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36

倒店潮開始加速了

niaba wrote:
你說反了中國仰賴台灣(恕刪)


你說的這些日韓廠商都可以取代台灣。並不是非台灣不可
好圖狼 wrote:
你說的這些日韓廠商都(恕刪)


實際不是這樣吧
各有擅長的領域
但日本算很慘了
以前整個上下產業都日本的
現在退太多了


所以這兩年得看日本的務實狀況
一雙玉臂千人枕、半點朱唇萬客嚐,還君明珠雙淚垂、恨不相逢未嫁時
好圖狼 wrote:
你說的這些日韓廠商都可以取代台灣。並不是非台灣不可

中國觀光陸客說停就停能整台灣的絕不手軟
很多零組件的確非台灣不可
niaba wrote:
你說反了
中國仰賴台灣的半導體及資通訊零組件才是真的

您這樣說也算對了一半!..但是有隱憂!

民進黨一面賺中國的錢一面痛罵中國

讓我想起好多年前的南韓
我們每年讓南韓賺走很多錢還要低聲下氣的買南韓的IC
1992年南韓中國建交(台韓當然斷交)了,
我們還是得忍氣吞聲繼續買他們的IC
直到台積電站穩腳步(國民黨的功勞)了才不必仰賴南韓臉色

以史為鏡....台灣不要太自滿!
economic wrote:
那是相互需要

roachc wrote:
您這樣說也算對了一半!..但是有隱憂!

我不清楚蔣尚義為何在中國搞不起來?

哪一天中國把IC工業搞出自給自足之後
台韓歷史一定重演
以外貿為主的台灣經濟剉著等

現在民進黨政府還厚顏無恥的提四小龍?....實在可悲啊
新加坡..第8名..58,770
香港..第11名..50,310
南韓..第26名..30,600
台灣..第30名..25,360

roachc wrote:
哪一天中國把IC工業搞出自給自足之後
台韓歷史一定重演


就算中國把IC工業搞出自給自足
台灣已經進化到另一個科技的世代
niaba wrote:
就算中國把IC工業搞出自給自足
台灣已經進化到另一個科技的世代

台灣科技進化是一回事

中國IC工業自給自足是另外一回事
表示中國可以不必依賴台灣貿易(買台灣高科技IC產品)
然後 RCEP 及 CPTPP 就可以搞死台灣
roachc wrote:
台灣科技進化是一回事

中國IC工業自給自足是另外一回事
表示中國可以不必依賴台灣貿易(買台灣高科技IC產品)
然後 RCEP 及 CPTPP 就可以搞死台灣

依你的思維
中國將稱霸全世界無能能敵
但不可能
美國在半導體製造還沒辦法自給自足
就算中國IC工業自給自足
台灣還有其他市場可以做
中國GDP成長率現在只剩5%左右開始進入低成長階段
世界工廠開始撤出中國
niaba wrote:
roachc wrote:
RCEP 及 CPTPP 就可以搞死台灣

就算中國IC工業自給自足
台灣還有其他市場可以做

是啦!
就像您現在的思維方式
只要台積電獲利就可以撐住整個台灣

其它產業死光了都無所謂
niaba wrote:
中國GDP成長率現在只剩5%左右開始進入低成長階段
世界工廠開始撤出中國


很多人還搞不懂為什麼中國跟印度
會成為未來最大的5大經濟體之一

就是因為人口基數
人口數等於市場

未來中國、印度將成為亞洲最大的兩個消費市場
大餅就在那裏
你不吃,其他人要吃
你分不到一杯羹,自然被別人分走

到時候吃最多的就是最大贏家
  • 236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236)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