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

現代陸軍的伙食...變好了...

厚厚,真的比偶以前好,廚房設備真高檔,偶記得以前一天$47~$49,老實說也沒覺得不好到那裡,就是吃飽過生活,當兵也沒什麼好挑剔的,連這個都挑剔,還能打仗?只是早餐必有兩道罐頭菜,有次開罐頭,裡面還一隻完整醃過的大蒼蠅,到軍團住過幾天,軍團吃得真好,才知道自己單位的伙食跟軍團真是不能比,官多的地方吃得就好啊。
hx135cb750 wrote:
1996-1998年...(恕刪)
sun2323dw

同樣經歷過,一個月副食費 1,250 元的日子,以那個年代來說,飯菜是寒酸了些

2021-12-31 5:11
光是廚房設備就比四十年前好了好幾級。當年的營廚房只有三個燒木頭的大土灶做全營近五百人的三餐飯。

一個老芋仔士官長帶五六個回役兵。現在想想以當時的條件,每天準時吃飯從沒有誤過點也是不可思議。

榮團會什麼希奇的抱怨都有,印象中不記得有人抱怨過伙食。奇怪!
66JOE

因為絕望了,自己去營站買泡麵吃或買麵包配花生湯比較快[笑]

2021-12-31 11:20
97-99金門當兵的時候是我最瘦的時候
軍中伙食在我那時候沒那麼好
尤其在成功嶺新訓中心 時間都被抓的死死的
下部隊有好了一些 菜色 菜量有所進步
就算沒吃飽 也有很多管道給自己加餐
莎朗石頭 wrote:
小弟在服役的時候擔任(恕刪)

我親眼看過以前部隊早餐的稀飯都是用前天的剩飯用熱水沖下去做成的
pc8801

白飯煮粥這有甚麼好意外的?

2021-12-31 13:05
66JOE

連煮都沒有剩飯直接沖熱水泡一下就完工了[XD]

2021-12-31 14:52
軍中最不缺的大概就是人力?
pc8801 wrote:


白飯煮粥這有甚麼好意外的?

重點在剩的白飯
1990年代末服役時我連上白飯就算有剩也會當廚餘給民間養豬
66JOEwrote:


因為絕望了,自己去營站買泡麵吃或買麵包配花生湯比較快

哪時期的本島?
吃的這麼差
外島營站離據點很遠
最多利用夜巡出去民間小店吃炒泡麵
程伯老師 wrote:
尤其在成功嶺新訓中心 時間都被抓的死死的
下部隊有好了一些 菜色 菜量有所進步
就算沒吃飽 也有很多管道給自己加餐

中心菜色早忘了
但我跟你在同一時期金門步兵連
菜量是夠
伙房有些也是餐飲出來
甚至早上還能利用軍用麵粉做出紅豆包
當時約三人煮百人份算是比本島那種煮一營的好多了
現代陸軍的伙食真不錯

78年台南永康
也吃過好伙食留~


真懷念炸饅頭上的小米蟲
這個影片影該也不是假的
只是拍的地方太高檔
沒意外是旅級指揮部的餐廳廚房?
有旅級長官跟一票軍官士官的
那菜色是正常......
如果去一般營級單位或連級單位
菜色一定又是不同世界 wwwwwww
民國73年當兵.真的可憐.中心就已經餵狗..結訓後入單位又遇上.採買兵仔市發大財
一直到74年才改善...看麵疙瘩看到怕....我還是國防部的空軍......唉!!!
我是台灣人
  • 8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8)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