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口號的內容跟我記憶中不一樣:奉行領袖遺志服從政府領導消滅萬惡共匪解救大陸同胞稍息, 立正(轉身面對主官(或主管))值星官陸軍通信兵少尉xxx報告全隊應到人入xx員除xxx yyy zzz n員外, 實到yy員報告完畢(轉身面對部隊)稍息部隊稍息後馬上立正, 高喊"隊長好"值星官跑步回到部隊右邊
陳小春2525 wrote:解嚴後就沒有消滅共匪(恕刪) 哪來什麼「扶正」,不過就是美國為首的西方聯盟不得已接受現實而已。西方聯盟心裡當然是願意「中華民國政府」這種買辦政權繼續統治中國,好保證他們在華的殖民利益。無奈形勢比人強啊!
shaupenhauer456 wrote:..西方聯盟心裡當然是願意「中華民國政府」這種買辦政權繼續統治中國,好保證他們在華的殖民利益。(恕刪) 中華民國統治中國後還會繼續當美國的附屬國還是跟美國爭取全世界利益?全世界的資源有限,美國三億多人口消耗掉全球1/5的資源,可以說美國用美元國際通用貨幣的地位掌控了全世界的經濟,然後以全球第一的軍力確保這個地位,美國不可能會容許出現一個跟它一樣的國家。國際上只講利益,政治也是,國民黨在大陸剿匪剿到自己變成匪,只能說老蔣沒有君王命。
陳小春2525 wrote:中華民國統治中國後還(恕刪) 就國民黨的性質來看,我不認為,無論是老蔣還是小蔣,或者是他們代表的國民黨,有這個勇氣和能力去拒絕美國人的任何要求。美國人允不允許是一回事兒,中國人自己不爭,就是放棄自己的民族和國家利益。哪個執政集團自甘下游,那必然會被中國人自己拋棄。老蔣的所謂天命,我認為,就是他們和他們的階層已經不能代表當時絕大部分中國人的利益,被徹底拋棄了而已。國民黨的軍事失敗是表像,根本原因是國民黨的路線政策不符合當時中國人的需求和願望,沒多少人支持它了。
shaupenhauer456 wrote:..國民黨的軍事失敗是表像,根本原因是國民黨的路線政策不符合當時中國人的需求和願望,沒多少人支持它了。(恕刪) 當時全世界迫切需要的是土地改革,共產黨抓住這點取得民心,半年內即席捲全世界半數以上的國家,國民黨來台灣後第一件事也是土地改革,速度很快而且成功,地主相當的配合。
kyamato wrote:這版的印象中應該是7X(恕刪) 我78年上成功嶺時喊的就是:奉行三民主義服從政府領導消滅萬惡共匪解救大陸同胞我愛中華的歌詞也還是我們要消滅共匪我們要復興中華詪我從小學一路唱上來的一樣。預官訓時就沒什麼印象了,應該沒有改成「我們要莊敬自強」,否則我會有印象。下部隊後在後勤單位的軍官連,除非是個步科的中校背黃帶子,不然都沒晚點名過(他也只堅持個那麼一兩次的週值星,再來就沒這興致了。)。所以就沒印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