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

4月電價擬調漲6%?台電:比照韓電價格收費早已轉虧為盈

4月電價擬調漲6%?台電:比照韓電價格收費早已轉虧為盈
4月電價擬調漲6%?你贊成嗎?

====================================================

預期4月電價將擬調漲,你是贊成的嗎?電價費率審議會開會在即,引起不少民眾反彈,網路民調更顯示,有68.8%的人表示不贊成、20.5%贊成。

台灣與南韓電力結構比較,顯示我國住宅電價有調整空間,過去幾波電價調整集中工業電價,不過台電盼電價結構合理化,意指調整民生住宅電價。台電董事長曾文生日前也表示,以和台灣相似的韓國電業比較,民生電價不僅遠低於南韓,住宅330度以下用電還低於20年前。若要打平發電成本,電價平均要漲約6%,這並不包含合理利潤。

4月電價擬調漲6%?台電:比照韓電價格收費早已轉虧為盈
2025-03-21 17:38 發佈
Vicky tai wrote:4月電價擬調漲6%?...(恕刪)

南韓核電在文在寅任內從25%升到29%

是誰廢核電的 ??? 這樣吧

支持廢核的人漲電價200%. 不支持廢核的人不漲電價.

電價一漲. 央行表示通膨又上去了. 01魯套要的降息何時才能來阿 ???
天空1133

重點在於南韓政府漲電價的幅度是依市場機制調整;台灣政府長期為維持經濟競爭力,不依市場機制而採取補貼電價政策。台灣政府若真取消補貼政策回歸市場機制縮小台電虧損,電價漲幅肯定是一般百姓難以想像。

2025-03-22 12:12
惡魔推銷員

台灣這麼低薪,漲電價會很痛苦[大哭]

2025-03-24 0:29
收費比照韓國~薪水要不要比照韓國
怎麼不去比照美國的電費~比台灣還便宜~薪水卻是台灣的好幾倍
Vicky tai wrote:
4月電價擬調漲6%?...(恕刪)


薪水 越南數字 台幣計算 全民發財不好嗎!?
這麼會講幹話

台灣準備崩盤 我只能說顧好自己的錢袋子
聰明的早就資產外流了
天空1133

台灣有錢人早就分散資產到國外,現在輪到口袋稍闊的中產階級,已在規劃並實現資產外移!結論:2025年起台灣人夾雜在大國間的爭鬥矛盾,尋求如何自保的方法將會形成台灣社會的一門顯學!

2025-03-22 12:19
基本工資2025 韓國(47,825) 中華民國(28,590)

韓國首爾市及市府投資出資機構直接聘僱勞動者提高為55000為最低資

不同區市府可以在基本工資做最低標準額外提高聘僱基準

當初反對電價上漲,跟現在執政要漲電價是同一批人,真是雙標黨。
ryan803

阿不然你講一下電價怎麼會漲阿,別只會抹黑別人青鳥

2025-03-22 11:52
Blues0722

ryan803 不就是明擺著便宜的核電不用, 要去買綠金主那貴森森的電來用!!

2025-03-24 10:05
合理!超級合理的!
只要是政府決定的政策
絕對是最棒的哦
漲!全都漲!!
哇哈哈哈…
歷年的在野黨都是反對漲電價的。
這次的在野黨為了下一次的選舉,
在立法院選擇了刪台電撥補預算,造成電價非漲不可,越是民不聊生,越有利政黨輪替,
天下大亂,局勢大好。

就是不拿你繳的稅金,來避免這次的電價上漲,
你說該怎麼辦?
fishtears

沒關係,夏天快要到了,今年的小動物準備好了沒?

2025-03-22 7:55
哇拉拉

松鼠已準備好,蛇也開始待命了

2025-03-22 9:56
如果台電不用高價跟民營電廠買電,
台電早就轉虧為盈了!
ryan803

台電虧損的主因不是因為跟民營電廠買電,既然你說不高價買電就會轉虧為盈,很簡單你拿出數字算給大家看,看虧損金額有多少是買民間電廠的電造成的。

2025-03-22 11:32
bluedemesne

乾淨能源 保護環境 連你的資產一起清潔

2025-03-23 22:54
往往調漲費用都是拿高所得比台灣高的國家比,怎麼不拿所得低的國家比呢?
  • 5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