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6

關於新的電業法跟幫你了解的懶人包大家怎麼看

iijima_ai wrote:
我贊成電業財團化;我...(恕刪)


除了實踐,藉由歷史跟借鏡也可以得到真理

例如我們不需要用手來實踐滾燙的熱水,藉由過去的經驗只要透著蒸氣和激烈的氣泡就可以知道這是會造成受傷的熱水。

同樣的道理如果一定要透過實踐來驗證真理恐怕得付出龐大的代價。
ilovefocus wrote:
除了實踐,藉由歷史跟...(恕刪)


同意,不可逆的最痛!反對電業民營化!每日一推!

ilovefocus wrote:
除了實踐,藉由歷史...(恕刪)


有些人,沒看到棺材不會掉淚....

有些人,不接受別人的勸告,除非自己遇到....


這些人,在台灣的比例若是逐年上升,自然會走到需要"實際驗證"才能知道悔恨的階段....
現在的民粹不就是要大家都去實踐看看嗎???
颱風天放不放假,以前就看那尊神的旨意;現在就讓神來降旨,看那些鄉民買不買帳。
颱風天班機取消,以前大家在地面上狂譙航空公司;現在有航空公司實踐了,看這些奧客敢不敢搭。
一天到晚喊核電廠會爆炸、用愛發電;咱們就來實踐非核家園,看這些人有多少愛可以發電。
批評台電都是肥貓、米蟲;咱們就來電業民營(財團)化,就看這些人到時哭喊要把已經民營的電業收歸國有。
總是高喊一條龍不倒,台灣不會好;現在陸客不來台,就看這些人怎麼餬口。
以前人前一句愛台灣,人後一句愛台灣;現在真的讓你參加國際會議,就看這些人如何在國際場合喊台灣。
之前高喊出賣漁民、喪權辱國;現在讓你掌握軍隊,就看這些人如何讓台灣的漁民能繼續在公海捕魚。
有人高喊感覺怪怪、追打五大弊案;現在讓你實踐你的承諾,就看這些人能找出什麼問題。
自己啥都不看就高喊反對黑箱;現在讓你實踐打開黑箱的諾言,就看這些人敢不敢打開這個箱子。
只會哭訴悲情高雄、重北輕南;現在你可以實踐南北反轉的宏願了,就看這些人能帶著高雄走到什麼地步。
面對勞工說一套、面對企業說一套;現在該你實踐諾言了,就看勞資雙方誰願意被欺負。
以進化史來看,膝蓋是不著地的,可為何1450總是跪著說話?
是啊~這些慘痛的教訓能讓人民反思的話也就算有功德了,問題是真的能刺激多數的百姓覺醒嗎?還是只是被利用的覺醒呢?這時候需要覺醒超人的時候就呼喚不到了?需要反黑箱英雄的時候就找不到了?太陽花正義俠呢?

這是不可逆的, 一旦實行下去,

除非一百萬人衝進總統府才可能逆吧.

hello

JasonQ wrote:
有些人,沒看到棺材不會掉淚....
有些人,不接受別人的勸告,除非自己遇到....
這些人,在台灣的比例若是逐年上升,自然會走到需要"實際驗證"才能知道悔恨的階段....
...(恕刪)


很可憐呀!
就像有一條路, , 已經走過的人說這一條路上有一個大糞坑, 大家要小心注意不要走去掉入糞坑了.
聰明的人, 就會知道要繞路過去, 不會掉入糞坑
愚蠢的人, 不信邪堅持走這一條路, 就會掉入糞坑沾了滿身臭味, 還吃了屎才知道真錯了.


知識資訊的互通有無才是真正的自由化,
所以不用啥事都要辛苦體驗, 即可依據知識和資訊判斷對錯和可不可行.
這也是人類不斷進步的原因, 透過學習一些大小事, 看到別人已做錯嚐到苦果了, 自己就不用跟著再重蹈覆策, 就能比多過點舒適的日子.
文明會越來越進步, 是歸功於知識訊息公開和快速傳遞, 所以很多事情已經不用再一堆人浪費幾十年時間一個個親自去慢吞吞嚐試錯誤, 從失敗找方法了.
俗話說沒知識也要常看電視, 可不是隨便說的玩笑話, 現代還要每天查查網路看看世界資訊~


90年代胡亂自由化的思潮一直未被檢討, 20幾年後歐美人已身受電業自由化的痛苦, 德國2013年開始反思了.
台灣躺了20年的老舊電業法竟然拿出來當寶!
說難聽一點, 就是別人已發現不良, 已經不要的想丟棄的垃圾, 台灣還撿回來要優先處理, 啥時候寶島台灣似乎已變成垃圾回收場了呢???!!!

天佑台灣~
ilovefocus wrote:
除了實踐,藉由歷史...(恕刪)


前兩天的颱風
推倒了小弟家頂樓的電熱水器 (11年)
也扯斷了水管
昨天早上請水電先接好冷水
思考了一天
又看到了這篇
今天果斷請師傅安排來安裝太陽能熱水器 (嘉義縣)

家裡的燈具也逐步朝LED節能化

ilovefocus wrote:
 最近在網站上看到...(恕刪)



Q14:好的,朕知道了。那朕能為生民做什麼事?
 
A14:
1.你可以告訴朋友這件事情。
2.你可以投書蘋果、自由等媒體。
3.你可以打電話給自己的選區立委。
4.你可以協助網路輿論關注這件事情。
5.你可以寫信到行政院、總統府信箱陳情。
6.你可以參加9月19日早上十點監察院之抗議。
7.你可以等行政院版出來,我們一起檢視改了哪些東西。
8.你可以報名9月25日的【大師開講:電業法改革講座】。
 主持:核能流言終結者創辦人黃士修
 https://goo.gl/BIrNtL
 









這些都沒有太大的效果啊
根本沒用


AKB濕吧 wrote:
Q14:好的,朕知...(恕刪)


可能要來個百萬人上凱道抗議,或許有點用吧!
  • 26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26)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