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厚,真的比偶以前好,廚房設備真高檔,偶記得以前一天$47~$49,老實說也沒覺得不好到那裡,就是吃飽過生活,當兵也沒什麼好挑剔的,連這個都挑剔,還能打仗?只是早餐必有兩道罐頭菜,有次開罐頭,裡面還一隻完整醃過的大蒼蠅,到軍團住過幾天,軍團吃得真好,才知道自己單位的伙食跟軍團真是不能比,官多的地方吃得就好啊。hx135cb750 wrote:1996-1998年...(恕刪)
光是廚房設備就比四十年前好了好幾級。當年的營廚房只有三個燒木頭的大土灶做全營近五百人的三餐飯。一個老芋仔士官長帶五六個回役兵。現在想想以當時的條件,每天準時吃飯從沒有誤過點也是不可思議。榮團會什麼希奇的抱怨都有,印象中不記得有人抱怨過伙食。奇怪!
pc8801 wrote:白飯煮粥這有甚麼好意外的? 重點在剩的白飯1990年代末服役時我連上白飯就算有剩也會當廚餘給民間養豬66JOEwrote:因為絕望了,自己去營站買泡麵吃或買麵包配花生湯比較快 哪時期的本島?吃的這麼差外島營站離據點很遠最多利用夜巡出去民間小店吃炒泡麵
程伯老師 wrote:尤其在成功嶺新訓中心 時間都被抓的死死的下部隊有好了一些 菜色 菜量有所進步就算沒吃飽 也有很多管道給自己加餐 中心菜色早忘了但我跟你在同一時期金門步兵連菜量是夠伙房有些也是餐飲出來甚至早上還能利用軍用麵粉做出紅豆包當時約三人煮百人份算是比本島那種煮一營的好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