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

最大集結! 英、美3強大艦隊戰鬥群同時部署日本 富比士:這是對中國的警告

日本好安全................




最大集結! 英、美3強大艦隊戰鬥群同時部署日本 富比士:這是對中國的警告
新頭殼newtalk | 詹詠淇 綜合報導
發布 2021.08.30 | 15:35
美國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 CVN-70)於8月28日已抵達日本橫須賀。 圖:擷取自United States Navy
美國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 CVN-70)於8月28日已抵達日本橫須賀。 圖:擷取自United States Navy

中國最近進行多次軍事演習,甚至在「台灣西南與東南等周邊海空域」進行軍事實兵演練。對此,英、美目前已有三個頂級艦隊戰鬥群在接近中國的日本沖繩海域聚集,包含:美國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 CVN-70)、美利堅級兩棲突擊艦(USS America)與英國航空母艦伊麗莎白女王號(HMS Queen Elizabeth)。美國《富比士》(Forbes)報導指出,這3個頂級戰艦戰鬥群的集結乃為對中國的警告。

3 個頂級艦隊戰鬥群均搭載最先進的 F-35 隱形戰機。此外,近幾週,英國海軍的新型常規燃料航母伊麗莎白女王號和其護衛艦不停在西太平洋穿梭。而伊麗莎白女王號配備 2 個 F-35B 戰機中隊,分別來自英國空軍與美國美軍陸戰隊。

而美利堅級兩棲突擊艦則是第一艘與伊麗莎白女王號合作的美國頂級軍艦。該艦為長達 844 英尺(約 257 公尺)、配備常規動力裝置的兩棲攻擊艦。當軍艦上配有 1 至 2 個 F-35B 戰機中隊時,其作用如一艘輕型航母。該艦自日本出發,通常會與來自美國第七艦隊的驅逐艦與其他兩棲艦艇一同航行。

最後一艘前往日本的美軍航母則是卡爾文森號,這也是該艦近 20 年來首次拜訪美國海軍第 7 艦隊所在地。據美國海軍於 26 日的新聞稿指出,該航母即將停靠至日本港口。

日本橫須賀港攝影師「阿爾薩斯」(アルザス)在推特上貼出他在 28 日拍到的卡爾文森號入港照片。照片顯示多架 F-35C 戰機停在航母甲板上。

美國海軍第 7 艦隊表示,卡爾文森號將展開支持全球海事安全行動,將以一支準備完善的反應部隊反應部隊,支援印太地區。此外,卡爾文森號亦是第一艘部署 F-35C 閃電 II 隱形戰鬥機和海軍 CMV-22B 魚鷹運輸機的戰鬥群。

美國海軍指出,第五代 F-35C 是多用途戰鬥機的航母版本,主要任務為空中優勢,而 CMV-22B 魚鷹運輸機則為款取代固定翼 C-2A「灰狗」的傾轉旋翼機,主要替航母戰鬥群承擔後勤任務。

三個艦隊戰鬥群共配備多達 36 架 F-35 戰機與約 40 架 F-18 戰機。且擁有近 80 架快速噴氣式戰機,其中一半是隱形戰機,並有 10 餘艘護航艦與數艘附屬潛艇,能發射數百枚遠程導彈,包含數十枚對地攻擊巡航導彈。

報導指出,三個艦隊戰鬥群與其護航艦火力極強,而中國目前則僅部署 2 艘與伊麗莎白女王號相似的航母。
2021-08-30 15:53 發佈
看這陣仗, DDH-183出雲應該也有出來晃晃
日本與美國也要看台灣願不願意用武裝力量防衛自我,才能決定要不要在中國大陸武力犯台時幫助台灣。不然,當台灣變成豬隊友時,日本和美國只會覺得不值。台灣要有武裝力量保衛自我,恢復兩年役期徵兵制是首要之務。
塔利班沒有航母,
塔利班沒有F35,
美國被塔利班打得丟盔棄甲抱頭鼠竄,
摸黑逃命,
就是有人不看國際新聞。
真的為英國跟日本擔心,
可能再過幾年,
英國或日本,會列在西貢,阿富汗之後,
讓世人警惕美國是不可靠盟友。
或許台灣會排在日本前也說不定。
台灣向後退

原來解放軍是自衛隊呀[笑到噴淚][幫不了你]

2021-08-31 11:33
與其講是「嚇唬」中國大陸,還不如講是給自己和自己的一班小跟班壯膽,來的更符合實際。
美國現在這個草台班子完全不在狀況內,阿富汗倉促撤軍把美國外強中乾的實質全都漏了底,老實說,美軍現在對中國還剩下多少威懾力?
威懾力?
雪曼都叩請老共讓他到大陸獻降,
老共不讓雪曼進北京,
雪曼只能乖乖去天津。
威懾力?
是笑話。
min9821

秦剛是駐美大使,選曼是獻降特使。

2021-08-31 12:56
台灣向後退

歷來大使就是去敵營道歉用的,還有雪曼要是真來獻降,自古沒有皇帝會不招見的[笑到噴淚]史上不敢見來使,往往是要被宣旨的[偷笑]真是夠丟土共國臉了[拇指向下][^++^]

2021-08-31 13:56
shaupenhauer456 wrote:
與其講是「嚇唬」中國(恕刪)

美國現在對中國還剩多少威攝力 ?
這應該是問問中南海吧
是你代表中南海 ? 或是中南海你說了算
shaupenhauer456

不用問啊,看看華盛頓在阿富汗和其他地區的表現不是更明白?行動勝於雄辯。美國連對塔利班都沒轍了,還談啥對大國有啥威懾力![^++^]

2021-08-31 12:45
1969

不用問啊....看來中南海還真是您說了算.打算啥時候上位接總書記呢 [偷笑]

2021-08-31 12:57
1969 wrote:
美國現在對中國還剩多少威攝力 ?

比拳頭大小還是美國大得多, 聲稱的領海的海域, 人家拳頭大的還是每天照常過也不報備
是誰沒有威攝力呀, 土共國可是連神學士都怕耶
shaupenhauer456

美國拳頭大,可他要維護世界霸權啊,又不是只搞定中國家門口就能稱霸的。美國的敵人可比中國多多了。伊朗,北朝鮮,俄羅斯,哪一個是省油的燈?你美國爸爸一個都搞不定!美國失去霸權就失去了一切。中國沒這個負擔。

2021-08-31 12:48
台灣向後退

你家就是怕拳頭大的,一孬72年,還不敢斷交[笑到噴淚][笑到噴淚][笑到噴淚]人家都殺到家門口,還在阿Q必勝[^++^][大笑]有膽就開幹美國啊[^++^]連神學士都不如[拇指向下][拇指向下]

2021-08-31 13:57
台灣 像樓主 的 ..塔(綠)班....只會發這種 *自欺欺人" 的文章

台灣綠媒, 嚴重洗腦


不讀歷史
1979年 美國 拋棄台灣, 與台灣斷交...跑去與中國建交.


美國, 根本也不是什麼好東西, 只以(美國利益)為主.....民主/自由/正義..都是(美麗言詞)包裝的...屁話......看看現在 阿富汗 人民的慘劇

美國

中共的衝突


我們台灣 保持中立 隔山觀虎 就好了.
LU660104 wrote:
我們台灣 保持中立


加5分
台灣應該保持中立,
發展經濟。
台灣向後退

你憑什麼本事中立[幫不了你][^++^]一張很會吹的嘴嗎?[幫不了你]

2021-08-31 14:25
  • 4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