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attacker wrote:
這不就是明說貧富差距加大了嗎
原生家庭沒有資產的 就更無法翻身了
我倒覺得不是這樣~~~而是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累積財富的門路, 只有處在當時的人選擇正確的財路
才能替自己與後代子孫累積起更富有的資產
1. 我父母那輩, 處於台灣錢淹腳目時代.......我小時候跟媽媽去銀行辦過定存一年10%的利息, 當時一個上班族月薪大約就3萬多, 但是房子一間不到百萬(所謂百萬豪宅), 你用力省錢, 約四~五年可以買下一間房子, 如果當時努力走房地產投資, 現在的子孫生活會好非常多
2. 我開始工作這一輩, 台灣最厲害的就是科技業股票分紅(雖然沒過五年就取消改現金分紅了).....但是算是喝到湯吧, 當時從半導體到科技相關產業的薪資不算低(每年新聞都在說台積電工程師百萬年薪, 真的就130附近), 但是房價也還可以, 新竹一間房子約800萬可以入手, 桃園青埔更是600萬就有(我去看過, 但是交通太遠沒買).....這一代從房地產到股票(0050), 只要你認真存錢, 經過2x~3x年努力, 你也幾乎在5x歲就財富自由退休了
3. 現在開始工作2x歲的這一代.......其實我覺得用月薪投入房地產有點不現實了(月薪5萬, 2000萬房子要33年才買得起), 但是定期定額0050這種目前看來應該是這一代比較佳的累積財富方式, 當然有些如比特幣這些我不太懂也沒買, 但是這一代有些自己特殊的賺錢方式是過往沒有的, 例如短影音, 數位貨幣挖礦, 打遊戲賺錢等等, 似乎更多賺錢的方式

台灣因為AI可能會更大,
這個可以好好討論,
不過可能要加上AI發展,
未來十幾年要出社會的學生還有青壯年,
或許才會遇到所謂百年未有之大變局,
2成高等人才養著8成沒工作的人領基本生活費,
或是基本的食衣住行教育娛樂通通免費,
這會不會是未來幾十年後的寫照?
有安定的生活
如果,要大富大貴,去冒險投資沒問題
但是
如果是基本得食衣住行,過個小康生活,都要靠冒險做投資
那麼,這個國家是失敗的!
國家,不能讓人民立於風險之中
從民國 7X 年到現在看多了
當初,半導體也吹得震天嘎響的
結果,當初到在高點的人,尤其是融資戶
可能還沒來得及回本解套,帳戶就已經清零了
如果真有閒錢,投資可以
但是
如果要鼓吹,要投資才能在社會生存
那個,這是國家的失敗,社會的失敗!
btw
前兩天來給我們裝櫻花廚具的老闆,他說他忙到沒時間玩股票
他工作也勤勤懇懇,中規中矩
如果,大家都想著把錢丟股市賺兩倍,三倍
誰要把工作做好? 別忘了,短期炒作差價獲利兩三倍他的利潤來自於別人的虧損,有損陰德!
美國人之所以會製造業廢弛,就是因為玩金融的人過太爽!
內文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