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玩過一陣子,國內已經有很多玩家,當然對岸更多...萬把塊就能有一套,十幾萬就能有相當讚的沉浸體驗鑽狗洞、跳火圈、空中耍猴戲等通通易如反掌就算不加改裝,在短距離內(1~2 km)以FPV模式直接鑽進敵方直升機旋翼、彈藥庫大門甚至戰情中心都能造成一定麻煩改一改裝些成形裝藥甚至縱火燃燒彈可以玩的就更大了這種比單發155榴彈貴不到那裡的玩具也許在海空戰場上不了臺面,但在地面作戰上應該會是個便宜又好用的小玩意.......
天衣神水 wrote:這種掌上型無人機歐美...(恕刪) 歐美在軍武開發上的確走在世界前端,而解放軍至少已經開始引入這類低成本迷你無人機。但觀察陸軍在歷次演習中似乎沒看到這類裝備的運用與演訓.陸軍高層似乎只喜歡大塊頭、大爆破.....面對敵人可能且難纏的入侵手段,陸軍的長官們若連這類小型戰術裝備都沒接觸過,開戰後恐怕連怎麼防禦都沒有頭緒...!!
這種東西就是應該放一大堆在裝甲車上然後車上放幾個玩遙控飛機的兵作戰原理跟坦克一樣,只不過無人機的砲彈會轉彎所以可以躲的遠遠的,躲在敵人看不見的地方裝甲車上放置的無人機也該多樣化,不只四軸的,也該有戰機流線型的砲彈
wonder_liar wrote:...這種東西就是應該放一大堆在裝甲車上... 沒錯,甚至用處還能更多...!!飛機上塞滿圖釘,甚至無人機就做成雞爪釘構型,專門扎人腳或是輪胎機上也可滿載老鼠藥,一頭紮進敵方飲用水儲備或是廚房湯鍋.....惡劣點的就滿載胡椒粉,敵人行軍、進攻甚至睡覺時糊他滿臉之前也貼過這種殺人無人機,加上AI後可以鎖定特定的目標攻擊(例如軍帽上的軍徽)基本上往後的戰爭中無人機絕對能顛覆各種戰術戰法.... 而陸戰更是這類便宜迷你無人機非常擅長的領域,希望陸軍大老們的眼光趕緊放寬放遠,要努力想辦法打贏更擅長運用無人機的解放軍,別只會搞基本教練折磨人...!!
oculata wrote:穿越機的戰場應用 很有 雍正王朝中, 李衛 市井的想法, 官式不行就用市井方式, 一樣達成目的.穿越機做大一些, 綁上 C4炸藥 及 觸發引信, 夜間飛至敵營, 利用紅外線鎖定後撲上去.黏在 熱引擎上, 一炸, 動力失效後也動不了.倒霉的是伙夫, 野戰廚房 炸鍋了, 部隊沒飯吃了.
oculata wrote:滿載胡椒粉 這不是軍事版嗎?怎麼會有胡椒粉這個東西,難道你在隱喻化武?反正啊,都什麼時代了,他們還在用八十年前的二戰思維八十年前的武器沒有眼睛(有雷達啦),現代的武器可以有眼睛(鏡頭)坦克就算再貴砲彈也不會轉彎 ,比不上有眼睛的飛行炸彈還有一個玩法,單兵騎著越野機車,載著一個遙控兵,不需要太靠近敵軍然後從己軍大後方派出大量的便宜無人機(伊朗136那種)當無人機靠近敵軍的時候把操控權移交給那個遙控兵,然後他就看哪裡打哪裡,百發百中?就跟電玩星海爭霸那個白色的步兵一樣,一個人毀掉整個區域,超可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