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要避開武陵賞花人潮
特地前一晚坐夜車經合歡山
馬不停蹄的趕往雪山登山口
經過一路的顛簸及睡眠不足
到登山口時...
身體的狀況已經是七葷八素的
還好利用整裝及聽簡報的空檔時間休息一下
體能狀況也調整過來
這也是我第一次參加雪攀的行程
特地跟朋友借了Rock Empire Machki 十二爪冰爪
19日當天氣象報告說寒流來襲
但也沒有遇到下雪的狀況
天空也是霧茫茫的
一路上幾乎沒有什麼殘雪
進了黑森林約500公尺才把冰爪穿上
穿上冰爪後感覺變好走了
抓到冰爪行走的感覺後
上下坡輕鬆不怕滑
18日晚上的三六九山莊幾乎客滿
由於能見度不佳
許多團體到了圈谷就折返
我們一行人約十點左右到雪山頂
風大且能見度不佳...
溫度絕對低於零下
強風刮起冰雪吹襲到臉頰上真的很痛
在雪山頂待不到五分鐘就趕緊下山
下山途中風勢強勁
曾數次把我們一群人吹倒向山壁
還好不是吹往山谷
當返回到水源地附近陽光才稍微露臉

由於想避開武陵賞花車潮
下山時特地放慢腳步
也特地在雪山東峰及七卡山莊停留一下
下午四點半走到登山口池邊
又是一群攝友.....

我也應景拍了一張

mobile3803 wrote:
想請問有經驗的人
雪山的天氣看氣像象預告可以參考哪邊的天氣呢?
梨山?合歡山?玉山?
有個參考才能知道要不要去~~
何不直接詢問雪管處? 他們大都會在一天之內於網路上回覆, 服務態度很不錯
內文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