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民粹不就是要大家都去實踐看看嗎???
颱風天放不放假,以前就看那尊神的旨意;現在就讓神來降旨,看那些鄉民買不買帳。
颱風天班機取消,以前大家在地面上狂譙航空公司;現在有航空公司實踐了,看這些奧客敢不敢搭。
一天到晚喊核電廠會爆炸、用愛發電;咱們就來實踐非核家園,看這些人有多少愛可以發電。
批評台電都是肥貓、米蟲;咱們就來電業民營(財團)化,就看這些人到時哭喊要把已經民營的電業收歸國有。
總是高喊一條龍不倒,台灣不會好;現在陸客不來台,就看這些人怎麼餬口。
以前人前一句愛台灣,人後一句愛台灣;現在真的讓你參加國際會議,就看這些人如何在國際場合喊台灣。
之前高喊出賣漁民、喪權辱國;現在讓你掌握軍隊,就看這些人如何讓台灣的漁民能繼續在公海捕魚。
有人高喊感覺怪怪、追打五大弊案;現在讓你實踐你的承諾,就看這些人能找出什麼問題。
自己啥都不看就高喊反對黑箱;現在讓你實踐打開黑箱的諾言,就看這些人敢不敢打開這個箱子。
只會哭訴悲情高雄、重北輕南;現在你可以實踐南北反轉的宏願了,就看這些人能帶著高雄走到什麼地步。
面對勞工說一套、面對企業說一套;現在該你實踐諾言了,就看勞資雙方誰願意被欺負。
以進化史來看,膝蓋是不著地的,可為何1450總是跪著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