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3chen wrote:母語在家學就好了,大(恕刪) 對語言是溝通的工具越多人可通用的才是王道那些少數人用的方言本來就不需留,直接消滅台灣現在最多人用北京語那使用北京語就好再學一個世界強國用的英語即可其它的方言會講就講不會講也不用學了無三小路用
按照維基百科的定義母語,又稱第一語言,為一個人出生以後,最早接觸、學習、並掌握的一種或幾種語言。母語一般是自幼即開始接觸、並持續運用到青少年或之後;並且,一個人所受的家庭或正式教育中,尤其是早期,有相當部分是通過母語傳授的。一個人同時可以擁有多種母語,並且可以使用雙語或多種語言。所以台灣的母語應該只有一種就是國語非國語當作母語的人已經越來越少了還有一種說法母語是媽媽的語言這樣的話母語可多了,尤其是一堆外籍新娘是不是要把一些越南語、印尼語等常見的新住民語言也要納入本土語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