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

現代陸軍的伙食...變好了...

hx135cb750 wrote:
重點在剩的白飯1990(恕刪)

除了菜色差,伙房兵廚藝好壞差很多,有的伙房煮的菜難吃到爆,有的就很好吃
我在70年下部隊
73群723營支援連
在連上5年的服役期間
早餐沒吃過白饅頭,沒喝過豆漿,沒吃過白稀飯
星期天留營的人,早餐可以選燒餅油條或三明治
但是每半年會有一天要吃戰備口糧
這個是大事
基本上就是拼命搜刮要帶回家!
YC_Jiang wrote:
.我當年去大專集訓時 班長形容伙食如此.(恕刪)


大專集訓教育部有補助伙食費,吃的還不錯,跟正式入伍時新訓中心的伙食是天差地別,然後外島的伙食也比本島要好,伙房兵在多數部隊裡是屬於屎缺,長官若吃的不爽的下場不是罰站就是禁假,所以長官吃到的跟一般兵吃到的是不一樣的,同樣都是雞腿,長官吃到的就是肉很多,一般兵就是骨頭大肉少的那種,但若長官跟兵一起用餐時,那就都是一樣的了。
pc8801 wrote:
.軍中最不缺的大概就是人力?.(恕刪)


沒,軍中很缺人的,幾乎都沒有滿編,尤其是士官,一個人做兩個人的事算輕鬆的了。
陳小春2525 wrote:
沒,軍中很缺人的,幾乎都沒有滿編,尤其是士官,一個人做兩個人的事算輕鬆的了。

該不會爽單位沒缺,缺的都是辛苦的單位
像實兵單位
66JOE wrote:
除了菜色差,伙房兵廚藝好壞差很多,有的伙房煮的菜難吃到爆,有的就很好吃

我運氣不錯,連上伙房兵廚藝好
陳小春2525 wrote:
伙房兵在多數部隊裡是屬於屎缺,長官若吃的不爽的下場不是罰站就是禁假,所以長官吃到的跟一般兵吃到的是不一樣的,同樣都是雞腿,長官吃到的就是肉很多,一般兵就是骨頭大肉少的那種,但若長官跟兵一起用餐時,那就都是一樣的了。


我20年前的裝甲旅,
跟網友說的一模模一樣樣。

我是營部連,隔壁床是伙房班長,
很可憐的,有時要去營部罰站,
實在是太難吃了。

不過,長官跟阿兵哥吃的是一樣的,
因為旅長規定不能開小伙,
中午吃飯的時候,旅長有時還會出來巡,
來看連上長官吃的跟阿兵哥吃的是否一樣。

之前營部長官叫伙房開小伙,被旅長抓到,幹到翻過去。

旅部吃的比較好,因為新兵到部,旅部會先挑,
如果是餐飲科或是有經驗的,直接被旅部挑走。
吃那麼好也沒變得多耐操,
叫他們脫掉外套,頂著寒風立正,
就去打080了,
81~83
海陸反裝甲在湖口下基地,常日餐聽同梯說可比陸軍加菜餐

司令部,師部直屬的營級應該都吃不錯。

團的營級步兵部隊就吃不好。
Hell's Kitchen + Jamie's 15-Minute Meals + Donal's Meals in Minutes = 解決之道

  • 8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8)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