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4 wrote:
你習慣亂抄亂拼湊的作風真是瞎到不行….
MK48是全數位化的魚雷,手動輸入參數還是要從控制台經由數位臍帶電纜載入指令
機械式設定轉軸扳手這種東西,是給老式機械魚雷用的
哈哈哈 控制台大火戰管都已經失效失能..你要如何從控制台輸入??
你的圖片

這張圖片是來自於
San Francisco Maritime National Park Association(舊金山海事國家公園協會)所運營的 maritime.org 網站。具體內容出自一份關於美國海軍潛艦魚雷管的技術文件,標題通常為 "21-Inch Submerged Torpedo Tubes"。圖片展示了魚雷管的各項操作與設定機制...

你用的是二次大戰老艦艇的資料...
USS Pampanito (SS-383) 是一艘美國海軍“白魚”級(Balao-class)潛艇.該潛艇1943年3月開工建造,同年7月下水、11月正式服役,1945年12月首次退役,1971年正式從海軍除名,1975年起作為博物館開放..

你整天東拼湊只會抄GOOGLE AI 還抄錯...
美國海軍現役主力攻擊型核潛艇(如弗吉尼亞級、海狼級、洛杉磯級改進型)均裝備 533毫米(21英寸) 魚雷發射管。 這是北約標準口徑,相容多種武器:
MK 48 ADCAP重型魚雷 :主要反潛/反艦武器。
UGM-109戰斧巡航導彈 :通過魚雷管發射的水面打擊武器。
UGM-84魚叉反艦導彈 :部分老舊型號或特定配置下使用。
水雷 :可通過魚雷管布放。
應急發射程序(Emergency Firering Procedures)
若自動火控系統失效,潛艇確實存在 備用手動發射模式 ,但這並非「輸入代碼」,而是指:
目標數據裝訂 :在發射前,聲呐或戰術系統會將目標方位、距離、速度等數據“輸入”到魚雷的火控系統中。 若自動鏈路中斷,可能需要人工通過魚雷管控制面板手動輸入這些參數
這是常識..別再出來胡說八道了!!!
所以就戰管系統失效..幾乎全世界所有潛艇都能用魚雷發射管的緊急手工輸入發射魚雷..這是備份功能...
就算海鯤號的戰管連不上魚雷發射管..依樣能用人工手動設定發射...操雷是一件大事..代表艦艇武器系統完備..
台船影片中的操雷草草收場..且根本不敢從艦內拍攝戰管連動發射..我是懷疑是用人工輸入發射..
海鯤號至今連獨立航行24小時及48小時的基本航行能力都沒有..能操雷??能九月交艦??
台傳說海鯤號從7月交艦延至9月交艦...到現在連獨立航行24小時都未測試??
要怎交艦??呵呵 可能到明年九月都交不了艦..到時是戰管連線還是手工輸入就知道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