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來都一樣!
因為問題不是直接出在教育,
而是出在種族文化!
很多人都說台灣大學錄取率過高,
但南韓大學實際上錄取率也沒比台灣低多少,
有8成!
很多人都知道南韓多數人只為了拚前三大,
否則難以進入三星那種大公司,
拿非前三大的文憑很難有太高的待遇(看學歷給薪水),
而造成南韓很多怪事(某間大學只有4成學生在上課,6成的人在準備重考),
各種亂七八糟和變態般的壓力,
所以算來南韓的教育也不算成功!
台灣大家都知道,
經常看過有人把小學數學放上網路請人解,
有些變態的題目幾乎沒幾個人解的出來.....><"
我以前是高職二年級暑假才開始補習考二專,
現在我表弟念高中1年級六日及暑假就開始補考大學.....><"
中東那邊的人經常恐怖攻擊美國,
所以美國想到應該在該區推行教育來避免這種惡行,
推行的10幾年後,還是有炸彈客,
而且炸彈客很多都是受過高等教育如醫生工程師律師....
美國發現一件事......教育壓不過文化!
南韓和台灣都受中國古代文化所影響,
學歷(高中狀元)高過一切,
一開始大學沒幾間,所以只要大學生不要專科生,
大學增加了,變成只要前幾大,
永遠是競爭!
有個節目叫WTO姐妹會的,
有集來賓是一個在台灣結婚的德國男性(幾年前好像有看過他代言掃毒軟體),
他說他在德國念小學時,幾乎沒考試,
只有上午是在上課,下午全部都是在玩,
他說因為德國人"認為"(德國的文化思考)
小孩子愛玩是天性,是自然現象!
不應該去扭曲該狀況
德國人水準算夠吧,
把台灣也變成如此如何?
那請問一件事:
把台灣小學也變成沒什考試,
然後只上午唸書(不能教一些變態題目),下午都在玩,
你說好嗎?
辦的到嗎?
看看台灣家長會不會出來說把小孩變笨!
不但辦不到,為了競爭,為了贏過隔壁座位的同學,
國小就開始亂補一通,用能解出變態的題目來證明誰最優秀,
為了進前三大,花了無數寶貴的年輕歲月跟大量金錢......
在YOUTUBE上看到有翻譯德國的技職教育影片,
某個德國技職教育主席什麼的提到,
他說很多歐洲國家都有派人來視察德國技職教育,
很多國都希望能像德國這樣把技職教育做的這麼成功,
但該主席說:
你們能在這裡看到德國的技職教育制度,
但你們絕對學不起來,
因為這需要相關的法律跟"文化"來配合,
而這些你們都學不來!
教育問題是文化導致的!
文化才是根源!
小五的國文作業有時後查成語字典及上網要找個老半天,期中考成績不理想在後段,尤其是英文40幾分,要他去補習他不要,也只有尊重他。
我自己看了英文考卷後,發現不先看課本,連我也不會寫,因為考40幾分,現在有點在逃避英文這門課。
小一的老師說他注音不行,當家長的急,怕自己打導致關係緊張,送安親班補,但回家後,逼他念書,不得已也只有打。兩個小的晚上都陪他們念書。
當父母的每天都在憂慮中,因為,成績不好就算了,還不會才藝,還不肯去補習,去接他們放學時,大部份的小孩都被補習班接走了,我們家小孩在家都乖乖念書,但成績就是跟不上,哀....。
樓上有人說的對,這就是文化,美式的那一套,還是留給美國人及有錢人吧。
內文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