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

美售台MK-48重型魚雷一再延期..漲價..從2017年延誤至今.

開版的老兄,你沒多久前還信誓旦旦的說

韓國公司的魚雷管與美規戰系從沒有搭配過

這問題極度嚴重,界面無法整合、不能操作

所以海鯤號戰力為零?

哈哈哈哈哈…..

不要光是 copy 跟貼東抄西抄來的資料

用點腦吧

第一點 軍購是按進度付款

第二點 美濳艦發射的是同型魚雷

第三點 如情況真的緊張,美軍會直接運它的庫存來補足需求
TD4 wrote:
開版的老兄,你沒多久前還信誓旦旦的說

韓國公司的魚雷管與美規戰系從沒有搭配過

這問題極度嚴重,界面無法整合、不能操作

所以海鯤號戰力為零?

哈哈哈哈哈…..

不要光是 copy 跟貼東抄西抄來的資料

用點腦吧

第一點 軍購是按進度付款

第二點 美濳艦發射的是同型魚雷

第三點 如情況真的緊張,美軍會直接運它的庫存來補足需求


你的中文理解能力是不是有問題??

你第一點張口就胡說..

台灣採購美國 MK-48 Mod 6 AT 重型魚雷 的付款進度,目前已由我方國防部累計支付超過新台幣 32 億元(全案總經費約 54 億 6 千萬元)..

所以進度在哪??0進度就付了32億??

外媒智庫與中華民國國防部對於「已核准但尚未交付」的對美軍售數據有不同的界定:外媒與智庫(如卡托研究所、喬治梅森大學)統計美方核准但尚未完全交付的軍售總額已突破 200 億美元(約合新台幣 6,500 億至 7,000 億元)

國防部的說法是台灣將錢匯入美國聯邦儲備銀行(FRB)帳戶內,目前待撥付、尚未核銷的餘額僅約 600 億元新台幣。

那匯進去後美國延誤..台灣可以領走嗎??哈哈哈 不能..所以是講幹話...

MK48魚雷交貨進度為0但是已付32億美金不就是打臉國防部最好的案例??


第二點 美濳艦發射的是同型魚雷

第三點 如情況真的緊張,美軍會直接運它的庫存來補足需求

美國使用同型魚雷但是型號不同MK-48 ADCAP(Mod 5)有6有7 年代不同..

第三點更是胡說八道一廂情願..就好像認為美國會幫台灣打仗防守依樣荒謬..你夢到的還是美國總統跟你說的??

台灣海鯤號潛艦5月初操雷..那是跟美國租借的..要付費的..你以為是免費給你用喔??

台灣這次操雷指是政治表演..這枚魚雷是由射控系統連動..還是手動發射..軍方跟台船都沒有說明...

潛艦的兩大系統包括戰鬥管理系統(聲納丶魚雷丶光電桅杆)丶IPMS儎台管理系統(整合推進模組、電力模組、艙面系統模組、油水系統與輔機模組、壓載模組、損害管制模組、安全監視模組),兩大系統之下還有次系統,各系統之間的次系統必須先整合好,兩大系統之間更要能順暢整合,否則非但作戰命令下達時無法正常應戰..



海鯤號的韓製魚雷管跟美國洛馬公司戰管系統無法連結是早已公開的事實..韓國來過3批工程師都無法解決此問題...

曾任海軍顧問的郭璽在大直海軍司令部前公開記者會...

郭璽說,海鯤艦至今無法完成測試,關鍵在於岸測中最重要的就是連結各項裝備,但如同中樞神經的IPMS整體載台管理系統有問題,等於「一個講印度話、一個用英文溝通」永遠對不起來。

郭璽並說,海鯤艦的戰鬥系統到現在為止仍無法整合,無法指揮魚雷管等武器系統。到現在為止,整體整合、動力系統、風力系統都是靠對講機指揮各部位的人員操作,根本不是系統在指揮


海軍司令部大門口開記者會..怎不見有海軍出面澄清或台船澄清..或是直接提起告訴??

哈哈 這可是具名實名指控...怎沒人敢出來反駁??

台灣潛艦的戰鬥系統是由美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擔任整合角色,這部分就至少要解決數位化聲納(雷神公司)丶光電桅杆(L3公司)丶魚雷發射管(南韓廠商)的整合問題,像是郭璽所稱「戰鬥系統說發射,魚雷管沒有動作」的問題,就是不同國家廠商系統及裝備萬國造的主要問題..

小時候要念書中文很重要!!!
warrenwang111 wrote:
你的中文理解能力是不...(恕刪)


你光會抄文卻從不去瞭解內容

大項軍購的付款方式,是按照備料與產製進度付款

不是你瞎扯什麼「依交貨進度」,拿到東西再付錢

藍營政客跟紅媒刻意扭曲,就是拿這種「付錢不交貨」的話術來誤導無知民眾

回到沒辦法連接控制魚雷發射管這問題

不管歐美哪國濳艇,搭載的各項設備與戰系武器等本來就是由多家廠商分別提供

説它是「萬國牌」的話,不知道哪個船廠能自己包辦一切?

這批評真是無知外行到了極點

而自動控制的系統標準、通訊協定適配對有經驗造船公司應該沒什麼困難

把這個當成重大問題,拿來挑毛病,是對工程技術完全沒有概念

(歷來美國對盟友的軍援力道跟程度,你大概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joy888cat

問題是已經付了超過一半的錢了

2026-06-09 15:41
noheal wrote:
"送" 就用啊,也...(恕刪)


匪貨哪值得山寨?
ura0414 wrote:
錢付了卻沒到貨嗎?(恕刪)


跟美國軍品交易,不是一次先付清。

而是把錢放在雙方約定帳戶內,按軍品生產進度給錢。

好處是;錢壓在那兒,有利息可拿。而且不怕錢給了,卻連貨都沒看見。

缺點是;整筆預算一次就投進帳戶,還不能挪用。
warrenwang111 wrote:
你的中文理解能力是不...(恕刪)


海鯤艦的魚雷發射管,照郭璽博士說的,是韓國製造...運來基隆的。

海鯤艦已打過操雷,表示魚雷與戰管系統連接是沒有問題的。
TD4 wrote:
你光會抄文卻從不去瞭解內容

大項軍購的付款方式,是按照備料與產製進度付款

不是你瞎扯什麼「依交貨進度」,拿到東西再付錢


藍營政客跟紅媒刻意扭曲,就是拿這種「付錢不交貨」的話術來誤導無知民眾

回到沒辦法連接控制魚雷發射管這問題

不管歐美哪國濳艇,搭載的各項設備與戰系武器等本來就是由多家廠商分別提供

説它是「萬國牌」的話,不知道哪個船廠能自己包辦一切?


這批評真是無知外行到了極點


真是一個軍盲...

魚雷從2017年已付款至今已32億..然交期一拖再拖..

一再延遲..然後加價...


如果已備料為何還有加價一說..真是無知...48顆魚雷美國要造10年??哈哈哈真是一個笑話..

不管歐美哪國濳艇,搭載的各項設備與戰系武器等本來就是由多家廠商分別提供...

但是這些設備與武器系統必須是相容性沒問題的才行吧??


韓國的魚雷管跟洛克希德馬丁射控系統不相容..導致分開測試是好的..但是要連動卻無法工作??

你該不會無知到連啥是相容性都不知道吧??

武器不是裝上就能用...向台灣早期的F16AB 就無法使用AIM120D因問射控系統太老舊根本不認的導彈...

韓國製的魚雷管從未搭配過洛克希德馬丁的戰管系統..為啥不買一個相容性沒問題廠商??

所謂萬國造的主要問題就在相容性...你這個軍盲可能不了解系統相容性的重要吧??

國造新型救難艦「大武軍艦」(ARS-571)已於民國112年(2023年)3月27日舉行下水典禮,並於113年(2024年)10月23日正式交船交付海軍

國造新型救難艦「大武艦」在交艦與服役期間面臨多項測試與系統問題,包含裝備未到位導致交艦期程延宕、未完成「整合式儎台管理系統」(IPMS)靜態驗收即逕行海上測試、測試工序不符規範,以及後續發生的俥葉纏絞等運作瑕疵。

根據審計部決算報告,海軍在尚未完成大武艦「整合式儎台管理系統」的監造測試與驗收檢驗等靜態項目之前,即讓船艦進行相關作業,測試工序不符規範。


2024年交船至今..「整合式儎台管理系統」(IPMS)靜態驗收都未通過..這就是萬國造整合的問題..





至今無解..大武艦是海上救難船..至今都有問題更何況潛艇???

整合的問題那麼好解決那大武艦躺著至今都2.3年了怎解決不了??

不懂就說不懂別整天出來丟人現眼!!!!
bbvvccjojotv wrote:
所以只要拖過兩岸統一...(恕刪)


繼續作夢吧~~~
六月牛車 wrote:
海鯤艦的魚雷發射管,照郭璽博士說的,是韓國製造...運來基隆的。

海鯤艦已打過操雷,表示魚雷與戰管系統連接是沒有問題的。


這就是民進黨政府希望欺騙民眾的政治操雷!!!
擺拍而已.
海鯤艦的魚雷發射管,照郭璽所言是跟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戰管系統不相容..無法連動...

無法連動的意思是無法經由戰管系統控制發射..戰管系統必須給魚雷很多參數後發射才可能命中目標...

韓製魚雷發射管可以手動發射魚雷..但是無法連接射控系統...

韓國潛艇初期裝備德製 Atlas ISUS-83 整合指揮與武器控制系統;後期部分艦隻翻修時換裝南韓韓華集團 (Hanwha) 自製的戰鬥管理系統。

韓國魚雷管從未搭配過洛克希德馬丁的戰管系統...

射控系統跟武器不相容需要修改原始碼(Source Code).但是因為射控系統牽涉的美國國防機密..洛馬不可能提供原始碼讓台灣修改...

所以海鯤號試射操雷幾乎可以確定是一場騙局...

台灣是用手動發射讓魚雷動起來而已..其他所有參數根本未設定...

發射魚雷需要的參數分為 魚雷自身性能參數、射擊計算參數和發射環境參數 三類

為保證魚雷命中目標,需要提前計算的戰術射擊參數,核心包括:

目標基礎資訊:目標當前距離、目標航速、目標航向、敵我相對位置參數
射擊陣位參數:提前角、等待角、發射舷角、命中角、我艇航向航速,以及齊射時的魚雷散角
發射陣位參數:確定發射距離、發射時間,同時驗證發射距離是否不超過魚雷最大航程(超出則需要調整我艇陣位)

魚雷裝定參數:提前通過發射系統給魚雷裝定航行深度、初始航向、發動機轉速等參數,由發射裝置上的機械裝置完成設置..

台灣只是讓海鯤號出來表演一下擺拍魚雷射出的畫面...如果未能跟射控系統連動根本無意義..
開版的老兄又在不懂裝懂了

大武艦驗收未完成,是因為有設備廠商延遲供貨

不是什麼「萬國設備」造成連接訊號不相容好嗎?

你隨便找條船來看,上面是不是廠牌五花八門?

更好笑的是,又抄了一堆東西貼上來當你的論據

問題是,這一堆射控導航參數是戰系傳送給「魚雷」索敵的

「魚雷發射管」收到的訊號,只負責啟動控制注水平衡壓力開啟等等發射動作

拿飛彈相容性來比喻的話,魚雷發射管只是相當於機上的「發射架」而已

不是跟火控系統/雷達搭配的飛彈,複雜度完全無法相比

海鯤號的洛馬戰系是把參數跟導引控制傳給美製魚雷,不是「發射管」好嗎?

這樣亂比一通,邏輯夾纏不清

真懷疑你上班時是不是常捅簍子?哈哈哈….
  • 5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