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tiger1234 wrote:停車場還會有位置停車嗎? 小油坑 _最近第二停車場 苗圃登山口 _最遠夢幻湖 _會經過七星東峰另種方式:第二停車場停車,搭108至小油坑由主峰下至 第二停車場苗圃登山口,前往取車第二停車場苗圃登山口 ( 第二停車 陽明山國家公園遊客中心 )
謝謝大家的建議,查詢了停車場車位數量,冷水坑數量比較多,應該會優先往這停,計劃早上七點到達,也可避開管制,如沒車位,備案就停到底下的第二停車場,再坐108到小油坑登山路線應該會從冷水坑走主峰到小油坑,再坐108遊園車回冷水坑開車回來後再回報當天登山的狀況
你好,我最近常上七星山,這是我的建議。冷水坑沒錯是停車場很大,但【遊客也很多】因為從冷水坑可以往七星山或擎天崗,這裡變成一個集散地,中秋連假會不會很早就客滿?小油坑休憩區的停車場(1)也滿大的,附近的小油坑橋停車場(3)(中型-這裡有廁所)跟小觀音停車場(2)(很小)都有好走的路(不到1KM)接往小油坑休憩區。圖中(4)號點是不收費的一小塊地,大概可以停4~5台。停這裡走到小油坑休憩區約900M。這幾個停車場應該沒有冷水坑搶手,但是從小油坑上山的壞處就是:為了牽車要原路下山。如果從七星東峰下冷水坑搭108要先回總站-再上108回小油坑。是比較討厭點。附上陽明山即時影像連結 https://tw.live/yms/
回報今日連假爬七星山狀況,以供參考(成員三大人,兩小孩12y/10y)0715到達冷水坑服務站停車場,車位剩滿多的0730出發0845到達東峰,山上人已有點多了,拍照約等三分鐘0900到達主峰0920離開往小油坑1020到達小油坑約11點搭上108環狀公車此時,小油坑停車場已滿無法進入,公車也被卡在外面,所以等了有點久途中夢幻湖停車場客滿,車輛排隊卡住車道而無法前進,塞了一陣子;擎天崗停車場及冷水坑停車場也都滿滿排隊車隊了連假出遊,真的要早起才能早歸以上供大家參考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