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

台經院示警 半導體精銳產能往美大移動

不就以後不能吹噓台股3萬點罷了,
沒事,
以後改吹別的...
李婉g wrote:
張忠謀說國民黨執政大賣台積電股票
現在開始關心外資企業投資美國
呵呵


是台灣企業投資美國喔。
怨念聚合體 wrote:
因為美國工人全世界誰都養不起他們要其他國家的四倍薪資、三倍假期、兩倍福利,並且工時只能一半而他們的工作效率與生產良率連印度都不如並且每隔3~4年還會罷工一次,每次罷工的追加條件從提高上面待遇要求的+45%開始往上談而即便這次談妥,3~4年後、以及再下個、下下個、下下下個3~4年後還會再給你搞一次罷工並且後續罷工每次也是以現有待遇追加45%開始往上談這種工人請問誰敢碰?
但台灣少子化ing,這也注定台灣未來肯定留不住台積電,如果台積電再過10-20年後還在的話
騎嬰兒車甩尾 wrote:
網傳「張忠謀批國民黨政府大賣台積電持股」? 政府1998-2005年賣台積電持股,橫跨國、民兩黨執政

1998~2000是國民黨執政
2000~2005是民進黨執政

張忠謀2005年要求政府不要再賣台積電
這裡很明顯指的民進黨政府
gufan

而且那時的國民黨總統,是台獨教父李登輝吧。

2026-01-15 8:02
kevin721202 wrote:
但台灣少子化ing,這也注定台灣未來肯定留不住台積電,如果台積電再過10-20年後還在的話


台積去美國還要帶上一票台灣工程師,

這不是…慘上加慘嗎?
唉........帶去老美的工程師 肯定80%的人未來會很慘
所謂 中華民國 他的主權就是國王的!
直接跟 對岸 談 統一
才是 究竟

繳稅給誰不是繳稅
公帑又輪不到我領,工程也輪不到我包
一般人民根本沒差!
wow-ouch wrote:
台積去美國還要帶上一票台灣工程師,
這不是…慘上加慘嗎?

前幾年就有人算過,假設台積電拉了一千位工程師攜家帶眷去美國,台積電工程師最差的年薪至少百萬吧...那也就是說台灣社會一年少了至少十億台幣的中產消費。
台積電美國廠的獲利基本也很難弄回來,這不!都還沒獲利,美國先搞事了說你員工DEI不足要你再加碼投資千億...
綠蛙思維模式:極度幼稚、自我中心、無視客觀現實
wow-ouch wrote:
台積去美國還要帶上一票台灣工程師,這不是…慘上加慘嗎?
聽一些不負責任消息來源,第一波去的很多都沒簽賣身契,所以應該不少都跳槽了。
然后好像有用對岸的人去補。
如果以後還有大量人力需求應該會優先找對岸的
xattacker

這不是更慘嗎?那些人學到東西跑再被中國挖回去怎麼辦?

2026-01-15 18:19
kevin721202

這其實還好,目前台灣電子業高層聽說有一些對岸出身的,你搜一下天下雜誌有發過一篇

2026-01-15 18:22
  • 3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