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在話,這個跟綠色藍色真的無關,台灣牛奶貴是全世界第一,其實存在已經幾十年了,不管哪個執政都是最貴了,其實這個就是互打,因為藍綠都沒解決,現在攤出來應該還是不會解決,這個問題其實之前就發生過,目前只能算是重提舊事,不過應該還是不會處理,大家雙方都會放著不管。這種會影響選票的事,藍綠處理方法沒甚麼不一樣的
其實最令國人不滿的,是開放紐西蘭進口牛乳零關稅後,賣的跟國內一樣貴(除了某海鮮電商賣的比較便宜)還有明明是同樣溫度的殺菌技術,台灣的叫鮮奶只能放十幾天、而國外進口的叫牛奶卻可以放好幾個月?是台灣的殺菌技術太差?另一個令個人覺得莫名奇妙的是還通過相關法律,只有台灣的可以叫鮮奶……這到底是蝦小?明明是一樣的東西,明明一樣的殺菌,到底是新鮮在那裡?保護本國廠商保護成這樣?(這可沒有保護本國酪農,收購的錢可沒多)台灣人坑殺自己人真的很會,3C產品也是一樣
那個鮮乳法規真的莫名其妙,不過台灣鮮(牛)乳的高昂售價,跟幾個乳品大廠與通路上架費交相利有關,整個上下游一起圈起來賺,沒那麼容易可以瓦解。目前個人可以接受的鮮乳價格是1L約60~65元,再多就讓廠商回收吧!反正你買貴的價格大概已包含過期退貨的費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