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70年下部隊73群723營支援連在連上5年的服役期間早餐沒吃過白饅頭,沒喝過豆漿,沒吃過白稀飯星期天留營的人,早餐可以選燒餅油條或三明治但是每半年會有一天要吃戰備口糧這個是大事基本上就是拼命搜刮要帶回家!
YC_Jiang wrote:.我當年去大專集訓時 班長形容伙食如此.(恕刪) 大專集訓教育部有補助伙食費,吃的還不錯,跟正式入伍時新訓中心的伙食是天差地別,然後外島的伙食也比本島要好,伙房兵在多數部隊裡是屬於屎缺,長官若吃的不爽的下場不是罰站就是禁假,所以長官吃到的跟一般兵吃到的是不一樣的,同樣都是雞腿,長官吃到的就是肉很多,一般兵就是骨頭大肉少的那種,但若長官跟兵一起用餐時,那就都是一樣的了。
陳小春2525 wrote:伙房兵在多數部隊裡是屬於屎缺,長官若吃的不爽的下場不是罰站就是禁假,所以長官吃到的跟一般兵吃到的是不一樣的,同樣都是雞腿,長官吃到的就是肉很多,一般兵就是骨頭大肉少的那種,但若長官跟兵一起用餐時,那就都是一樣的了。 我20年前的裝甲旅,跟網友說的一模模一樣樣。我是營部連,隔壁床是伙房班長,很可憐的,有時要去營部罰站,實在是太難吃了。不過,長官跟阿兵哥吃的是一樣的,因為旅長規定不能開小伙,中午吃飯的時候,旅長有時還會出來巡,來看連上長官吃的跟阿兵哥吃的是否一樣。之前營部長官叫伙房開小伙,被旅長抓到,幹到翻過去。旅部吃的比較好,因為新兵到部,旅部會先挑,如果是餐飲科或是有經驗的,直接被旅部挑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