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phen yen wrote:以前說大學生是知識份子那應該是50年前的事情,那年代大學生真的是相對來說念最多書現在頂多是滋事份子說大學生真的最有知識,我寧可相信他們最具有政治敏感度與政治活動參與度 話說二戰時日本的大學生一開始是不會被徵兵的志願入伍的人也是送去受軍官訓練(我們的軍官學校日本叫士官學校)直到戰況吃緊,差不多1944~45年才開始全面徵召大學生話說李登輝與彭明敏就是那個時候被徵召入伍李登輝乖乖去報到,新訓還沒結束日本就投降了彭明敏在日本本土逃來逃去拒絕徵召結果遇到空襲手臂被炸斷了命運實在是很諷刺
怎有菜逼八被電的好慘喔連我這個2xxx梯的義務役菜鳥都知道老士官(不用到士官長)在部隊的威望跟能力雖然有一些老士官在日常生活看起來懶懶的.也不太管事情出任務+關鍵時刻+照顧底下基層的弟兄可是比菜軍官可靠多了一堆軍官只為了往上爬,本質學能差就算了還只會出一張嘴更不要講有人竟然把少尉菜排拿來跟士官長比....快笑死了講難聽一點啦..老一點的義務役下士如果遇到剛到部的菜鳥排長...如果菜排太爛又裝高手你看人家鳥不鳥你!?要能影響營級也不用營士官長...在某些單位排副資歷都比營長大了,在我呆的排組裡只有營老資歷比我們排副老...你有看過副連長幫排副站安官的嘛!?....你有看過旅級的砲砲要叫排副學長的嗎~?所以有人一定沒當過"兵"....現在很多年輕人...以為現實的世界是"照本宣科"的
拿鐵加糖 wrote:https://tw...(恕刪) 現在的情況 就算你人母可憐 味全員工在可憐他們一定是擋我者死 滅頂優先好像天蠶說的與我作對的極少數極少數一定要死跟以前歷史屠殺一樣 滅你九族 滿門抄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