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stle Blow wrote:那就直接請重新設計一個新CPU,不要出改ARM ISA的opcode這種掩耳盜鈴的主意。...(恕刪) Arm只是新版不授權給華為,華為照樣有ARM舊版授權,以舊版基礎來改就好,哪是掩耳盜鈴?幹嘛砍掉重練設計全新的CPU?當你被別人追殺時, 敵人叫你把武器丟掉,你卻丟脫光光連內衣內褲都給他啊?
RentHA wrote:華為照樣有ARM舊版授權,以舊版基礎來改就好,哪是掩耳盜鈴?...(恕刪) AMD曾經推出過3D Now! SIMD浮點指令集,結果....幾乎沒有程式支援,AMD還是只好去實作Intel的SSE SIMD浮點指令集,用來實作3D Now!指令集的線路/電晶體還是留著佔位置、卻沒啥程式去用,幾年後只好正式拿掉,船過水無痕。你講的好像只要華為一推出新ISA/指令集跟新OS,程式設計師跟軟體公司就會無條件抬轎,都不用考慮開發維護多種不同平台APP的成本跟投資報酬率?......iOS跟既有Android生態系,絕對還是優先被支援。
OS其實問題不算太大,在歐洲的生態才是大問題。但也不是沒機會...華為可以考慮和歐廠合作,例如以HereMap為服務基礎,聯合歐洲現有地區性搜尋、社群、影音...等服務。不需要強到能幹掉google,能達到一定程度抗衡即可。歐洲對美國長年霸權不滿的國家可不在少數,大概只有英國算是和美國一條心。另外歐盟向來對壟斷性企業沒有好感,微軟和google沒因此少繳過懲罰性款項。這次美國幾乎用全球之力打壓一間公司,歐洲人看在眼裡再回想法國ALSTOM曾被美國如何對待,也是點滴在心頭。藉此機會,歐洲可以扶植出本地的服務生態,擺脫美商google的壟斷。華為有這個實力也有此需求,兩邊合作,是存在可能性的。
根本不用重寫APP,新的OS能夠直接相容Android App以及其他技術例如Web App等,透過預載葡萄牙的Aptoide的App Store (目前已經有90萬隻Android App包括熱門的IG, FB, Whatsapp....等等,使用者也有兩億),其實已經是不一定要靠Google Play,另外華為可以走Amazon模式,Amazon的平板搭載自己的軟體跟OS也是在美國賣得嚇嚇叫,最終還是看華為推出什麼套餐,Google使用者也沒有蘋果那麼忠誠...在水晶上班 wrote:那也要oppo.vivo...(恕刪)
opposky35 wrote:一場圍城之戰即將展開...(恕刪) 不可能贏的,華為不是對抗一個美國而已,是幾乎要對抗全世界,世界前50強國家應該有48個是美國陣營的,蘇聯解體後太廢了,美國已經不當他是對手了
看起來好像是這樣,但是其實英國、德國、尤其是法國也不是那麼聽美國的話拉,他們還是有自己國內聲音要面對,這些國家的人民對美國並不一定有好感,你可以看看法國就知道。robertkan wrote:不可能贏的,華為不...(恕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