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

現代陸軍的伙食...變好了...

陳小春2525 wrote:
大專集訓教育部有補助(恕刪)


即便有補助...
問題是班長大人還是覺得狗不會想吃啊..

我的印象是:

成功嶺伙食跟基層部隊比起來 還算相對好一點

我去過的單位裡 裝校受訓時伙食覺得最好
下部隊後 部隊曾更換三次駐地 基地裡進訓 相對最差
大專集訓及後來預官新訓(同樣在成功嶺) 大概在中間...

至於旅部的餐點嘛 沒啥印象 大概跟連隊裡差不多吧

軍團與總部的伙食我就沒用過了 因為只有去出公差而已...

我認為軍中伙食品質被詬病 除了經費偏低外
沒有真正專業的伙房人員或餐飲提供單位 才是重點
有的伙房兵還真是餐飲業出身 做得菜很不錯 問題是
義務食勤兵 食勤士多賽啊? 鬼才為你國軍賣命....
做好吃的食物除了技術外 要花時費心 若做得好與差 待遇沒太大差別
為什麼我要盡力去做? 吃不死人就夠了嘛 反正我只求平安退伍...

小蜜蜂賣的一些點心飲料熱食 品質真的蠻堪慮的
但士兵還是寧願買來吃啊 誰要去吃部隊或營站的?
現在四個月的部隊集合時,被蚊子大軍攻擊時,要怎辦啊?

prettyguy wrote:
吃那麼好也沒變得多耐操,
叫他們脫掉外套,頂著寒風立正,
就去打080了,
YC_Jiang wrote:
即便有補助...
問題是班長大人還是覺得狗不會想吃啊..


我在大專集訓時,排長有說這些伙食很不錯,新訓時就真的很糟糕了,最常見的菜是榨菜,我後來才知道骨頭很大的雞腿或雞塊是用來熬湯的,但到部隊裡就變成一隻25元的雞腿了,那時候營長還說你們一餐就吃掉一隻25元的雞腿,那早餐跟中餐要吃甚麼?

PS:雞腿25元是當時的物價。
prettyguy wrote:
就去打080了,


080是甚麼?
除疤軟膏?

沒當過兵的就別在這屁了!
陳小春2525 wrote:
我在大專集訓時,排長(恕刪)


請問何時當兵?

我還是記得當初你說當兵最爽的就是打飯班!
還特別抓PTT的文來辯!

當過兵,尤其是陸軍,絕對不會說打飯班最爽!

還說你的單位是成功嶺的,但不可以說!!!

解釋一下吧!
kyamato wrote:
打飯班

打飯班很累,要擺餐盤(長官).打菜.洗餐盤與菜桶.有時要支援火房
好處是菜與水果可以吃多點(不過沒人想吃難吃的噴)
kyamato wrote:
080是甚麼?除疤軟(恕刪)

我不知道申訴電話是幾號,
直覺都說080,

我退伍後有很長一段時間喜歡路跑,
跑著跑著,只要聽到後面有急促的腳步聲,
就知道又有人想來挑戰了,
每次跑完,他們都會跟我說:你怎跑那麼快?
實在不好意思跟他們說:那是一定的,跑一個下午我也可以陪你,
太假了 假到噁心
那些伙食費 上面的王八蛋不用過一手 ??
隨便去一個基層連啦

保證你這假掰女吃到吐出來

「當你遠遠凝視深淵時,深淵也在凝視你!」
kyamato wrote:
.我還是記得當初你說當兵最爽的就是打飯班!
還特別抓PTT的文來辯!.(恕刪)


我什麼時候抓PTT的文來辯?
已經講過的就不想再重複了。
  • 8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8)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