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

美售台MK-48重型魚雷一再延期..漲價..從2017年延誤至今.

TD4 wrote:
開版的老兄又在不懂裝懂了

大武艦驗收未完成,是因為有設備廠商延遲供貨

不是什麼「萬國設備」造成連接訊號不相容好嗎?

你隨便找條船來看,上面是不是廠牌五花八門?

更好笑的是,又抄了一堆東西貼上來當你的論據

問題是,這一堆射控導航參數是戰系傳送給「魚雷」索敵的

「魚雷發射管」收到的訊號,只負責啟動控制注水平衡壓力開啟等等發射動作

拿飛彈相容性來比喻的話,魚雷發射管只是相當於機上的「發射架」而已

不是跟火控系統/雷達搭配的飛彈,複雜度完全無法相比

海鯤號的洛馬戰系是把參數跟導引控制傳給美製魚雷,不是「發射管」好嗎?

這樣亂比一通,邏輯夾纏不清


你可能只是照抄根本不了解意義..

大武艦的問題有3方面

海軍國造新型救難艦「大武軍艦」(ASR-571)的驗收與測試缺失,主要集中在關鍵裝備延宕、測試工序違反規範,以及全球後勤管理欠完善等三大核心問題

你所謂關鍵設備延宕只是其中之一...

審計部點名大武艦在尚未完成 IPMS「整合式儎台管理系統」的監造測試與驗收檢驗等「靜態測試」項目時,便違反規範直接進入後續測試。這種工序顛倒導致主、次系統無法順利進行並聯測試,留下系統整合與管理上的隱憂。

這種現象與海鯤號目前是依樣的..

到今天為止大武艦的「整合式儎台管理系統(IPMS)」尚未完全驗收。該系統因整合不順,目前仍有 74項缺失 待改正3年過去了依樣無解!!!

這些缺失跟你所謂重大設備延誤未到無關..?

你對於所謂武器萬國造根本毫無概念..很多武器或設備都有相容性的問題...通信協議不統一為最大的問題..

這些武器設備製造國開發使用電腦程式語言的都沒有任何標準..導致用起來會有一堆的干擾相容問題..

舉個例子

比如印度自研的英薩斯步槍,拼接了五國零件卻因標準不匹配,實戰中出現槍托碎裂、射擊模式失靈、潤滑油噴濺傷眼等大量問題,被採購方尼泊爾直接停用。

LCA光輝戰鬥機:33年研製,零件仍全靠進口
標籤 :國產自研外殼,核心系統全為萬國採購
1983年印度立項研製這款國產輕型戰鬥機,目標是對標世界先進三代機,替代老舊的米格-21; 直到2016年才正式列裝,歷時整整33年,交付時世界已經進入隱身戰機時代,服役即落後。
其核心部件全部依賴進口:發動機來自美國,航電雷達來自以色列,飛控系統來自英國,僅機身由印度本土組裝。印度空軍僅接收38架

至於魚雷跟射控系統的關係..更顯示出你的無知....



你所謂海鯤號的洛馬戰系是把參數跟導引控制傳給美製魚雷,不是「發射管」? 一看就是查GOOGLE這種爛AI給出的錯誤訊息..你除了抄之外根本毫無篩選能力...

你查詢的關鍵詞下錯定義導致錯誤的答案...交叉比對其他AI就能知道差異..

你可能只是照抄根本不了解意義.
本身對此又無概念才會有這種低級錯誤的觀念....


戰鬥管制系統(解算與控制):負責搜集聲納、雷達等感測器數據,解算目標位置、速度與航向,並將這些目標參數與初始導引指令透過發射管輸入給魚雷內部的電腦。

發射前:戰管系透過發射管內的數位介面,將目標參數注入魚雷。


現在就是洛克希德馬丁的戰管系統跟發射管介面無法連上..那你所謂的目標參數要怎給魚雷???

所謂射控系統跟魚雷發射管無法連線就是數位介面不通..所以無法將參數傳給魚雷...

只能手動強制發射..無法用射控系統連線下指令發射...

多查一點資料吧..別跟的軍盲似的整天出來胡說八道!!!!!
還來掰什麼「強制發射」勒

老兄不要再瞎扯了吧⋯⋯

如果魚雷本身導制系統不能跟濳艦作戰中心連上

傳輸指令、完成導控設定的話

它根本就不會啟動好嗎?

你以為海測是作假,像二戰魚雷,上面有個機械輸入裝置

可以在魚雷室設定然後手動發射出去嗎?

抄的越多,越看得出你程度有多差….
TD4 wrote:
如果魚雷本身導制系統不能跟濳艦作戰中心連上

傳輸指令、完成導控設定的話

它根本就不會啟動好嗎?

你以為海測是作假,像二戰魚雷,上面有個機械輸入裝置

可以在魚雷室設定然後手動發射出去嗎?

抄的越多,越看得出你程度有多差….


就說你是個軍盲還要瞎掰...

操雷與實彈(戰雷)一樣,在戰鬥系統完全失效或無法進行自動解算的情況下,可以透過魚雷管的應急發射機構進行強制手動發射。現代潛艦(如台灣近期進行海測的海鯤軍艦)的魚雷發射管,本身就設計有備用的手動/應急控制面板。

魚雷管應急手動機制:正常狀態下,發射魚雷需要通過「聲納偵蒐、戰術電腦解算、輸入參數與自動導控」。但若戰鬥系統斷電或死機無法連線,魚雷管旁設有機械式或獨立電路的應急發射面板(Emergency Launch Panel)。操作人員可跳過中央電腦,手動控制注水、平壓、開啟前蓋,並手動觸發氣動或液壓機構將魚雷射出管外

現在是懷疑戰管系統跟魚雷管無法連結..

但是魚雷管跟魚雷可以手動輸入參數...後發射

你連魚雷管能手動輸入參數發射都不知道嗎??

要不然你查詢一下你的爛AI..戰管失效時能否手動輸入參數發射魚雷??呵呵呵

程度這麼低還整天出來瞎掰..到底是誰無知呀??整天出來丟人現眼呢??
你開始說的是魚雷無法透過魚雷發射管連接射控系統

所以只能靠緊急射出的操作打出去

問題是MK48型「線導」魚雷只能從載台的戰系操作輸入指令

沒有什麼你自己瞎掰的魚雷室手動輸入參數

未連接戰系,手動射出後根本不可能正常啟動航行

被推出管外而已,哪能夠完成發射測試?

如果你放棄前面那些「新舊火控飛彈不相容」的鬼扯

退一步說,只是發射管不能照訊號指令動作

那就跟我說的問題不難一樣吧?
哈哈哈….

「程度這麼低還整天出來瞎掰..到底是誰無知呀??整天出來丟人現眼呢??」

如果找得到具體資料,歡迎反駁:

Mk 48 魚雷在魚雷艙內沒有獨立的使用者介面。相反,魚雷艙人員使用武器裝卸設備將這種重型武器裝入發射管。魚雷就位後,透過數位臍帶電纜直接與潛水艇的中央作戰和火控系統連接。


所謂的手動「緊急發射」只是把魚雷推出管外

Manual Overrides:

In the event of a combat system casualty, there are limited manual override methods strictly for safety and recovery rather than an active attack:

Emergency Local Control Panel (ELCP):

Located in the torpedo room, this panel primarily allows the crew to manually operate hydraulic valves for flooding, draining, and equalizing the torpedo tubes, and manually open/close the tube doors.

Weapon Interface:

The torpedo requires a handshake with the combat system to activate its internal battery and logic prior to launch. If the combat system is offline, the crew cannot provide the essential target solutions or trigger the firing solenoid.

手動控制

當作戰系統發生故障時,有一些有限的手動控制方法,這些方法僅用於安全和恢復,而不是用於主動攻擊:

緊急本地控制面板 (ELCP):此面板位於魚雷艙內,主要用於允許艇員手動操作液壓閥,以進行魚雷發射管的注水、排水和平衡,以及手動打開/關閉發射管門。

武器介面:魚雷在發射前需要與作戰系統進行通信,以啟動其內部電池和邏輯電路。如果作戰系統離線,艇員將無法提供必要的目標解決方案或觸發發射電磁閥。
TD4 wrote:
你開始說的是魚雷無法透過魚雷發射管連接射控系統

所以只能靠緊急射出的操作打出去

問題是MK48型「線導」魚雷只能從載台的戰系操作輸入指令

沒有什麼你自己瞎掰的魚雷室手動輸入參數

未連接戰系,手動射出後根本不可能正常啟動航行


我說的是無法與射控系統連線只能手動發射...

哈哈哈 就知道你一定出來胡說八道...

又是查GOOGLE這個爛AI...要不你換個查詢關鍵詞查查看??不要只會抄還抄錯??

真是無知...整天只會抄..連怎查都不會嗎??

潛艇的魚雷發射系統在火控失效時,也完全支援手動完成全部參數輸入:

通過潛望鏡人工識別目標型號,手動完成目標身份標定
借助六分儀等光學儀器人工測量目標距離,完成射擊參數解算
手動完成魚雷陀螺儀角度等發射參數裝訂,最後可切換手動觸發發射,即使電力點火失敗也可以直接手動發射魚雷
這種手動備份是魚雷武器系統的標準設計,目的就是防止火控或電力系統故障時,魚雷仍能具備作戰能力。

所有潛艇的魚雷發射都具有手動輸入參數發射的能力...

戰管系統跟魚雷發射管介面無法連結是很嚴重的問題..如果很容易解決那F16早就可以掛上台灣自製雄風導彈或其他導彈??

為何台灣自製導彈只能掛上IDF??就是射控系統不認識這導彈所以無法連結...

曾任海軍顧問的郭璽在大直海軍司令部前公開記者會...

郭璽說,海鯤艦至今無法完成測試,關鍵在於岸測中最重要的就是連結各項裝備,但如同中樞神經的IPMS整體載台管理系統有問題,等於「一個講印度話、一個用英文溝通」永遠對不起來。

郭璽並說,海鯤艦的戰鬥系統到現在為止仍無法整合,無法指揮魚雷管等武器系統。到現在為止,整體整合、動力系統、風力系統都是靠對講機指揮各部位的人員操作,根本不是系統在指揮..

在大直海軍司令部前公開記者會..如果不是事實..怎沒人出來駁斥或提告??

如果真是台灣已經獨立解決那可以載入歷史..因為沒有美國修改原始碼的情況下是不可能連結的上的??

你別在這裡胡說八道了...

戰管跟魚雷管連不上..但是可以用手動輸入參數..而不是像你抄爛GOOGLE AI依樣只能推出魚雷無法像目標攻擊...

你查到的是強制應急發射...呵呵

GOOGLE AI

魚雷管能手動輸入參數發射嗎

是的,魚雷管完全可以透過手動輸入參數進行應急發射。在現代潛艦的設計中,這是一項至關重要的備用與應急機制。當潛艦遭遇戰鬥系統完全失效、斷電、死機,或是戰術電腦無法與魚雷管正常連線時,操作人員即可切換至手動模式進行操作。🛠️ 魚雷管手動輸入與發射機制在正常狀態下,魚雷發射需要通過「聲納偵蒐、戰術電腦解算、自動輸入參數與導控」的自動化流程。但若自動系統癱瘓,操作人員會透過以下方式進行手動發射:本機控制面板(Local Control Panel):現代魚雷管旁均設有獨立電路或機械式的應急發射面板(Emergency Launch Panel)。操作人員可以繞過中央戰術電腦,直接在此面板上或透過實體介面,將目標的預估航向、速度、深度等關鍵參數直接輸入給魚雷。手動機械操作:除了參數輸入外,魚雷發射前的各項管路準備,如注水(Flooding)、平壓(Equalizing)以及開啟外谷門(Outer Door),也都可以跳過自動控制,完全改由射手進行純機械式的手動閥門操作。

GOOGLE AI來打你的臉了..啪啪啪...

所以跟戰管系統跟魚雷發射管連不上時依樣能手動輸入參數發射...

你幫幫忙不要整天出來胡說八道了行嗎??

整天出來被打臉..你能不能專業一點???

操雷是武器發射訓練中很重要的關鍵項目..能操雷一般代表武器系統整合都沒有問題...

但是海鯤號連出海連續航行48小時的基本潛航測試都還沒有能力完成..怎突然就跳到操雷了...




台灣海鯤號操雷..只有影片顯示..射出..與回收..連靶船都沒擺..連目標都沒有...航向距離深度啥都沒..而台船也沒有任何解釋說明..草草收場..

台灣F16用狙擊手吊倉捕獲老共戰機影像都要大肆宣揚誤導所謂可以在老共未察覺時鎖定老共戰機...其實那是騙局...能捕獲影像但是無法鎖定戰機位置...

如果海鯤號真的是系統發射那一定要大肆宣揚的..怎跟小偷似的啥都不敢說???能連上戰管那就擺上靶船試射呀...在海鯤號上拍攝..發現敵艦雷達聲娜接觸目標..射控系統導引連結武器..然後按鈕發射..靶船上要寫個大大的055..然後發射魚雷命中..大肆宣揚一番..

草草收場毫無任何說明..這就很像是擺拍只要有魚雷射出的畫面就表示操雷成功..很難讓人不懷疑是手動控制發射而不是射控系統連線導引發射!!!
warrenwang111 wrote:
我說的是無法與射控系...(恕刪)


你這理解判斷能力,看起來只有剛上高中的程度啊…

沒看清楚正確的細節就胡亂推論,你已經在鬧笑話了

早期的魚雷可以由人工解算目標數據、手動輸入是沒錯,但這只是個大概方向的答案,並不是MK48

(上次也是把魚叉飛彈的試驗型號,堅持當成是量產最新版)

海鯤號測試使用的全數位化可遙控、多模式接戰的MK48美製魚雷

在魚雷艙只能透過臍帶電纜直接連接到濳艇戰系,接收指令並載入目標參數

並沒有什麼手動輸入界面,所有相關資料都指向這點




不,在魚雷艙內,無法使用Mark 48魚雷本身手動輸入或輸入特定的目標資料和戰術軟體。

NAVSEA (.mil)

目標解決方案和軟體升級以電子方式整合:

NAVSEA (.mil)

自動上傳:目標資料由潛水艇中央火控系統載入魚雷。這可以透過直接連接到魚雷的資料電纜(魚雷已鎖定在裝填管內)或透過碼頭設備使用魚雷下載系統來實現。

手動設定:魚雷操作員在魚雷艙內唯一需要手動操作的工作是將魚雷裝入裝填管、在裝填前移除爆炸安全螺絲以及連接外部電纜。

導引:發射後,潛水艇艇員可以透過從裝填管上的分配器伸出的細通訊電纜,在航行途中手動引導魚雷擊中目標。

維基百科
warrenwang111 wrote:
如果海鯤號真的是系統發射那一定要大肆宣揚的..怎跟小偷似的啥都不敢說???能連上戰管那就擺上靶船試射呀...在海鯤號上拍攝..發現敵艦雷達聲娜接觸目標..射控系統導引連結武器..然後按鈕發射..靶船上要寫個大大的055..然後發射魚雷命中..大肆宣揚一番..


上面這段非常中二的想法,讓人懷疑你是不是腦子還未成年?

海鯤號操雷測試的核心目的在於

「確認艦上的戰鬥系統、偵蒐設備、數據解算與魚雷發射導控系統之間能穩定連動」

還沒有到作戰演習與魚雷性能測試的階段

戰雷操雷也不是台船驗收交貨的項目

就這麼簡單

這些扯後腿的網軍們,從剛進入測試就開始發出各式奇葩的質疑

為什麼首次航行不下濳?

為什麼首次下濳不濳到最深?

為什麼不發射魚雷?

發射魚雷了,是表演造假?

……..
TD4 wrote:
你這理解判斷能力,看起來只有剛上高中的程度啊…

沒看清楚正確的細節就胡亂推論,你已經在鬧笑話了

早期的魚雷可以由人工解算目標數據、手動輸入是沒錯,但這只是個大概方向的答案,並不是MK48

(上次也是把魚叉飛彈的試驗型號,堅持當成是量產最新版)

海鯤號測試使用的全數位化可遙控、多模式接戰的MK48美製魚雷


又來胡說八道了..啪啪啪 來打你臉了...

MK48 heavy torpedo supports launching after manual parameter input, and relies on manual parameter setting to complete launch preparation. The details are as follows:

1. Parameter setting logic before launch
Before launching the MK48 series torpedo, the submarine's fire control system needs to complete parameter(binding) based on target information, and this process itself requires manual intervention. After the submarine's sonar obtains information such as the target's position, course, and speed, the fire control personnel will complete the calculation of target parameters, and input preset parameters such as search range, course, and depth into the torpedo's guidance system. After launch, the torpedo will first perform the search, capture and attack process in accordance with this preset procedure.

2. Modern models support more flexible manual parameter input
For improved models such as the MK48-6AT, the U.S. Navy has specially developed a torpedo download system: there is no need to unload the torpedo from the submarine, and it can directly input and update combat software and adjust mission parameters quickly on the submarine, which greatly improves the flexibility of manual parameter setting, and also facilitates adjusting the combat performance of the torpedo according to battlefield requirements.

3. Manual parameter correction is still available after launch
The MK48 adopts a composite guidance mode of wire guidance plus active/passive acoustic homing. After launching, the torpedo maintains connection with the launching submarine through a towed wire. Submarine operators can continue to input correction commands to the torpedo and adjust parameters such as its course and depth according to changes in the target position, so as to improve the hit probability.


MK48重型魚雷支援人工輸入參數後發射,並且支援人工參數設置完成發射準備 。

啪啪啪 夠不夠打你臉的??


全世界的魚雷發射管都有手動輸入作標發射攻擊的能力....無電力時支援手動擊發魚雷...這是雙重備份...

這就是防止潛艇上的戰管系統有問題時只能坐以待斃...全世界所有的魚雷管幾乎都能手動輸入參數後發射...

這是潛艦作戰系統備用系統..不可能不支援人工輸入發射....

因為戰鬥時如果戰管壞了不工作..沒有備用資源就只能等死嗎??

你別再鬼扯了..一下說只能推出無攻擊力..一下又說MK48不支援人工輸入??


你整天就抄一下GOOGLE AI就上來上來胡說八道....你不知道AI多查幾次常常會有不同答案的!!!

別在這裡鬼扯了..對魚雷而言..你是戰管給資訊或是人工輸入並沒有任何差別..

武器攻擊系統一定是有備份防止失靈或是失能狀況...

我懷疑不是射控系統發射的原因是..這次操雷就只是將魚雷射出而已..連目標靶船都沒擺..且也不是由潛˙艇內拍攝..就只有魚雷射出..跟回收的畫面...

且台船跟軍方都不說明操雷是射多遠??深淺??擊中目標與否..就只有發射跟回收...

用你用的GOOGLE AI來打臉你..






啪啪啪 這樣夠不夠打你臉了..不要整天出來胡說八道行不??

中文看得懂嗎??不需要翻譯吧??用影像檔的原因就是告訴你這可不是我修改的??文中指名是如現役的 Mod 6 AT 型..可不是你所謂的老古董型號??

還是要繼續硬凹???
warrenwang111 wrote:
MK48重型魚雷支援人工輸入參數後發射,並且支援人工參數設置完成發射準備 。



你把MK48說明中關於(在戰系操作台)的人工解算、手動輸入,發射後持續修改指令

跟在魚雷艙連接數位電纜臍帶、不用上碼頭就可以更新資料數據的功能

當成是「可以由魚雷艙手動操作設定」的意思了

英文不夠好沒關係,多看前後文再想清楚

不要光是照著自己偏好的方向來胡亂解釋
  • 5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