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

建大KENDA KR201X 輪胎「非官方」使用心得

curt0715 wrote:
但乾地過彎70~80還是穩穩地,
而且的確很省油~蠻滑的(跟上一款使用倍耐力P7相比),

===================
這條算一條均衡的輪胎,價格滿實惠
去年第3季上市,除廠商的特約媒體有報導外,很少看到民眾實際體驗發文

現有KR30胎壁軟,過彎與高速路感模糊且飄,邁入第5年,噪音明顯,
最近找行駛穩定、安靜、節能的後繼輪胎,可能就是這款

安裝使用過的大大,也請不吝分享一下經驗
5/22
今天換了4顆 195/65 R15 KR201X
剛好遇到下雨
跑了從彰化到台中走了高速公路狀況還蠻穩的,噪音還OK,整體還算舒適~
★ 星星 - 部落格 https://beau0918.blogspot.com/
6月初從EP150 195/60/R16換成KR201X 205/55/R16 使用20幾天後,總體感覺: KR201X胎壁比EP150軟一點,高速比EP150 穩定晃動較小,噪音也比較小但油耗稍差,未在下雨行駛濕抓不知,乾地未感覺出二者差異.
觀望半年多,今天終於去換新鞋了
KR201 205/65/R15 比我想像的便宜 報價 1850*4=7400
特別避開週末 週四下午請假過去 店裡沒什麼客人 師傅可以不趕時間慢慢換,
最後請師傅私下用扭力扳手上緊

第一輛小車換175/70/13 正新BF
第2輛 換過普利司通 GR80
第3輛用過:
MAXXIS MAP1
建大KR30
建大KR201
孩子長大處處要花錢,不再熱血,輪胎越換越便宜,但品質不馬虎
輪胎多餘性能 用不到是浪費
根據自己用車習慣,做足功課才下手。

網路上可以查到很多廣告影片,使用kr201分享文章卻很少,
希望各位有安裝的大大有空時也可以分享使用心得,不論是優點,還是缺點

有一個疑點:今天應該是今年第28週,這次我沒特別問輪胎生產日期,
過去經驗送過來輪胎大概會是1、2個月內生產的輪胎
今天送到的卻是今年第2週(3顆)與第6週(1顆)的輪胎,
大約生產有半年了,以輪胎內部鍵結熟成,應該是最佳賞味期
這款輪胎難道賣得不好?
下午離開時問一下老闆,他說我是他們店裡第1個裝這款輪胎的客人,
因為店裡沒有裝過,所以不敢推薦給客人,建大裝最多的是KR30
(這家店假日門庭若市)
上週四(109.7.16)換完後,週六早上特別一個人開車從三重跑高速公路到林口一趟,再折返,心得如下:
(109.11.21補充:幾個月來短程、台北--花東、台北--台中、台北--新竹幾次長程駕駛,一併補充如下)

一般開車時車上都是4個大人(含駕駛),冷胎壓為33~34PSI,我的車是裕隆Cefiro A33 2.0中大型舒適車款:

@穩定性:KR201不論是平路以時速60、70公里高速過彎或高速公路上變換車道穩,車頭指向性、後輪循跡性,車身沒有特別側傾,表現非常不錯(沒有KR30漂浮、指向性不足,常要修正問題)

@噪音方面:開掉音樂、空調後,只剩引擎聲,可能是新胎輪胎聲音很小,這點要再長時間觀察

@路感回饋佳:在高速時方向盤可以感覺地面輕微路感回饋,這是以前KR30沒有發現

@輪胎滾動性:跟KR30差不多,都是節能輪胎

@濕滑路面:輪胎4條排水溝槽設計,滿載4個大人,高速公路下雨濕滑路面,以一般速度行駛沒有問題,不過下雨天開慢一點啦。

@舒適性:KR201是設計是以舒適導向,加強胎壁的支撐性,兼具部分的運動性能,幾個月使用下來,確實很滿意,國產品質性能已經非常不錯。

@價格:曾使用過普利司通GR80、馬吉斯MAP1及建大KR30都是舒適導向輪胎,選輪胎時並不會特別追求高C/P值。換輪胎前半年開始做功課選定一組輪胎,再選擇施工優良的商家換胎。 並不以最低價為考量。 但是輪胎報價真的很佛心,不會造成家庭開銷太大的負擔。

(註:之前網路上有關KR201非官方的客觀評價資料很少,我不是網路寫手,建大也沒付我半點費用,觀望了半年多才下手,只覺得好東西與各位分享,好產品、好廠商需要國人支持)
小弟也在5月底換上kr201x,之前輸胎是馬牌CEC5,尺寸195/60/15,大約開4萬多,後期有跳花跟胎噪很大的問題,本來還想說是不是要繼續換馬牌的,但當時技師說底盤的三角架還有李仔串已衰退建議更換,聽到零件報價後,輸胎我只能選擇相對便宜的kr201x.

換上後感覺抓地力變好,胎噪也蠻小的,當然馬牌CEC5磨到安全線是比不上新胎,所以可能不太準.
之前用還用過馬吉斯的MS 800跟建大KR30,抓地力比上述輪胎都好,我還記得KR30剛裝上時,滑行距離可以到很遠速度才慢慢掉下來,還驚豔一下,但抓地力真的沒很好,但我都順順開所以還可以,另外跟馬牌CEC5比起來,我覺得抓地力也是有好一點點,胎壁比較硬,CEC5胎壁真的有夠軟.

輸胎行也說這條胎剛出不久,所以還沒什麼評價,我是覺得以1條2000元的國產胎來講算不錯了,之前也有想裝馬吉斯的HP5(聽說胎噪很大),或固特異ATM2,但跟大大一樣,有小孩後真的錙銖必較,目前kr201x使用上還算滿意,如果可以一直保持下去,下次換胎應該也會選擇同一條.

試用心得很少這個部份,之前在建大有在U-car徵求網友試用,有推出幾篇素人試用心得,大部份是肯定的,當然是否耐用,還有待時間考驗.
ohto wrote:
小弟也在5月底換上kr201x...(恕刪)


之前的車子用過建大KR23,感覺蠻安靜的印象不錯,備份一下。
昨天去輪胎行問了KR201X 的價格
215/60/16 四輪含安裝 定位

價格非常的殺 9K,CP值爆表

新的配方膠料,全新的胎紋
絕對勝過原本的KR-30

準備下週要去換了
用瑪吉斯map1及建大kr23,建打的好太多了,而且便宜。
  • 4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