沱江艦7月首度反艦實彈射擊 同時裝備雄二、雄三飛彈
海軍預計在7月初「精準武器實彈射擊」操演中出動沱江艦,並同時配備雄風二型及雄風三型反艦飛彈。
本次操演出動沱江級巡邏艦,將同時配備雄風二型、雄風三型反艦飛彈,首度進行這兩種飛彈的實彈射擊。雄二飛彈為次音速反艦飛彈,增程型的最大射程可達250公里;雄三飛彈則為超音速反艦飛彈,增程型的最大射程可超過400公里。將這兩者混合搭配運用,能夠對敵方船艦造成混亂。
而沱江艦本身火力也比大部分3000噸級巡防艦來得強,配備76快砲及方陣快砲,以及過去向美採購的肩射剌針飛彈等武器系統,能夠提供有效的防空戰力。
提早通知一下航母閃遠一點,免得到時候被擊沉了,又得回到以前沒有航母的時代。
sogo5370 wrote:沱江又是快艇......(恕刪)

上次薩爾5(比沱江多不到500頓?
)就被傳是 c-802給擊中.....即使他是採低蹤跡設計
沱江艦身高度不輸薩爾5
沱江未來要降速(既然不是高速飛彈快艇 那雙船體構型是否還必要 看起來是還要免強搞下去)
看起來還是薩爾5的設計比較優
照目前對外曖昧不明
沱江可能不是呆灣的驕傲之一
我叫林長青
家住臺北市中山區
電話0921603661
老闆是神XX wrote:
上次薩爾5(比沱江...(恕刪)
那要看你在什麼環境用..
如果照小弟我的做法 直接擺在西海岸 跟大批漁船擺在一起..
這些漁船是戰時在港灣區附近集體避難的... 政府可以徵調一部份來當沱江艦及其他快艇掩護...
敢問你的飛彈要打哪艘船?
當然 如果你能飛近到辨識船隻的距離 那匿蹤功能也是沒用的..
但這個距離 夠把你用防空飛彈打下來了.. 更別說這種距離 陸基飛彈也能有效掩護近海船隻...
台灣不會真的傻到 把沱江艦拿去大洋上跟中國船艦直接對轟...
因為就算雷達訊號再低 難道戰時海上還會有敵我之外的艦隻?
只要偵測到"如漁船般"的訊號 就該發射反艦飛彈盡快攻擊..
這時飛彈不往那裡打 要往哪裡打?
至於你認為能打中薩爾5就能打中沱江艦..
這也是不保險的事.... 至少沒對陣過 我不敢講這種話...
你連鎖定它的訊號都不曾做過 說戰時你就知道什麼訊號是它
以一個電戰與實戰經驗都幾乎掛零的軍隊而言 這樣未免太強了吧?
內文搜尋

sogo5370 wrote:沱江又是快艇......(恕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