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請問假日開車爬七星山

herotiger1234 wrote:
停車場還會有位置停車嗎?




小油坑 _最近
第二停車場 苗圃登山口 _最遠
夢幻湖 _會經過七星東峰

另種方式:
第二停車場停車,搭108至小油坑
由主峰下至 第二停車場苗圃登山口,前往取車


第二停車場苗圃登山口 ( 第二停車 陽明山國家公園遊客中心 )

謝謝大家的建議,查詢了停車場車位數量,冷水坑數量比較多,應該會優先往這停,計劃早上七點到達,也可避開管制,如沒車位,備案就停到底下的第二停車場,再坐108到小油坑登山
路線應該會從冷水坑走主峰到小油坑,再坐108遊園車回冷水坑開車
回來後再回報當天登山的狀況
應該冷水坑沒位置先考慮夢幻湖吧!兩者距離很近。
我自己都是停夢幻湖停車場,可以省一大段上坡路。

另外我知道冷水坑有及時影像可以看,去youtube找一下,
本週六日早起看看停車場什麼時候會滿?做為參考。



你好,我最近常上七星山,這是我的建議。

冷水坑沒錯是停車場很大,但【遊客也很多】因為從冷水坑可以往七星山或擎天崗,這裡變成一個集散地,中秋連假會不會很早就客滿?

小油坑休憩區的停車場(1)也滿大的,附近的小油坑橋停車場(3)(中型-這裡有廁所)跟小觀音停車場(2)(很小)都有好走的路(不到1KM)接往小油坑休憩區。

圖中(4)號點是不收費的一小塊地,大概可以停4~5台。停這裡走到小油坑休憩區約900M。

這幾個停車場應該沒有冷水坑搶手,但是從小油坑上山的壞處就是:為了牽車要原路下山。

如果從七星東峰下冷水坑搭108要先回總站-再上108回小油坑。是比較討厭點。

附上陽明山即時影像連結 https://tw.live/yms/
夢幻湖早上8點應該有位子

plankton wrote:
應該冷水坑沒位置先考(恕刪)
這真的没人可以預測..但我覺得苗圃那裡有車位的機會最高 您可以不攻頂 繞一圈回苗圃
建議還是8點前到陽明山把車停好,因為今年很多人都在登山
下午時3-4點國慶日一定塞到爆,尤其車停在冷水坑往台北方向走 是塞車的
回報今日連假爬七星山狀況,以供參考
(成員三大人,兩小孩12y/10y)
0715到達冷水坑服務站停車場,車位剩滿多的
0730出發
0845到達東峰,山上人已有點多了,拍照約等三分鐘
0900到達主峰
0920離開往小油坑
1020到達小油坑
約11點搭上108環狀公車
此時,小油坑停車場已滿無法進入,公車也被卡在外面,所以等了有點久
途中夢幻湖停車場客滿,車輛排隊卡住車道而無法前進,塞了一陣子;擎天崗停車場及冷水坑停車場也都滿滿排隊車隊了
連假出遊,真的要早起才能早歸
以上供大家參考參考
  • 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