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ba wrote:你說反了中國仰賴台灣的半導體及資通訊零組件才是真的 您這樣說也算對了一半!..但是有隱憂!民進黨一面賺中國的錢一面痛罵中國讓我想起好多年前的南韓我們每年讓南韓賺走很多錢還要低聲下氣的買南韓的IC1992年南韓中國建交(台韓當然斷交)了,我們還是得忍氣吞聲繼續買他們的IC直到台積電站穩腳步(國民黨的功勞)了才不必仰賴南韓臉色以史為鏡....台灣不要太自滿!
economic wrote:那是相互需要吧 roachc wrote:您這樣說也算對了一半!..但是有隱憂! 我不清楚蔣尚義為何在中國搞不起來?哪一天中國把IC工業搞出自給自足之後台韓歷史一定重演以外貿為主的台灣經濟剉著等現在民進黨政府還厚顏無恥的提四小龍?....實在可悲啊新加坡..第8名..58,770香港..第11名..50,310南韓..第26名..30,600台灣..第30名..25,360
niaba wrote:就算中國把IC工業搞出自給自足台灣已經進化到另一個科技的世代 台灣科技進化是一回事中國IC工業自給自足是另外一回事表示中國可以不必依賴台灣貿易(買台灣高科技IC產品)然後 RCEP 及 CPTPP 就可以搞死台灣
roachc wrote:台灣科技進化是一回事中國IC工業自給自足是另外一回事表示中國可以不必依賴台灣貿易(買台灣高科技IC產品)然後 RCEP 及 CPTPP 就可以搞死台灣 依你的思維中國將稱霸全世界無能能敵但不可能美國在半導體製造還沒辦法自給自足就算中國IC工業自給自足台灣還有其他市場可以做中國GDP成長率現在只剩5%左右開始進入低成長階段世界工廠開始撤出中國
niaba wrote:roachc wrote:RCEP 及 CPTPP 就可以搞死台灣 就算中國IC工業自給自足台灣還有其他市場可以做 是啦!就像您現在的思維方式只要台積電獲利就可以撐住整個台灣其它產業死光了都無所謂
niaba wrote:中國GDP成長率現在只剩5%左右開始進入低成長階段世界工廠開始撤出中國 很多人還搞不懂為什麼中國跟印度會成為未來最大的5大經濟體之一就是因為人口基數人口數等於市場未來中國、印度將成為亞洲最大的兩個消費市場大餅就在那裏你不吃,其他人要吃你分不到一杯羹,自然被別人分走到時候吃最多的就是最大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