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新消息,幫兄弟頂文。052D最新建造情況:大連造船廠(大連新批次5艘中的4艘):江南造船廠(江南新批次5艘中的1艘):新型054B近況054A最新服役的第40艘554“通遼”艦新批次054A機庫兩側頂部新增的AESA天線,用途不明
mangchaocs wrote:今年的新入列艦艇比起...(恕刪) 但是下水的不少,055原先我統計只有9號10號。但現在看至少到11號,大連的修造地址改了所以不好找。有可能兩年多以後會有4條055服役,總數變12,至於還有沒有更多可能要看優先改進還是優先滿足近期的所謂鬥爭需要。054B第一批次估計不會造很多。幾年後可能像054A一樣快速建造,總數應該會比054A少。
PainterJ wrote:中國就是愛造艦。清朝到現在都是。美國已經根據中國現況改變西太平洋部署了,中國似乎還是繼續下水餃。 歷史沒學好不是你的錯,但還要拿出來丟人現眼就是你不對清朝除了早期水師船艦還可以自造以外,到了鴉片戰爭時期根本就沒能力製造當時世界先進水準的戰艦,後來的主力艦都是靠買的。老美調整戰略好嚇人哦。一邊是靠增量在吃飯,而另外一邊靠存量在苦苦支撐,因為增量實在太小,更新實在太慢「胖虎都盯上你了,你還在練肌肉」「廢話,你以為練肌肉是為了什麼?」
補幾張近期的新圖,圖源見水印。舾裝中的054B首艦。預計今年內海試。停泊上海外灘碼頭,參加4.23海軍節公眾開放活動的052D 156淄博艦。停泊廣州碼頭,參加4.23海軍節公眾開放活動的052B 168廣州艦。在經歷「護衛領艦」式中期改裝後的052B兩條船,隨著052D/055的大量服役,其在公眾視野裡的存在感逐漸變弱,這樣好角度的全身新照不多見。不過因為子系統技術迭代太快,如今即便是改裝後的052B(以及改裝後的兩條現代級),在諸如艦空飛彈照射雷達等設備上已經不如最新一批幾乎全AESA化的054A。
mangchaocs wrote:新批次054A機庫兩側頂部新增的AESA天線,用途不明 這個就是替代了原先AJK-16艦空飛彈照射雷達的新AESA照射雷達。艦橋也有兩部。老054A的AJK-16照射雷達只是不清楚型號。以及是不是可以引導160km射程的HQ-16FE自用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