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

大和號最後被當肉杷的主因是沒空優嗎?

melkavam wrote:
當2號艦武藏被擊沉後
就已經決定“大艦巨砲主義”的末日

可以再提前一點到 「珍珠港事變」,然後晚近到「福克蘭群島戰爭」。
你所謂的
melkavam wrote:
確定了世界海軍發展走向
因此開啟了海軍航空世代


日本帝國在取得珍珠港戰果後,居然還蠢到繼續搞戰列艦?(雖然對上老美,搞甚麼都會輸)
中華民國海軍對航空兵種一直有壓抑的感覺,希望在戰術運用上(空援)別犯同樣的錯誤才好。
eclair_lave wrote:
你弄錯了天一號作戰的...(恕刪)


你也弄錯了.

天一號作戰的唯一目的, 就是因為當時的天王問了一句: 我們的艦隊會做甚麼?

然後軍隊的上層就弄出了這一個智障的作戰. 就連他們都知道大和沒可能去到沖繩的.

天一號作戰的意義? 就是玉碎. 讓艦隊死得轟轟烈烈. 除此以外就沒有其它了.
oculata wrote:
輸掉中途島後的日本就...(恕刪)


讓日本輸掉的不是中途島. 而是瓜達爾卡納爾島戰役.

雖然開戰的一刻基本上已經輸了......
xupoz wrote:
是戰爭太激烈艦上的彈...(恕刪)


你是從那裏看到這樣弱智的資料?

大和的最後一刻是火藥庫的大爆炸, 把A炮台至艦首的一段炸至脫離. 你跟我說是沒有彈藥?
melkavam wrote:
當2號艦武藏被擊沉後...(恕刪)


坦白說, 日本沒有一艘戰艦能在二戰中立下大戰功.

別跟我說金剛型. 那四艘船立下的所謂戰功根本連屁都不如. 只是近年極右勢力再加上某白癮遊戲的狂熱玩家把這四艘破船吹得天上有地下無.

而且別說是日本. 在二戰立下了決定性功勞的戰艦恐怕一艘也沒有. 充其量也只是有納粹的Tripitz. 在戰爭中期一直牽制著北方航線. 還有就是一堆蘇聯的古舊戰艦, 在列寧格勒圍城戰中拖住了納粹的腳步.

至於其它戰艦....就算不存在恐怕也不會對戰果有任何影響.
Funnyshow wrote:
可以再提前一點到 「...(恕刪)


大和試航的時候, 正正是珍珠港事變的時候. 而且大和型的設計遠在航空兵力發展之前. 當時正值大艦巨炮如日中天的時代. 所以大和並不是落後的.

只是在試航後不久戰艦就被證明了是落後時代的產品. 當時的武藏也差不多完工, 總不能就這樣拆掉吧......而且信儂也沒有建下去了.

總有人說為甚麼日本明明是自己用航母攻擊珍珠港卻還要建大和......事實上這是搞錯了時間線.
25562623 wrote:
坦白說, 日本沒有一...(恕刪)


戰艦的大功大概就是岸轟,幫忙射飛機吧.....
melkavam wrote:

根據史料記載
大和自鑿後人員登島
執行玉碎作戰
後來在長崎市男女島南方...(恕刪)


美軍根據攻擊武藏號的經驗,定了作戰計劃,使用魚雷機刻意攻擊單一船側,使其更快因單側吃水而翻覆,實際戰果也是魚雷集中在左舷,大和也快速翻覆倒入水中,主砲還因自身重量先脫落並發生爆炸,船身斷成兩截,說要自鑿根本也來不及。
25562623 wrote:
大和試航的時候, 正...(恕刪)

大和級總共計畫建造四艘,第三艘匆促改建為信濃號航母,不過出海試車沒多久就被擊沉…
4號艦最後停工…
日本帝國海軍內部對於大和級戰列艦的發展也有不同的聲音,包括了山本五十六、 淵田美津雄、大西瀧治郎,都曾經公開反對。
比較激烈的是…1943年源田實到橫須賀海軍砲術學校講課時,說「世界三大笑話就是,萬里長城,金字塔,大和武藏」…
艦砲打飛機???
  • 5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