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

F16V 性能不及歼10C妄想对抗歼20?

F-16A/B戰隼是臺灣地區1992年從美國採購的戰鬥機,總數量150架。 首批F-16A/B MLU改進型於1997年4月14日抵達嘉義空軍基地

根據年代回推

1. AIM-120A(基本型)

服役時間 :1991年。
特點 :初始量產型,軟體不可外場重程式設計,需返廠升級。
射程 :估算最大射程約70-75千米。
狀態 :已停產,逐步退役 。
2. AIM-120B(改進型)

服役時間 :1994年。
特點 :引入可重程式設計信號處理器,支援外場軟體更新; 降低生產成本。
射程 :與A型基本持平,未顯著增加。
狀態 :逐步被C/D型取代 。
3. AIM-120C系列(隱身適配與增程型)
為適應F-22等戰機內置彈艙,縮小了翼展和舵展,並分階段提升性能:

C-3 :1996年交付,首次採用截梢彈翼,增強抗干擾能力。
C-4 :1999年交付,換裝WDU-41/B戰鬥部,毀傷能力提升10%。
C-5 :2000年交付,加長發動機艙段,推進劑增加,射程提升約15%(最大約90千米)。

台灣配備的是AIM120A B.大概是75到80公里有效射程...

台灣F16經過鳳祥專案將F16升級到F16 BLK20 換裝射控電腦來搭配AIM120D..

AIM-120D估算射程為 160-180千米 ,美國官方未公佈精確值; 最新升級的AIM-120D-3官方明確射程>160千米..


問題是就算是AIM120D也不是老共J10C搭載的PL15的對手..

現在戰爭都是視距外..除了隱身之外戰機的性能其實不重要...不管F16或J10C性能如何..

導彈的性能攻擊距離決定一切..


還沒看到對方就被擊落...這要怎對抗???
六月牛車

打下印度飛機很難嗎?不用打他,他自己也會摔!跟匪機一樣。

2026-06-16 8:58
不錯
偶爾看一下六年前的笑話
剛好就是中共戰狼外交最囂張的時候
以前有多囂張 現在就有多沒用
殲二十

你正是笑話, 面對日菲賴有多沒用, 台灣東側海域就由大陸接管了。

2026-06-15 19:15
六月牛車

承平時期,國際海域大家來來去去。戰時,別說到東部海域,匪船能過台海中線沒沉,算台灣輸!

2026-06-16 8:56
超級哈拉王 wrote:
五毛,別當別人都不懂好嗎?殲十性能全面被F16V碾壓,還在那造謠,中國式精神勝利法笑破我的內褲

青鳥,別當別人都不懂好嗎?F16V還不如陣風, 陣風都被殲10C打爆了。

去年5.7空戰前當你無知, 5.7空戰後還在那造謠,台式精神勝利法笑破我的內褲。
殲10 殲20都是豆腐渣軍工笑話
殲20連總工程師都落馬了
連最近吹牛的六代也是笑話
殲二十 wrote:
青鳥,別當別人都不懂...(恕刪)


噁毛又偷換概念!

印度飆風戰機是被瑞典製的空中預警機,導引PL-15立下戰功!

姦-10只是載具,是駝牛角色。自己本身沒有格鬥能力,只敢遠處放槍!

運氣好,亂槍也有打到鳥。

沒有瑞典製的預警機,PL系列 也只是火箭!
chrischenslayer wrote:
哥笑了台灣軍方自己承...(恕刪)



PL-15有幾枚連印度戰機都沒看到,就掉到地面被資源回收了!

其中一枚品項還算完整,聽說被輾轉送去日本解體研究。

這破解報告,將會成為國際間交換情報資訊!

未來,PL系列導引技術被破解,所有PL系列的長程飛彈,都將成為無導引無頭蒼蠅長程火箭。

射出去之後,連自己人都會打!
六月牛車 wrote:
印度飆風戰機是被瑞典製的空中預警機,導引PL-15立下戰功!


如果你认可这条在去年下半年被一部分人推测的观点。


那么你必须同时认可PAF的瑞典爱立眼被中国人进行了所谓的Link17(中国DTS-03数据链的出口版)双向数据链整合改造。不然无法兼容PL-15上的双向数据链。

否则你就必须认可PL-15可以直接适配北约数据链。

不管哪个,你这都是相当于在高度肯定中国军工的技术水准。


与此同时,你还需要认可PL-15的主动导引头和末端机动能力让Rafale的电子战和告警设备无法有效对抗。

毕竟只要不是纯军盲就会知道,光靠预警机的中继指令修正而没有末端主动导引头的开机引导,导弹是没法打中战斗机的。

所以,你这还是相当于在高度肯定中国军工的技术水准。



你现在不过就是无法否认PL-15打下比你家Mirage2000-5先进得多的Rafale F3R,所以很难看的在想尽办法削弱中械在这一战中发挥作用的比例。

不过,不管你怎么扯,

按照䴖标准,你实际上都已经在大吹中械





你这就不如我们简中互联网上那些亚空间ID来的决绝

人家到现在都直接否认印度Rafale被击落过
六月牛車 wrote:

PL-15有幾枚連印度戰機都沒看到,就掉到地面被資源回收了!

其中一枚品項還算完整,聽說被輾轉送去日本解體研究。

這破解報告,將會成為國際間交換情報資訊!

未來,PL系列導引技術被破解,所有PL系列的長程飛彈,都將成為無導引無頭蒼蠅長程火箭。

射出去之後,連自己人都會打!


我上一楼说你的讲法按照䴖标准会被当成吹中。

我错了。


因为从这楼回文来看

你就是䴖


六月牛車 wrote:
噁毛又偷換概念!

印度飆風戰機是被瑞典製的空中預警機,導引PL-15立下戰功!

姦-10只是載具,是駝牛角色。自己本身沒有格鬥能力,只敢遠處放槍!

運氣好,亂槍也有打到鳥。

沒有瑞典製的預警機,PL系列 也只是火箭!

哈囉軍盲別胡說八道~

巴國空軍擊落印度陣風戰機有兩種情況,無爭議部分是用PL-15E空空導彈.
1.假設如你所說空中預警機導引殲-10CE發射PL-15E立下戰功,這符合現代戰爭空中預警管制與戰鬥機配合打擊目標聯合作戰.你該不會以為美軍E-3哨兵空中預警機是擺設吧?

2.另一情況是巴軍殲-10CE本身雷達偵測距離比陣風遠,先偵測到並獨自發射PL-15E擊落陣風戰機.這可能性較高的原因是印度空軍根本沒掌握殲-10CE位置更無從發射飛彈反擊!印度空軍被殲-10CE擊落可不止一架.

3.軍盲才會說遠處放槍,正確說法叫超視距外作戰(Beyond Visual Range, BVR),是各國空軍花大代價追尋目標,既保障飛行員安全又能擊落敵機於百公里之外.你這是在誇巴國空軍和中國PL-15E空空導彈~我了!

4.無論哪種方式搜尋到印空軍陣風戰機,真正精華部分是PL-15E從發射到擊中未被印空軍發現.發射後超過1百秒以上飛彈飛行時間,飛行路徑和制導技術,末端尋找打擊目標都是不能說的秘密.

5.軍盲顯然好萊塢電影看太多還停在戰鬥機狗鬥(Dogfight)~笑死!
ayretimr wrote:
說遠處放槍就low了,現在叫超視距外作戰(Beyond Visual Range, BVR),


䴖的世界,可能手握长矛骑马冲锋才是真战士
  • 1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2)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