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

美售台MK-48重型魚雷一再延期..漲價..從2017年延誤至今.

TD4 wrote:
你習慣亂抄亂拼湊的作風真是瞎到不行….

MK48是全數位化的魚雷,手動輸入參數還是要從控制台經由數位臍帶電纜載入指令

機械式設定轉軸扳手這種東西,是給老式機械魚雷用的


哈哈哈 控制台大火戰管都已經失效失能..你要如何從控制台輸入??

你的圖片




這張圖片是來自於

San Francisco Maritime National Park Association(舊金山海事國家公園協會)所運營的 maritime.org 網站。具體內容出自一份關於美國海軍潛艦魚雷管的技術文件,標題通常為 "21-Inch Submerged Torpedo Tubes"。圖片展示了魚雷管的各項操作與設定機制...




你用的是二次大戰老艦艇的資料...

USS Pampanito (SS-383) 是一艘美國海軍“白魚”級(Balao-class)潛艇.該潛艇1943年3月開工建造,同年7月下水、11月正式服役,1945年12月首次退役,1971年正式從海軍除名,1975年起作為博物館開放..




你整天東拼湊只會抄GOOGLE AI 還抄錯...

美國海軍現役主力攻擊型核潛艇(如弗吉尼亞級、海狼級、洛杉磯級改進型)均裝備 533毫米(21英寸) 魚雷發射管。 這是北約標準口徑,相容多種武器:

MK 48 ADCAP重型魚雷 :主要反潛/反艦武器。
UGM-109戰斧巡航導彈 :通過魚雷管發射的水面打擊武器。
UGM-84魚叉反艦導彈 :部分老舊型號或特定配置下使用。
水雷 :可通過魚雷管布放。

應急發射程序(Emergency Firering Procedures)
若自動火控系統失效,潛艇確實存在 備用手動發射模式 ,但這並非「輸入代碼」,而是指:

目標數據裝訂 :在發射前,聲呐或戰術系統會將目標方位、距離、速度等數據“輸入”到魚雷的火控系統中。 若自動鏈路中斷,可能需要人工通過魚雷管控制面板手動輸入這些參數

這是常識..別再出來胡說八道了!!!


所以就戰管系統失效..幾乎全世界所有潛艇都能用魚雷發射管的緊急手工輸入發射魚雷..這是備份功能...

就算海鯤號的戰管連不上魚雷發射管..依樣能用人工手動設定發射...操雷是一件大事..代表艦艇武器系統完備..

台船影片中的操雷草草收場..且根本不敢從艦內拍攝戰管連動發射..我是懷疑是用人工輸入發射..

海鯤號至今連獨立航行24小時及48小時的基本航行能力都沒有..能操雷??能九月交艦??

台傳說海鯤號從7月交艦延至9月交艦...到現在連獨立航行24小時都未測試??

要怎交艦??呵呵 可能到明年九月都交不了艦..到時是戰管連線還是手工輸入就知道了!!!
這位開版的仁兄自己抄了一堆過時的東西

討論MK48時,説什麼魚雷參數可由手動主軸(spindle)設定

這東西也就是上面那個二戰老古董

現在反而不承認自己是瞎扯?

30年前MK48 Mod 6 剛出現時,魚雷管還保留手動調整其它非數位、老式庫存魚雷功能

但今天海鯤號測試的是什麼?

這很瞎的網友,發文常出現亂拼亂湊的內容

他大概沒注意到 Google AI 搜尋引擎有標註

因為軍事裝備操作手冊內容保密,只能用不準確的「相關資訊」來提供答案

所以把接戰時的手動輸入操作,當成魚雷室的手動發射(Google 混合/加入了其它型號魚雷的內容)

總之台船的公開說明是

在港內發射六管「啞雷」,測試所有發射管動作正常

出港海測時打了兩發「操雷」

目的在完整確認戰系連接魚雷的傳輸/偵測/控制

這些測試過程的數據,在戰系與操雷的內部資料儲存,作爲檢驗對比

如果要造假,那非原廠的台船人員要怎樣去生出來並上傳給操雷各項原始測試記錄?

設備驗證程序,不是小白們以為的 秀一下就可以唬弄過去

擺明了這就是個習慣信口開河,胡亂造謠指控的東西
TD4 wrote:
30年前MK48 Mod 6 剛出現時,魚雷管還保留手動調整其它非數位、老式庫存魚雷功能

但今天海鯤號測試的是什麼?

這很瞎的網友,發文常出現亂拼亂湊的內容

他大概沒注意到 Google AI 搜尋引擎有標註

因為軍事裝備操作手冊內容保密,只能用不準確的「相關資訊」來提供答案

所以把接戰時的手動輸入操作,當成魚雷室的手動發射(Google 混合/加入了其它型號魚雷的內容)

總之台船的公開說明是

在港內發射六管「啞雷」,測試所有發射管動作正常

出港海測時打了兩發「操雷」

目的在完整確認戰系連接魚雷的傳輸/偵測/控制

這些測試過程的數據,在戰系與操雷的內部資料儲存,作爲檢驗對比

如果要造假,那非原廠的台船人員要怎樣去生出來並上傳給操雷各項原始測試記錄?

設備驗證程序,不是小白們以為的 秀一下就可以唬弄過去

擺明了這就是個習慣信口開河,胡亂造謠指控的東西



哈哈哈 如果你說的是因為軍事裝備操作手冊內容保密,只能用不準確的「相關資訊」來提供答案..那你前面不也是在胡說八道嗎???


不好意思我從來都不用google ai 因為沒有除錯.常常有前後相反的回答...

你可能是連中文都看不懂...

The conventional launch of the MK48 torpedo is primarily based on electrical setting. However, to accommodate stockpiled torpedoes, the launcher retains a mechanical setting interface. When the fire control system (the electrical setting link) fails, it can switch to manual mechanical parameter input, which replaces electrical setting to complete pre-launch parameter preloading..

MK48魚雷的常規發射以電設定為主,但為相容庫存魚雷,發射裝置會保留 機械設定介面 ,當射控系統(電設定鏈路)故障時,可切換至人工或機械參數輸入,替代電設定完成發射前參數預裝..

你整天胡說八道東拼西湊只為了圓謊嗎??真是愛鬼扯..

幾乎所有潛艇魚雷發射管都有獨立人工手動輸入裝置..以防止戰管失效時無法保有攻擊能力..

你一直在鬼扯所謂戰管失效也要由控制台輸入??戰管大火損壞..控制台要輸入啥??

你所說的如果mk48是由cable相連直接由戰管控制..那根本不可能會有啥相容性的問題...

郭璽在海軍總部記者上說戰管跟魚雷發射管不相容..無法指揮發射時..海總為何沒人敢駁斥??.cable相連直接由戰管控制魚雷根本不可能有問題???



董事長陳政宏解釋,在泊港測試(HAT)停靠碼頭期間,已使用啞雷測試過所有魚雷管,確定發射功能沒問題。這是測試魚雷管跟戰管沒有關係...

陳政宏表示,啞雷「不是自己真的會游的魚雷」,只是測試「魚雷管發射功能有沒有正常、有沒有什麼地方卡住」等等,測試結果都沒有問題。這點很可能就不是透過戰管是手動魚雷發射???這種說法很奇怪??

陳政宏指出,海測發射的操雷是「自己會動的魚雷」,跟真的魚雷只差在「炸藥」,其他都一樣,且操雷測試的是整合性功能,不僅要有目標靶艦,聲納也要偵測得到,象徵作戰系統已備便。

海鯤號這次操雷並沒有靶船..聲納有無接觸不知道..台船的說法有點奇怪只說象徵作戰系統已備便?啥叫象徵作戰系統備便??能連上就連上啥叫象徵??呵呵 .這個也不難9月交艦就知分曉...

台船公司特別發布紀實影片,對外展示各項流程,並表示,後續將持續與海軍一同在「安全」與「品質」前提下,執行各項裝備調校及入塢整備工作,周延執行各階段測試與驗證,為後續海上測試做好準備。

台灣軍方常常用隱射引導模擬兩可的字眼來誘導..像狙擊手吊艙..台灣是用鎖定中共戰機來宣傳...

其實只是影像鎖定不是火控鎖定..軍方故意發表影像裝神弄鬼好像..台灣有能力用紅外線鎖定並擊落老共戰機依樣...
其實根本不是如此..那軍方為何要如此做??

台灣的戰管能跟魚雷連上是好事..操雷是大事件..應該要從艦艇內部拍攝聲納接觸..戰管鎖定然後發射命中目標不是嗎??

從來沒有人質疑魚雷發射管有問題..當初的問題是跟戰管連不上..

當然我一開始就說這是我個人懷疑...我沒有十足證據..

但是今天爭論的重點是戰管失效時mk48是否具有人工輸入發射的能力??

從歷史文獻上的記載..

MK48魚雷的常規發射以電設定為主,但為相容庫存魚雷,發射裝置會保留 機械設定介面 ,當射控系統(電設定鏈路)故障時,可切換至人工或機械參數輸入,替代電設定完成發射前參數預裝..

你別想魚目混珠胡說八道..
  • 5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