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

明年起 本土語言列為國高中必修

god52101314 wrote:
有一個疑問 是開放選...(恕刪)


國家欺負原住民族,原住民族是台灣最早獨立的民族,為什麼原住民族語不是列本土第一語言。
MOOMS

語言是走大宗 哪國在列土語的?

2021-10-13 0:43
29x5x5x2 wrote:
怪小! 我甚麼時候加...(恕刪)


老鷹兄 快點去台南阿翰兄那邊留言
告訴他們 閩南語才是真正主流 :)
god52101314 wrote:
老鷹兄 快點去台南阿(恕刪)


請正名...福建話

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說的
母語:日語
母語在家學就好了,大家都不講就自然淘汰,有需求自然會學。我讓小孩從小學英語(高三,中高級初試過)。
0923chen wrote:
母語在家學就好了,大(恕刪)




語言是溝通的工具

越多人可通用的才是王道

那些少數人用的方言

本來就不需留,直接消滅

台灣現在最多人用北京語

那使用北京語就好

再學一個世界強國用的英語即可

其它的方言

會講就講

不會講也不用學了

無三小路用
god52101314 wrote:
有一個疑問 是開放選...(恕刪)


浪費學習教育資源
按照維基百科的定義

母語,又稱第一語言,為一個人出生以後,最早接觸、學習、並掌握的一種或幾種語言。母語一般是自幼即開始接觸、並持續運用到青少年或之後;並且,一個人所受的家庭或正式教育中,尤其是早期,有相當部分是通過母語傳授的。一個人同時可以擁有多種母語,並且可以使用雙語或多種語言。

所以台灣的母語應該只有一種
就是國語

非國語當作母語的人已經越來越少了

還有一種說法
母語是媽媽的語言
這樣的話母語可多了,尤其是一堆外籍新娘
是不是要把一些越南語、印尼語等常見的新住民語言也要納入本土語言
真正的本土語言是原住民11語,若列為國高中必修,小朋友好可憐:卡哇邦嘎
英國俗語專家認為它應該是取材美國原住民「Kwa Bungu」,用來表示驚嘆之意,意思等同驚訝或生氣。
  • 1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2)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