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台北的台中人 wrote:既然講到飛機的研發...(恕刪) 有專業的來說明了台灣自製的風險在我們有很多的設備需要進口,但現在仍然確定不了這會牽扯到設計上細部的調整,且不同來源的整合也是很大的風險萊七逃 wrote:問題專家都是相關潛艦製造工作退休人員,不是阿貓阿狗來湊隊的,後續也有美國政府監工測試保證這有收20%費用。 何謂專業?找來的夠專業?收錢就一定可以處理到好?美國人拿啥保證一定會弄好?
economic wrote:何謂專業?找來的夠專業?收錢就一定可以處理到好?美國人拿啥保證一定會弄好?..(恕刪) 以目前來看一定比你專業,那些都在各大廠潛艦部門待到退休,你不服認為比他們專業,可以毛遂自薦去台船應徵,看人家鳥不鳥你。這是台灣政府跟美國政府以軍售模式簽定潛艦案不是商售案對個別公司廠商。,不是美國政府保政,難道要你鍵盤保證
我覺得上報又在釋放風向在畫唬爛,說不定還有透過國防部否認時刺探軍機的意圖當年台北捷運亂七八糟,但我們就是能自失敗中學經驗,幾十年過去了,台北捷運比會大當機整條停擺的新加坡、香港捷運好太多了,更不要說北京、上海的還會大撞車。
萊七逃 wrote:以目前來看一定比你...(恕刪) 比我專業沒用要對這個案子夠專業才有一丁點用這案子也不是專業的人來就有用,那些設備買不齊,一樣沒用萊七逃 wrote:這是台灣政府跟美國政府以軍售模式簽定潛艦案 台灣政府和美國政府簽的?台灣有這個能力和美國政府簽喔更別說美國也是選舉國家,後面的不認又不是沒發生過
萊七逃 wrote:這案子詐貸是在2016...(恕刪) 公股銀行董事是誰???要不要查一查???出了事情之後為什麼立刻跑人???中央有關係那怎麼可能高雄市政府只想把事情壓下來???到了現在都要2020了執政黨完全不敢提慶富???硬要扯中央...難道陳菊在幫馬英九擦屁股???這邏輯你覺得有可能嗎???反正現在都已經在追了...就等著看好戲吧...淺艦國造出問題...那菜總統團隊才是真的完完全全脫離不了關係...
好圖狼 wrote:捷運.潛艦兩者技術等級完全不同也可以扯在一起談嗎 號稱會完全自製潛艦的土共,居然北京、上海捷運還會撞車與大停擺,還不是只有一次,這樣看來捷運比較困難這樣說來,台灣捷運都能自製了,那潛艦自然也沒難度
很多人不曉得所謂監造合約會是甚麼樣子 當然洛馬與美軍可以來幫忙有一些甜頭但是這些專家也不是笨蛋 責任義務都會講得很清楚 雙方簽字畫押才算數洛馬與美軍當然是很有經驗 美國海軍在1990年代初期還有幾艘傳統動力潛艦加上美國海軍對傳統動力潛艦非常戒慎恐懼 會有實際運作經驗來提供協助洛馬是美國的潛艦戰系製造與整合大廠 對這種生意當然是多多益善關鍵在那裏 人家來幫忙監造 但不代表負全責 作媒不包生兒子萬一設計或系統選擇有問題 人家只是幫忙監造也是莫可奈何當然監造的廠商會有建議 但花更多錢並延長工程進度 可不是監造要負責的之前台灣FMS的美國新武器系統開發就發生問題後來認賠 開發案是有風險的F-16V這類武器相對洛馬是小意思 風險很低 頂多差一點慢一點 不會做不出來潛艦的部分有這些專業廠商來助陣 當然會比起台船自立自強還要靠譜但是這類計畫發生超支與延誤這類問題 這些專業廠商也是常常會踩坑的真的不要認為簽了"監造"的合約又付了額外的費用就高枕無憂
economic wrote:比我專業沒用要對這...(恕刪) 你那麼:磚業:你說說看那些設備買不齊的。美國對台軍售最後階段都不用簽約? 台灣政府賴帳怎麼辦?你應該連社會都還沒出吧! 什麼鳥回文美國政府不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