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特尼克說,「川普將深入研究這些項目,這些研究將在稍晚時展開,探討如何將所有半導體製造業從台灣移回本土;美國必須能保護自己」。https://udn.com/news/story/124373/8655271
台灣被拿下後他就缺晶片了所有的軍工、飛彈、衛星都要晶片當然要在台灣沒被拿下前移過去。這也表示開戰時他不會來、所以台灣人你自己看著辦自己要做棋子。南韓目前就是選擇不做棋子。南韓選舉時也是介入才會選出目前這個總統。而人民目前要廢除這個總統。
桃園小黃 wrote:所以美國要的是全部的半導體製造 正確說是:台灣所有"先進"電子產業鏈+豐厚的外匯存底+賣肝的GDP.......這樣才能讓美國再次偉大.....二戰昂貴軍武、全民皆兵......PS:
桃園小黃 wrote:盧特尼克說,「川普將...(恕刪) 想的是很美好..這也要問問台灣的工程師們是否能適應美國的生活.是否人人都想去美國工作..最好的例子就是梁孟松..美國用廣場協議打垮了日本的晶片業.結果那些日本的工程師跑到南韓去..美國有得到好處嗎.移走台灣的晶片業一定是好到新馬跟大陸..結果是製造出更強大的敵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