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ry1111 wrote:三陽若加入gogoro(恕刪) 眼前有三條路A:PBGN 系統B:Ionex 系統C:自建換電系統或採用充電覺得三陽還是會再觀望的台灣的PBGN系統太封閉若是台灣的PBGN可以像大陸一樣那麼開放不必綁死控制器和馬達三陽就會考慮PBGN系統
aidsalex2 wrote:山葉加入後山葉的電車好像沒更強大 山葉換電只做外殼就好,就搏口碑說也有電車,重點是收集電車數據,成本超低。加減賣。綁死控制器和馬達,多賺錢,控制電池週轉率。光陽換電剛開始,沒數據好收集。要超過3年,1萬台車,數據才有可分析性。
lordkon wrote:PBGN系統太封閉PBGN系統太封閉PBGN系統太封閉幾乎所有的零組件都要跟狗肉買 因為電池是gogoro的資產,所以馬達/控制器要跟gogoro買是為了保護他的資產,如果馬達/控制器放手讓其他廠商搞,那電池壽命就會變成不可控,那可是很貴的資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