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從第1期到第14期重劃,每期都有獲利,當中7期盈餘就有300多億,之後的10期以後北屯等重劃區淨盈餘最後結算可能突破700億,換言之台中光是藉由土地財政,就能為市庫帶來千億以上的盈餘,這種土地套現煉金術還真是高招啊,儘管代價是賠上高漲的地價與房價,(只是在台中挺房漲的聲浪說不定還比居住正義大得多)再加上一堆自辦重劃在內,論規模來說台中市政府是全台最大地產開發商嗎?
全台最惡劣,最無恥下流政府,就是嘉義縣政府每到選舉前就騙騙騙,同樣劇本騙了20年,仍然有效。嘉義高鐵站附近及太保市,除了多幾棟水泥建築,環境及人氣完全沒變。中國有鬼城鄂爾多斯,台灣有鬼城太保鄉下愚民最好騙,你的地方父母官根本看不起你的腦袋,因為你本來就沒腦袋。金摳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