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

克里米亞公投給我們的啟示


lydiamomo wrote:
恐怕不止石油這麼單純...(恕刪)


我認為克島跟台灣本島不能類比 不管是法理性或歷史因素來說(在說了美歐先挑釁) 姑且不論這公投性質如何 其民意肯定是親俄沒錯 且克島上本有駐軍 要說他出兵 不如說是出基地外加增添一些航空 跟陸地單位罷了
wolfpeter wrote:
我認為克島跟台灣本島...(恕刪)

看甚麼角度吧
如果把克島當成獨立的區域那當然民意肯定很高
這問題就像是那西藏要不要獨立........
如果把西藏又獨立出來談...那民意想必也很高......
我看法是,俄國派兵先做實質上的掌握就不對了
烏克蘭本是1體,你派兵去駐紮在克里米亞,就是侵略
當然以克里米亞居民來說這是“回歸”吧
那照這樣說,日本北方領土我看日本也說我也是去“保護人民”
日本北方領土幾乎都是日本人..想必民意也很高
嘛....台灣嘛................柯柯柯
而我認為的並不是美國會不會保護台灣的問題
而是有沒有能力保護台灣....經濟制裁嘛?現在這昭明顯對俄國沒用
真理在大炮射程範圍內,這個世界根本就沒有公投可以自己獨立的事情發生過,別做夢了,如果這個都不知道那就太傻了,沒有大國支持,那都是屁話。現在能獨立的國家那個沒有聯合國五常支持就可以的。二戰后美,俄,中,法,英就這五個國家角力來決定其他國家命運。看看戰爭之王吧,世界出口武器最多前幾個就五常,就知道為什麼了。說句大家都不喜歡聽的,台灣獨立的窗口有過,就是退出聯合國的時期。然後就沒有了,隨著大陸越來越強,美國戰略收縮,大陸只要不主動放棄,台灣只有統一一條路。這是國際態勢決定的。符合自然法則,不以個人意志轉移。自然即叢林,大吃小,聽著挺殘酷哦但沒辦法。
cdweb wrote:
真理在大炮射程範圍內...(恕刪)

沒錯
說得很好,我100%贊同
所以我的意思就是,美國正在失去世界警察的地位
對世界來說,其實走向個相對平衡的狀況
但對台灣來說呢,大陸習主席開始可是標準的強權政治
公投就能獨立??太天真了
軍隊開到你家門口,你還想公投??
所以說難聽點的,本版常常酸米國
舒不知,我們的安全是米國保障來的,米國國立1旦衰弱,台灣神經就要繃緊點
早期的中國確實無力接管台灣,但現在的中國不同了
當美國動用經濟制裁都無法牽制俄國之後可能的不斷擴張行動
那才是中共所期望的
(現在態勢烏克蘭周邊都非常有可能開始宣布獨立,讓俄國有藉口可以往東拓展)

阿~好像嚴重離題了XD

MagicEli wrote:
俄羅斯爲了克里米亞半...(恕刪)

因為俄國還算是內陸國家
克里米亞地區是以俄國人為主,這樣俄國才能出海,不然就是困守島內
沒有黑海...還叫黑海艦隊嘛XD
所以克里米亞對俄國來說,有非常重要的戰略地理位置
任何大國都不可能願意讓自己困守島內
中國大陸也是,台灣如果不收復,就像喉嚨被掐住1樣,出不去
釣魚台爭奪戰也是,如果釣魚台納入日本國土,中國領海權整片都被控制住
在戰略角度來說,這些都不可能會退讓的
飛彈在能打,打得在準,掃蕩仍然需要靠小兵上岸阿..
如果上面分析不錯,那就想想美國重返亞洲,圍堵中國能不能成功?只有成功才能展緩被統一。以現在態勢來看,成功個概率是在減小而不是增加,用五五分成敗的話,美國最多有四成。只關鍵四成就是日本。
美國現在在減少軍事預算,為那糟糕財政想減點壓,以前美國的戰略是同時打兩場戰爭,現在要縮減一場,但那個時候,克里米亞的事情還沒出,所以美國可以說把六成兵力放亞洲,現在是蠟燭兩頭燒,圍俄,圍中?兩個都要,就加大軍事預算,那就是蘇聯解體的原因。
如果金馬公投

就很明顯了

大陸沿海戶口的

光收租金就賺翻了
cdweb wrote:
如果上面分析不錯,那...(恕刪)

現在大家都在看美國跟歐洲這些追加經濟制裁對俄國能不能施加點壓力
短期來看,俄國主要往歐洲輸送30%的天然瓦斯,還有些石油
俄國大量的貿易收入都在這些
現在經濟制裁,俄國經濟惡化應該是避免不了
旦歐洲跟美國1樣會受到打擊..看誰撐的久吧...
美國那麼多外債.....長期下來俄國如果也發動反制裁,那美國經濟惡化是肯定的..
歐洲少了天然瓦斯...短期還能應付,長期也難講
這是個經濟角力戰
看是俄國內部頂不住,先放軟,還是美歐受不了乾脆就承認編入合法化
恩~確實這也是1大問題就美國戰場太多了....而且你要為這麼小只比台灣大1點的地跟俄國鬧翻到甚麼程度
也是大家在看的重點
老實說看國際政治還是比台灣政治有趣太多XD
lydiamomo wrote:
現在大家都在看美國跟...(恕刪)


經濟制裁是一體兩面的雙刃劍,美俄貿易不大,但俄國和歐洲可不一樣,法,德,意,和俄國經濟交往很深,不光能源歐洲需要,俄的市場對歐洲也很最要,德國機械和汽車,法國核能軍工,意大利奢飾品,在俄市場占的都不小,別說美國的能源運到歐洲成本要比俄的管道高不少,就是天然氣專用船現在全球也不多,歐洲失去的市場,美國能補的上嗎?在說俄國的貿易并不都在歐洲,歐洲五成,亞洲五成,亞洲就是中,印,中國又占大頭,俄國不怕就制裁就是他看到能源有中國能補上,為什麼他在克里米亞入俄演說感謝中國,印度,沒有中國參與的制裁那也是個屁,所以才和美國大聲。其實奧巴馬一手爛牌,我看打不出什麼好局來。
對的本來就是。台灣自己政治都是搞笑的,蹲在井里談論那快云會下雨,一點也為過。
真正國際局勢才的該關心的,記住小國命運重來不在自己手裡,台灣看日本是大國,更搞笑,他的小命也大國手裡,如果世界局勢都看不明白,只看台灣自己那不是瞎扯淡嗎
cdweb wrote:
經濟制裁是一體兩面的...(恕刪)

那天我看日本經濟新聞是提到,美國主要是外債問題
俄國1旦發動反制裁,會把資金抽走....不過我對金融面瞭解不深==
只能等人補充...旦看最近各國新聞,如果俄國發動反制裁,美國不可能全身而退
這就是經濟1體化的雙刃劍
沒錯,日本也是看美國臉色,不過我覺得日本相比確實又是大國
老實說,歐洲現在能有影響力的也就英德法,其中德國影響力應該最大,畢竟德國現在幾乎照顧了整個歐洲
另外天然瓦斯30%歐洲都仰賴俄國進口,停止經濟往來對雙方都不是好事
但老實說,德國不組成歐盟1樣不是對手,我覺得國家的面積到頭來還是很重要
日本人口還是影響很大,G8.....不...G7還是不是叫假的
沒錯,沒有中國參與,歐巴碼真是拿俄國完全沒皮條.....我看到普京感謝中國,我嘴角都上揚了...
  • 3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