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

日前潛艦司令:台灣海鯤潛艦戰力「略優於日本潛艦」

Charlie2020 wrote:
想當初3年多前在軍版...(恕刪)


閉啥嘴啊! 你說明了啥?
我還是支持要有小型潛艇來在台灣海峽使用!
中大型潛艇在東部獵鯊跟南海破交

德國自用212型只有浮航1450 tone 潛航約1700 tone
挪威210型 浮航1040潛航1150
這些都沒有戰力?

MDC+ 浦項級 看過嗎


考慮事發當地水深只有25至30公尺,海面浪高2.5公尺,又有湍急海流,朝鮮將近2000噸的R級潛艦很難在此種淺水作戰,而必須與波浪搏鬥的半潛艇也不太可能 在這種浪高之下有效作業,因此韓國海軍認為朝鮮玉桂級(排水量85,長20m、寬3.1m、高4.6m,續航力140~150km噸,配備兩門406mm魚雷管)或鯊魚級(排水量300噸,長34m,寬3.8m,高3.2m,配備四門533mm魚雷管,可持續在海上作業20天)等小型潛艇 比較有嫌疑,其中又以續航力較長的鯊魚級可能性較高。
payfun wrote:
一些消息開始流出,陳...(恕刪)


當年是因為2001年4月1日南海撞機事件!
美國被逼道歉以換回人機!
結果4月12日人員返國後報告才知道是中國的飛行員魯莽飛行迫近撞機
因此布希政府震怒立刻在4月24日提出一大批對台軍售清單 :
12架P-3C反潛機、 四艘紀德級飛彈驅逐艦、六個愛國者PAC-3飛彈連 、M-109A6自走砲、MH-53E掃雷直昇機、潛艦使用的MK-48魚雷、AAV-7A1兩棲突擊車、供F-16戰機使用的AN/ALE-50拖曳式誘餌、具有陸攻能力的AGM-84L魚叉反艦飛彈,以及 同意協助台灣取得八艘柴電潛艦;這是1992年老喬治.布希(George H. W. Bush)政府售予台灣150架F-16戰鬥機以來,美國對台灣的最大一筆軍售

結果不把握這黃金窗口期
911恐怖攻擊發生之後,美國的戰略與外交重心隨即轉向對付中東恐怖主義,
在更多的國際上需要尋求中國的合作
網路上自有公評!
噸位大的潛艇在自持力上有顯著的優勢,最重要的是維生系統的能量,212A型雖然有燃料電池(AIP)系統,但是它的自持力也不過就是21-84天的潛航力,但是,劍龍級雖然沒有AIP系統,但是它卻可以擁有60天的自持力,這就是噸位優勢。

潛艇當然是能在水下待越久越好,海鯤號的自持力相信會高於劍龍級的60天,核潛艇雖然不用考慮動力因素,但是人員維生系統的補給限制了自持力的天數,以093來說,它的自持力是80天,如果海鯤號的自持力能夠接近或超過這個數字,那就會非常有意思。

至於淺水的台灣海峽水下武力如何配置的問題,我在之前有提到過小型線控魚雷的想法,

這種小型魚雷可遠端線控;可以回收,有聲納搜索海底,可直接發動攻擊,根本就是察打一體自殺無人潛艇,可以在近海淺水區用來反水下突襲、反潛兩用,把這種東西放在到沱江級上面就很香了,對付水面目標用飛彈;水底下的用小型魚雷;空中飛的用海劍二,沱江級的武力從空中、水面到水下全部俱備,整體戰力將會增強不少。



潛艦耐航訓練 (自持力訓練) 返港後甲板佈滿青苔。圖為海虎號潛艦
台灣現在就自保,遠海那是美軍事情。
守住兩個巴士海峽,aip意義不大,加個鋰電池就好
8-12加兩艘訓練艦,
8艘各派四艘輪替守巴士海峽到西南部深海,4艘輪替守北部,東海,宜蘭一帶
2艘維修,2艘有空南海跑一跑。

其實這樣對美軍潛艦部隊更有利,不需要把自己核潛送到不適合自己地方
台灣又能分擔美軍軍力


現在海軍就剩下神盾艦的鳥事了,艦艇載體請美國設計較快如輕巡幹原來設計那麼快,海軍十幾年搞不定,說以前海軍高層沒匪諜沒人信,台灣,在買個降規神盾系統?
owlowlowl0212

以海軍不肯一步步來天天畫大餅! 我看到頭來還是熱鑑租借勃克級1A早批次!

2023-10-27 12:25
其實幫台灣武器裝備雖然有匪諜缺點。

但有優點:
1台灣賣不賣,還是會經過美國同意
2沒辦法跟技術輸出國搶生意,看看韓國中國跟原輸出國搶生意
3不敢跟台灣買武器,因為要看中國臉色
4台灣不敢賣,怕武器被中國拿去
贊成,在東部挖山建潛艦基地大一點,讓美軍日軍都能停靠


吉耐獅(Guermantes Lailari)

在爭取對外採購持續受阻後,蔡英文總統在二○一六年宣布,台灣將打造自製的柴電動力攻擊潛艦(SSK)。


強化戰力 擴大盟軍軍事作為
台灣的東海岸是潛艦埋伏的理想地點,因為離岸不遠處的水深達數千公尺。台灣應該考慮為盟友和自己不斷壯大的艦隊,建造潛艦支援基地。盟國潛艦的存在,也有助於阻止中共的侵略。

而且,對於攻擊台灣的解放軍航空母艦打擊群來說,它們也將成為致命武器。

換言之,IDS計畫是一種能夠反制解放軍侵略的不對稱利器。

如果衝突擴大到台灣和中國大陸以外,這些潛艦還可以與日本、美國和南韓等擁有潛艦國家的海軍合作,牽制中國海軍在第一島鏈內外的行動。

台灣可以和日本潛艦合作監控宮古海峽,以及台灣和菲律賓之間的巴士海峽,為東亞和平穩定做出貢獻。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MarcosJr.)最近宣布,馬尼拉有意採購潛艦,可能是法國的「鮋魚」(Scorpene)級潛艦。

日本擁有廿艘柴電攻擊潛艦,南韓擁有十九艘。中國現有五十六艘潛艦,包括四十四艘柴電攻擊潛艦、六艘核動力通用攻擊潛艦(SSN),以及六艘彈道飛彈潛艦(SSBN)。美國則有六十八艘潛艦,包括五十艘核動力攻擊潛艦、十四艘彈道飛彈潛艦,以及四艘導引飛彈潛艦。

強化戰力 擴大盟軍軍事作為
台灣的東海岸是潛艦埋伏的理想地點,因為離岸不遠處的水深達數千公尺。台灣應該考慮為盟友和自己不斷壯大的艦隊,建造潛艦支援基地。盟國潛艦的存在,也有助於阻止中共的侵略。

台灣的新潛艦將大幅提高國家的防禦能力,並擴大盟軍的軍事作為,制止中共的侵略。如果嚇阻未能奏效,台灣的潛艦也將重創解放軍可能的敵對行動。

解放軍的任何船艦或潛艦,都有被這種國造匿蹤水下武器系統擊沉的危險。

(作者吉耐獅為退役美國空軍軍官,專研非正規作戰與飛彈防禦。二○二二年獲選我國外交部「台灣獎助金」學人,現為國立政治大學駐點訪問學人。國際新聞中心陳泓達譯)
難道只有我一個人覺得

日本人這段話是捧殺嗎?

台灣潛艇能力不錯略優於日本
》日本應該更加強武裝

公開說台灣保密工作不好
》暗示歐美停止出售台灣系統

雖然日本跟台灣民間友好
但我向來認為日本把台灣視為潛在威脅
可能跟韓國的位置不相上下
台灣跟日本的海域爭端其實一直都有
只是某黨壓著不報而已
潛艦技術輸出國更不可能有日本
這點從很多歐美專家分析
都已經可以看出來了
從種種跡象
我都不認為這個司令講的話是單純的分析
彰化周渝民

如果看過去二十年台灣東北角外海日本的勢力演變,就會同意我說日本把台灣視為潛在威脅了,日本不用拿下台灣,只要在台灣東海岸慢慢蠶食鯨吞你的空間,台灣就很難受了

2023-10-16 9:38
愛。回。家

你在談與那國島還是釣魚台?

2023-10-16 9:49
捧殺?想太多
全世界敢得罪中國人就美國。
台灣為了自保生存,全世界應該沒有一國像台灣這樣,侍奉真大哥

台灣武器也沒辦法亂賣。

所有道理就很簡單,從實務面說
一核一柴
一大一小
設備大設備小
當然只能降規

難道柴潛要裝核潛設備?是要潛艦人員用站睡覺嗎
如果以性能來講當然是美國聲吶和戰鬥系統好
日本考慮要外銷要自主當然是用自己研發的好
  • 4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