知道嗎?"沒有轉型創新"? 請問專利比台積電多的有多少?--捷安特有轉型做汽車嗎?要不要試試看?我猜你這幾句是從新聞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