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

梁文傑強調 台灣人幾乎不吃鳳梨釋迦

酒店傑
你當貿易跟你去酒店一樣
那麼簡單嗎

凡事(抗中)的敗類
鳳梨 喜歡
釋迦 也喜歡

鳳梨釋迦 有看到絕對買 不過不常看到 我啦
鳳梨釋迦好吃啊!只是不算便宜


台灣人不愛吃嗎?至少我身邊的親友會買來吃
甜得要命,一顆沒吃完又不能放,真的沒有鳳梨好吃

一年會吃到一顆就偷笑了
Dr.Corgi wrote:
不只我覺得鳳梨釋迦不好吃嗎?
鳳梨我喜歡
釋迦還可以
但加在一起的鳳梨釋迦一整個怪.... 我上次吃應該是幾年前

鳳梨釋迦只有甜味
沒有釋迦的香氣
也沒有鳳梨的味道
我也只吃一次而已
Dr.Corgi

我還有遠親在種....每年都寄來鳳梨釋迦,結果放在辦公室水果區,也沒幾個員工主動拿走...

2026-06-20 2:05
國軍加菜、班班有鳳梨釋迦?
tommy_kang wrote:
chinna...(恕刪)


已經沒人從軍了,連嘴上超愛抗中保台的精壯青鳥們,都沒見到半個簽志願役的,不要再把國軍當成農作物消耗站好嗎!
tommy_kang

[笑到噴淚][笑到噴淚][笑到噴淚][笑到噴淚][笑到噴淚][笑到噴淚][笑到噴淚]

2026-06-19 13:54
tommy_kang

民進黨只剩下這招了!![笑到噴淚]

2026-06-19 13:54
沒錯,吃了你就不是台灣人,然後就等著被出征!
chinnaut wrote:
陸委會副主委梁文傑昨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饒慶鈴表示他是幫台東鳳梨釋迦農民去請命,並指陸委會沒有為農民著想。梁文傑強調,台灣人幾乎不吃鳳梨釋迦,因為甜度高、要切片、非常大顆,小家庭可能吃三次都吃不完,幾乎沒有內銷市場,百分之九十幾的產量依賴大陸採購,可以說是完全要仰中共鼻息的農產品,「如果讓農民長期被對岸綁架,連帶綁架政府,不是長久之計」。


堂堂陸委會副主委怎跟白癡一般發表這種言論...

台灣鳳梨釋迦是農委會的事..如果沒有銷量根本沒有人會種...

台灣2025年台灣鳳梨釋迦總產量約為1.2萬至1.3萬公噸,受外銷出口受阻影響,全年外銷量約僅3,631公噸。推估約有 70% 至 75% 的產量主要依賴國內市場消化


這種白癡副主委發言前不知道有沒有稍微查一下數據??還是習慣性胡說八道??

還有一堆傻子說啥不好吃幾年沒吃..好不好吃是你主觀的認為..也許你認為狗屎好吃那也只是你個人觀點...

市場決定一切..真的沒人吃就不會有人種!!!!

台灣農產品出口的三大主要市場 (2025年)

美國:$8.31億美元(占總出口18.7%),居全球第一。

日本:$6.26億美元(占總出口14.1%)。

中國大陸:$5.08億美元(占總出口11.4%)

2024年台灣農產外銷重點出口總額:2024年台灣農產品出口總值達 49.2億美元。前三大出口市場:

美國:8.9億美元(佔18.0%)

中國大陸:7.5億美元(佔15.2%)

日本:6.5億美元(佔13.2%)

當然能全部不賣中國那當然最好..不賣中國難道梁文傑要拿薪水幫農漁民買單..還是他有能力幫忙賣到其他國家...

這種白癡般的副主委只會說著風涼話..完全不看數據...實在不稱職...
jcatalysis

[拇指向上],農委會全都在暗幹

2026-06-19 20:15
jcatalysis

好比川普一直盼望著美國農民讓中國綁架,但是中國才不屑綁架美國農民 [^++^]

2026-06-19 20:19
我們家買釋迦也是整箱買,雖然我沒興趣,但家人蠻愛吃釋迦的
我家吃鳳梨釋迦沒在切片的,都是湯匙挖
真的有人吃釋迦要切片嗎?真特別
(寫要切片,害我以為是吃鳳梨
我看家人吃一次吃半顆、一顆很容易啊

有台灣人都不吃(沒內銷市場)
農民還會種的水果嗎?
fctsai

你真的有吃過嗎?釋迦是用挖的,鳳梨釋迦是用切片的,2種不同,2個我都喜歡吃,但是太貴了,買不下去,不是不吃是吃不起,都是等到比較特價(還是貴)才買

2026-06-19 20:27
Angel9999

文中說的不是鳳梨,鳳梨才切片吃,鳳梨釋迦我家常買啊,你沒吃過鳳梨釋迦這個品種嗎?不切片,用挖的吃,我兒子很愛啊,我是小時候陰影不吃,我媽常買整箱的,有點傻眼,公婆家也常出現,這水果算普遍吧

2026-06-20 1:57
  • 5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