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很愛學柯賜海「刷存在感」讓台灣人討厭❤️土共地痞型的主權幻覺❤️從炸街到堵巷口

中國其實很愛學柯賜海愛「刷存在感」,讓台灣人討厭!從炸街到堵巷口 土共地痞型的主權幻覺

真正有主權的人,不需要天天證明自己有主權

跟騷犯最典型的特徵,就是把「持續騷擾」包裝成「正常接觸」,而土共就是國際版的跟騷犯,仔細看跟騷犯的典型模式就是不斷出現、不斷逼近、不斷傳訊、不斷測試界線、不斷製造心理壓力。然後當對方反感時,又反過來說「我只是關心你。」、「你是不是太敏感?」、「我又沒有真的怎樣。」。

土共最愛的,其實是「刷存在感」
Newtalk
更新於 06月11日11:31 • 發布於 06月11日11:31 • Newtalk新聞 文/吳恭銘
中國近年的台海與南海操作,看到軍機繞台、海警闖入、漁船騷擾、宣稱執法、劃設航線、常態化巡航。這種操作其實很柯賜海,天天舉牌、天天抗議、天天刷存在感。圖為中國堅持「九段線」主權的主張。 圖:翻攝自@NguyenThih36
中國近年的台海與南海操作,看到軍機繞台、海警闖入、漁船騷擾、宣稱執法、劃設航線、常態化巡航。這種操作其實很柯賜海,天天舉牌、天天抗議、天天刷存在感。圖為中國堅持「九段線」主權的主張。 圖:翻攝
中國近年的台海與南海操作,有一種非常荒謬、卻又極其一致的邏輯:「只要一直出現、一直靠近、一直鬧,久了這裡就會變成我的。」於是我們看到軍機繞台、海警闖入、漁船騷擾、宣稱執法、劃設航線、常態化巡航。這種操作其實很柯賜海,天天舉牌、天天抗議、天天刷存在感。重點不一定是事情本身,而是「讓你無法不看見他。」

然後再透過官媒、小粉紅、自媒體與統戰論述,不斷重複一句話:「中國已經在管了。」問題是國際法不是夜市插旗,土共從你店旁邊經過,不會因此變成老板;在巷口吹三聲口哨,土共也不會因此變成警察。但土共本質上其實就是:「大型流氓式佔位哲學。」彷彿只要天天騷擾、天天鬧場、天天恐嚇,權力就會自己長出來。

中國不是在執法,而是在表演「我好像有權」

土共最誇張的地方是它永遠在「假裝已經擁有權利」,例如海警船繞一圈,就叫執法;軍機飛越中線,就叫常態化;在別人專屬經濟海域(EEZ)裡大吼,就叫歷史權利。

這種感覺很像什麼?很像8 9站在超商門口抽菸,站久了就產生「這條街我罩的。」的錯覺。真正荒謬的是中國不是因為有權利才去執法,而是想透過「一直執法」,倒過來製造權利存在的幻覺。

廣告(請繼續閱讀本文)
韋伯談的是「合法暴力壟斷」,土共卻扭曲為「暴力本身就是合法性」。真正的權利,來自規範、承認、制度、正當性。而不是船比較大、飛機比較多、聲音比較兇、比較會翻桌。否則按照中國邏輯,黑道天天堵在巷口,巷口就變他的?8 9拿球棒敲門,房子就歸他?這不是法治,這叫「流氓把騷擾誤認成主權。」

真正有主權的人,不需要天天證明自己有主權

跟騷犯最典型的特徵,就是把「持續騷擾」包裝成「正常接觸」,而土共就是國際版的跟騷犯,仔細看跟騷犯的典型模式就是不斷出現、不斷逼近、不斷傳訊、不斷測試界線、不斷製造心理壓力。然後當對方反感時,又反過來說「我只是關心你。」、「你是不是太敏感?」、「我又沒有真的怎樣。」。

土共一直有個誤解,把「大家怕我」誤認成「大家尊重我」,把別人不想衝突,等同於別人承認你有權力。很多時候只是大家懶得跟8 9吵。只有缺乏安全感的人,才會一直問「你知道我是誰嗎?」這真的很阿共。很多8 9真正核心不是自信,而是極度怕沒面子。所以一句話就暴怒、翻桌,天天強調尊嚴。

土共最愛的,其實是「刷存在感」

法國哲學家傅柯談過,權力需要被不斷「看見」。而土共現在很多灰色地帶行動,本質上其實就是「表演型」刷存在感,它未必要立刻真的取得控制權。它真正想做的是製造存在感、改變外界習慣、消磨周邊耐心、讓地緣政治逐漸疲勞。最後把「一直騷擾」,慢慢洗成「好像本來就是它在管。」這其實非常8 9,因為真正的8 9從來不是一開始就搶地盤成功。而是天天出現、天天鬧、天天堵,最後逼到大家懶得反抗。

真正的強國,其實很少天天拿主權焦慮出來賣慘。只有土共非常熱衷製造衝突、製造擦撞、製造越線、製造恐嚇,然後再回頭宣傳「中國崛起。」問題是真正成熟的強權,靠的是秩序輸出。只有缺乏安全感的國家,才會天天靠「大聲」來證明自己「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暴力最大的問題:它能製造恐懼,卻無法製造認同

土共一直有個根本誤解,以為暴力本身就能創造權利,但是暴力可以創造服從,卻不一定能創造認同。這也是為什麼香港、新疆、西藏越壓越反感、台灣越嚇越疏離、南海國家越來越警戒。土共真正的問題,不只是喜歡使用暴力,而是它從建政開始,就始終相信暴力本身,就是權利來源。

因此,土共很多操作,本質上其實都帶有一種非常典型的8 9邏輯,不斷逼近、不斷挑釁、不斷施壓。因為它真正想要的,往往不只是衝突本身,而是逼你失去冷靜,慢慢累積壓力,迫使對方情緒化、過度反應、執法失控、製造擦槍走火,因為只要你先失去分寸,它就能立刻反過來操作「你看,是你在升高局勢。」國人要看懂這一點。
2026-06-24 12:41 發佈
錯了
是邪教很愛幫老共刷存在感
邪教不報導不公開
根本不會有人知道
除非民眾有自己的雷達站

邪教真的很有病
該給人民知道的,人民只能等外媒報導
不一定需要給人民知道的,一天到晚在那報

共機這種人民早就麻痺的小事
如果沒有什麼特殊情況的話,一年總合起來報導一次就行了

說穿了
就是邪教很愛作秀
絕不放過任何政治操作的機會
人民只會知道
老共就是在那邊跳進來跳出去跳進來跳出去,但你就是沒種打他
流氓不出來鬧一鬧事就不是流氓了!
ebola01 wrote:
中國其實很愛學柯賜海...(恕刪)


自己不保護自己海域 搞到人家來幫你保護 好意思嘴?

台灣自己放棄中華民國這個有文化歷史的過去 阿共拿去
台灣自己放棄中華民國抗戰勝利的過去 阿共拿去
台灣自己放棄保護自己海域的權益 阿共拿去


你他媽的什都不做 什都讓人家整碗端走 現在來說人家流氓?
我還沒說你們是廢物哩~
ebola01 wrote:
中國其實很愛學柯賜海...(恕刪)



嗯...被日本菲律賓霸凌就忽略,,,真是好棒棒!!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