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台灣之光! 美國海軍F-5機隊改良計畫選定Garmin 3000數位化座艙

消息來源:【有片】台灣之光! 美國海軍F-5機隊改良計畫選定Garmin 3000數位化座艙

上報 郭正原 2022年09月15日 21:30:00

美國民間「戰術空中支援」公司,先前拿下了價值2.65億美元的美國海軍合約,負責為美國海軍升級並改良22架自瑞士空軍購買的二手F-5系列戰機,使其繼續升空執行訓練任務。如今更選定台灣國際航電公司的「G3000系列」數位化整合式座艙,作為未來完成改良的F-5N+與F-5F+機隊的標準座艙。

台灣之光! 美國海軍F-5機隊改良計畫選定Garmin 3000數位化座艙

「Military Leak」網站15日報導,台灣國際航電公司(Garmin)宣布,該公司的「Garmin 3000」數位化整合式座艙,已獲戰術空中支援公司(Tactical Air Support)選定;將用於美國海軍「為庫存標準化的航電重新配置與戰術增強/現代化」(ARTEMIS)計畫,改良急需翻新的二手16架單座型F-5E與6架雙座型F-5F。

「Garmin 3000」數位化整合式座艙,是台灣國際航電公司針對F-5系列戰機推出的改良方案,採用大型高清觸控式顯示器,能與現有的機載任務電腦無縫接軌整合,顯示雷達搜索、戰術無線電以及先進測繪等多項功能;其所採用的開放式架構,也能與包括頭盔顯示器、主動電子掃描搜索雷達等其他軍用感測系統整合,進一步提升戰機性能。

此外,G3000還具備現代化先進「合成視覺系統」(SVT)技術,能在飛行過程中提供駕駛大面積的窗外環境圖像顯示,進一步優化夜間飛行與密接作戰支援能力。而美國海軍ARTEMIS計畫的F-5翻新機隊,已選定L3Harris公司的 ForceX機載任務電腦,以及其他軍用感測裝置、通信設備以及武器系統,加以整合由G3000的觸控式顯示螢幕操控。

台灣之光! 美國海軍F-5機隊改良計畫選定Garmin 3000數位化座艙

而機身檢修和翻新44具J-85發動機,則由「戰術空中支援」的分包商,瑞士RUAG公司負責,該公司曾經為瑞士空軍保修過這批F-5系列戰機。這批F-5戰機經過ARTEMIS計畫改良後,不但提升安全與可靠性,同時也能解決性能落伍、無法模擬新式敵機等問題

台灣國際航電公司除消費性電子、導航產品聞名全球,也有商用飛機改裝方案;在軍用領域除G3000方案外,還有用於塞考斯基公司UH-60/S-70直升機的G5000方案,以及針對畢琪公司「空中霸王」多用途飛機的G1000「次世代空中霸王」方案。




心得:早年因為農業社會加上承接戰後日產的關係,軍品供應在台灣始終由軍方、官方或其關係密切的商廠提供,久而久之變成一個封閉的市場,創新不足,Garmin是台灣的廠商,鮮少聽說和國防部有什麼合作關係,這次獲得認同完成F-5數位化整合式座艙,未來或許有機會能參與國造武器系統的建置。
2022-09-16 1:45 發佈
Garmin 先在民用航電耕耘多年
被多款中小型通用機和商業機採用
這番踏入軍機市場 未來應該還有不少發展空間

轉型至軍用及航太也是蠻厲害的
應該也可以開發(裝步.戰車.砲兵)等兵種戰況系統
會不會未來也傳出我國空軍的 F-5機隊也比照改良?
Garmin 今年才達成整合座艙

賣出去第 25000 個,歡慶整組座艙開

賣19周年。

這才是國際航電的本業。

他們是被航太事業耽誤的腳踏車

精品業者。

他們不是轉型軍用航太,

他們本來就是軍用航太。

過往轉型去搞民用跟漢翔

過去搞輪椅,做靠墊,

現在弄電動車道理一樣讓人悲傷。
MBUSA wrote:
會不會未來也傳出我國(恕刪)

不會的,國軍F-5機隊都快要除役了,改裝新款彈射椅已經是唯一和最後的投資了。
pyrite

我也猜台灣的F-5機身壽命將盡(40年?)快除役了,基本上不會再投資新項目了。

2022-09-16 9:25
Garmin的座艙顯示系統是其實是併購來的 不是Garmin原創的生產單位

基本上這十幾年來Garmin把民用的座艙顯示改裝市場幾乎吞併一空

老的GA飛機都可以使用Garmin的解決方案來改造駕駛艙的設計與顯示

在OEM的GA市場也占了很大一塊 把老牌Collins與Honeywell的市場給擠走了

民航機的市場 Garmin很努力在布局 有一些小的改裝已經用上了 但非主流產品

Garmin雖是台灣出身但發光發熱的單位在美國 沒有美國的GA市場那來這等風光

至於系統與原料的採購就不講了 那個部分不清楚不了解 哈哈
Garmin只是在台灣的公司名字有個 "台灣" 在內吧

這樣就高興了? 那讓你更開心一點,全世界第二十大半導體廠商 Microchip Technology Inc, 在台灣註冊的公司名字是"高雄電子",開心吧,原來這間公司是高雄之光呢
尬米是外商,跟台灣沒關係
sroach wrote:
Garmin只是在台...(恕刪)

台灣登記的是僑外商,創辦人之一是台灣人(現任董事長),生產基地大部分在台灣。
本來在美國註冊,2000年那斯達克上市,現在轉去瑞士註冊。。
你說有關係就有關係,說沒關係就沒關係。。。
其實這都沒啥。。。。
現代的企業,很難單一認定是哪國單一企業。。。
殼牌石油英國註冊,總部在荷蘭,二間公司合併而成,他算哪國企業?
  • 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