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est_chen wrote:為什麼說台灣的健保負債會跟我們移民國外根本沒有回去使用的人有關? 最主要是移民國外的一回來就醫就是要開大手術那種費用很高才回來回來只要復保少少幾個月健保就要支付大手術費用這樣當然被嘴能不負債早就該讓旅居國外的繳台灣的鬼健保不然只有在台灣生活的體會到什麼叫做台灣鬼島繳那個什麼強制鬼健保旅居國外的卻在那台灣齁棒棒尤其那個旅美的那位總在新聞上嘴台灣該怎樣怎樣的沒繳台灣健保怎麼有資格嘴一推台灣五四三
everest_chen wrote:現在新政策逼迫在外面的國人也要支付健保費,道理何在?一堆人說這樣才公平,公平在哪?台灣人只付一個健保費,不論用不用。而我們已經在其他國家有支付醫療保險的人卻還要買台灣的健保是什麼意思?是說移居移民海外的人可以拿著外國的看診病例找台灣健保局要給付金是嗎😏?因為我們被強迫繳錢了,哪還有什麼理由阻止我們要求給付金的? 我們為什麼要付兩份醫療保險費?台灣人所謂的「公平」是什麼依據?現在搞得我們回去看看親戚見見朋友而已,一兩個禮拜就離開的,卻像個罪犯一樣要被追討沒有理由付出的錢。這到底是什麼? 既然沒用到健保就不要繳建保費大家皆大歡喜真難得民進黨有清醒的一天
everest_chen wrote:https://www........為什麼說台灣的健保負債會跟我們移民國外根本沒有回去使用的人有關?....(恕刪) 建議你除籍(嚴格的說是遷出戶籍)除籍之後你就不用繳健保費了另外遷出戶籍並不影響國民身分不想遷兩年不要回台灣似乎就自動遷出
樓主說到我的心聲了。我和我老婆3個小孩長期住在國外,我們健保沒有停過(保在區公所之下)。我們夫妻跟其中2個小孩因為住在東南亞常回臺灣,所以比較有機會用到。但是另一個大兒子目前在英國工作。以後大概很少會回來(或許每兩年回來個幾天),公司也有非常完善的保險,臺灣的健保應該是用不到了。我一直想辦法;想要把他的健保停掉、甚至退出,卻一直找不到辦法。看他其他網友回文,除籍或戶籍遷出(問題是要遷到哪裡?目前他也沒有他國護照)是個解決方法,要來研究一下。借版順便問一下。如果除籍的話,是不是國民年金也可以不用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