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

為啥要移民和移居國外的人多付第二筆壓根不會去用到的健保費

everest_chen wrote:
為什麼說台灣的健保負債會跟我們移民國外根本沒有回去使用的人有關?



最主要是移民國外的一回來就醫

就是要開大手術那種費用很高才回來

回來只要復保少少幾個月

健保就要支付大手術費用

這樣當然被嘴能不負債


早就該讓旅居國外的繳台灣的鬼健保

不然只有在台灣生活的體會到什麼叫做台灣鬼島

繳那個什麼強制鬼健保


旅居國外的卻在那台灣齁棒棒

尤其那個旅美的那位

總在新聞上嘴台灣該怎樣怎樣的

沒繳台灣健保

怎麼有資格嘴一推台灣五四三


就停繳健保、以後自費就可
會禁止出入境?
會查封?
那⋯剩下的是你的選擇
不然就
長期出國者可以停繳保費,
回台後不用健保也不用繳,
回台若要用到健保再一次把停繳的保費(一律以最高級別算)加上利息繳清後方可使用健保,
這樣你看行不?
DannyHwang

私以為就比照私人保險的作法, 沒有持續繳就是不能用健保, 而且年紀越大才開始加保保費就是得增加. 要排除套利的行為健保才會健全.

2024-11-29 9:27
查了一下規定,樓主在台灣國內有戶籍對不對?如果不想付「用不到」的健保費,把戶籍遷出吧。全民健保雖然窮且賤,但還不至於缺樓主這點錢,查一下相關規定,就不必再付了。
everest_chen wrote:
https://www...(恕刪)

即然要移民了
還要用台灣的健保?
讚成如果要回來台灣用健保
要把移民出去到回來
用健保的這段期間健保費用清一清
everest_chen wrote:
現在新政策逼迫在外面的國人也要支付健保費,道理何在?一堆人說這樣才公平,公平在哪?台灣人只付一個健保費,不論用不用。而我們已經在其他國家有支付醫療保險的人卻還要買台灣的健保是什麼意思?

是說移居移民海外的人可以拿著外國的看診病例找台灣健保局要給付金是嗎😏?因為我們被強迫繳錢了,哪還有什麼理由阻止我們要求給付金的? 我們為什麼要付兩份醫療保險費?台灣人所謂的「公平」是什麼依據?

現在搞得我們回去看看親戚見見朋友而已,一兩個禮拜就離開的,卻像個罪犯一樣要被追討沒有理由付出的錢。這到底是什麼?


既然沒用到健保

就不要繳建保費

大家皆大歡喜

真難得民進黨有清醒的一天

要跟僑胞收錢沒有問題
問題在汙名化
沒辦法
這年頭台灣就喜歡搞階級鬥爭
民眾對立政客才可以混水摸魚
鐵牛CEO

付這點零頭 怎麼就汙名化?使用者付費 怎麼就委屈了?[大笑]

2024-11-29 9:07
emeryville

講的好像僑胞造成健保虧損,這就是汙名化。事實上僑胞繳的保費是有盈餘的。

2024-11-29 10:39
疫情期間很多美加的台灣人回國治療
這些人已經很久沒繳健保費
一回來馬上復保去醫院治療
所以這是公平性問題
如果可以斷保
大家都想斷
等生病再復保
Buzz_Cookie

那時美加比台灣先有疫苗,回台灣機票難買又貴先不說,還要自費住防疫旅館,疫情期間光為看病回台的人數應該不多。

2024-11-29 11:32
fuzzy37

平常就有這種移民海外,生病回台的人,只是疫情期間更多,在美國治療要花很多錢

2024-11-29 19:16
everest_chen wrote:
https://www........為什麼說台灣的健保負債會跟我們移民國外根本沒有回去使用的人有關?....(恕刪)


建議你除籍(嚴格的說是遷出戶籍)
除籍之後你就不用繳健保費了
另外
遷出戶籍並不影響國民身分
不想遷
兩年不要回台灣似乎就自動遷出
樓主說到我的心聲了。

我和我老婆3個小孩長期住在國外,我們健保沒有停過(保在區公所之下)。我們夫妻跟其中2個小孩因為住在東南亞常回臺灣,所以比較有機會用到。

但是另一個大兒子目前在英國工作。以後大概很少會回來(或許每兩年回來個幾天),公司也有非常完善的保險,臺灣的健保應該是用不到了。我一直想辦法;想要把他的健保停掉、甚至退出,卻一直找不到辦法。

看他其他網友回文,除籍或戶籍遷出(問題是要遷到哪裡?目前他也沒有他國護照)是個解決方法,要來研究一下。

借版順便問一下。如果除籍的話,是不是國民年金也可以不用繳了?
  • 3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