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山上 白色的咚咚,是瀑布嗎?

請問山上 有幾處 略淺灰色或白色的咚咚,是瀑布嗎?



1.從壽山忠烈祠LOVE 拍過去.
HS10 是 30X光學大砲機,只用到14.5X,所以畫質應該還可以,
只是有點空氣灰塵,所以不好判斷.
(ps,這台是約2010的機種,
它上面寫基本 1X光學是 4.2mm,等於單眼的24mm.
所以換算,該機61mm 約等於 單眼348mm)



2.那山跟高樓,是在 白色LOVE 的O上方.

3.該山,個人目前認為,應該是 南大武山 的北體. 可能距離約41~44km.
(不過也滿多網友認為該山是北大武山. 可能距離約50km)

4.印象有拍過該山特寫1~2次,
翻老照片,斷斷續續找1~2個月,找好久才找到這張特寫.
哈瑪星.阿順(Forex I.A. Chen) www.flickr.com/ForexChen
2021-04-19 23:20 發佈
ForexAndrew wrote:
請問山上 有幾處 略...(恕刪)


視角我選你說的壽山觀景台看過去
左邊應該是北大武
至於你說的白白的我肯定不是瀑布
台灣瀑布多存在溪谷地形
你得要走到溪谷中才能看到
你拍照看到的這種地方怎麼會有瀑布呢?
下方有溪流嗎?
沒有的話瀑布的水要流去哪?





以你的照片來看我認為南北大武的相對位置應該是這二座

Prada1024 wrote:
台灣瀑布多存在溪谷地形
你得要走到溪谷中才能看到
你拍照看到的這種地方怎麼會有瀑布呢?
下方有溪流嗎?


可是 電影或外國有 超大型瀑布!
所以只是猜猜看 會不會是.

從圖,有5個地方略灰白,又有點線條感,
也滿像 剛崩落的岩石壁,或 也滿像水流或瀑布.


那山經常被雲霧擋到,
從壽山或鼓山區的高雄港,風雨後,偶而可以看到那山,通常沒這明顯!
(很少出現這麼明!)

也許有人 用更近的距離,拍的更清楚!! 或許就有答案了!
(我只能老地方,等下次颱風後,上去碰碰運氣.)
哈瑪星.阿順(Forex I.A. Chen) www.flickr.com/ForexChen
但我去爬北大武的時候是沒有看過有任何瀑布的
但因為爬北大武從泰武鄉進去的
你高雄看到這一面也只是北大武的山頭
下面應該是北大武西邊的一些中級山
總之我認為那不是瀑布
我是北部人沒有機會近一點距離去拍照
樓主有空可以去泰武那一帶看看喔
會不會是植物,
如這個季節的油桐花

能夠讓您在這麼遠的地方能看到
然後對照山的高度
這個瀑布的高低落差可能在200公尺以上

台灣似乎沒有這種落差的瀑布存在
過客4112 wrote:
這個瀑布的高低落差可能在200公尺以上

台灣似乎沒有這種落差的瀑布存在


颱風天剛 過後幾小時,或幾天,
也許 排水溝可能故障,可能許多大山都多1~2處,時間較短暫的 100m的瀑布.

另,尤其是 山崩處,可能就形成了.
只是大概可能只維持1~3天. 或數小時.
不適合觀光,所以沒有很出名.

或等等看,有沒有 高雄小港 或屏東人 拍的更清楚.
就知道是不是瀑布了.
哈瑪星.阿順(Forex I.A. Chen) www.flickr.com/ForexChen
我覺得小販為土石流(崩壁)的可能性比較大
約40年前我小時候空氣很好就常常看到,從3樓教室忘外看非常清楚,尤其下過雨後白白的區塊很明險,那時候就懷疑是瀑布。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