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點顏色 wrote:
TOYO DRB這條...(恕刪)
可能是我的英文不夠好~
但老闆是跟我這樣說的.....說這胎紋要分左、右安裝~只能同一邊前後調
而我也在輪胎上面看到標示RIGHT跟LEFT
所以大大說的沒有分左、右邊我就不瞭解意思了......




kbh wrote:
可能是我的英文不夠好...(恕刪)
我的英文也不大好!
RIGHT指的是"導向面右側",LEFT指的是"導向面的左側"。
你現在車上的四條TOYO DRB輪胎,駕駛座這一側的前、後輪一定只看的
到"LEFT"(左)這組單字,而副駕駛座那一側的前、後輪一定也只能看到
"RIGHT"(右)這組單字。
如果右邊看到的不是"RIGHT",或是右邊前後輪的英文字不一樣,那就代
表你的輪胎導向面裝錯了,相對的左邊也是一樣的道理。
如果你趴到車底下看駕駛座這一側的輪胎內面,你會發現輪胎上標示著"RIGHT",
而相對的,副駕駛那一側的輪胎內面則標示著"LEFT"。
不管是左側輪還是右側倫,內、外是可以交替使用的。(不對偁胎紋設計就不
可以內、外側交替使用)
這兩組英文單字很單純,只是要讓安裝者能辨識導向面左右邊的功用而已,簡
單一點的辨識方法只要看英文字旁邊的箭頭就可以知道導向面是朝哪。
輪胎店老闆的說法:說這胎紋要分左、右安裝~只能同一邊前後調。
這是比較不負責任的說法!
原因我在10樓的回覆有說到了,左、右對調必須拆胎才可以進行,但是!拆了
胎重新安裝就必須重新做過平衡校正,這樣比較費時也費工,很多輪胎店不願意
做這樣的售後服務。
小弟之前使用TPVM以及DRB這類對偁胎紋的輪胎,在平時5000公里保養也只會
前、後輪調胎,但是10000公里保養時,店家一定會幫我左、右輪交叉調胎,這樣
才能讓輪胎受命延年益壽。
內文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