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

三陽若加入gogoro換電?光陽換電會好嗎?非股票換鈔票?

cyt7241208 wrote:
眼前有三條路

A:PBGN 系統
B:Ionex 系統
C:自建換電系統或採用充電

方案C,直接賣斷電池給消費者,把充電的事給裕電動能,這樣對三陽的售後保固應該最有利,還可以得到二個隊友幫忙支援
cinnamon coffee wrote:
裕電動能


摩托車充電建構比較多的是能海電能
反駁不了就惡意檢舉,真是一群垃圾農企粉!
換電池機車:獲利大分2部分
.1.機車本體:賣1台賺1台。最大成本在一次性開發的全車基構零件,開發成本回收後,淨利驚人。後續尚有消耗零件銷售維修利潤。
.2.電池與換電站:細水長流。初期換電站建構成本高,沒有達到一定量能,虧死。有達到基礎量能就慢慢回收...

如果三陽要賣換電車,最佳就是用廠牌賣,但是要多投資生產線,現在勞基法與舊產能滿載,再增加投資新產線,沒有利潤。
反正換電機車沒啥利潤,搞系統又會虧死,現在不做是對的。

高密度新電池又便宜又小又輕。換電車是以新電池作為改朝換代的分水嶺,才有可能翻盤,不過一切都等到時候再評估,才不被PBGN綁架,幫忙作代工。
如果加入光陽?真是被人賣了還幫忙算錢?

光陽銷量下降,油車不想再開發新產品,要搭上未來趨勢轉型換電車。初看是大張旗鼓電車與系統一手抓,把餅作大,將油車,電車分別拆開,單以電車發有價證券,但未來電車是趨勢利潤所在,反而油車沒上市?應該是油車超好賺吧?由此看是否要用3.0電車股換錢?未來4.0?或5.0?6.0?的電車好賺時,才會回歸母廠油車麾下嗎?
明知作新換電系統是死路一條,還要硬作?實際想法真的很明顯?
cinnamon coffee wrote:
方案C,直接賣斷電池給消費者,把充電的事給裕電動能,這樣對三陽的售後保固應該最有利,還可以得到二個隊友幫忙支援


直接賣斷電池這電動車做法
台灣証明失敗了

台灣的電動機車口味被換電的養慣了
真要充電
沒便宜個20%以上根本不用玩
要便宜20%廠商也根本不用玩
光陽3.0現在開賣就賣得不錯,10月Ionex電車交車786輛,躍居市場第三強。我想三陽一定有看在眼裡.

最可行的方法,就是兩陽結盟,共同出資蓋換電站,
一起分食政府的電動機車補助.

電池開放規格,各做各的電池,以顏色區別,月租費也共享均分.
兩陽的經銷點數量是碾壓式的無敵,對後勤極有幫助.
有了月租費分潤,就會有西瓜效應,豬羊變色會很快.
對付等級太低的對手,當其是路邊野狗完全忽視牠即可。XD. 看其發言是否站在消費者角度即可知其心態
song945

豬羊變色需要10秒嗎?哈哈...[XD]對了10秒想法想到了嗎?還是我看你的自我介紹就好。

2021-11-03 16:30
cyt7241208 wrote:
直接賣斷電池這電動車做法
台灣証明失敗了

台灣的電動機車口味被換電的養慣了
真要充電
沒便宜個20%以上根本不用玩
要便宜20%廠商也根本不用玩

充電在台灣會做不起來,與電池無法快速充電有關係

只要能解決充電時間的問題、換電的差異會逐漸縮小,這應該也是三陽遲遲不願這麼早踏入這一塊的原因
cinnamon coffee wrote:
充電在台灣會做不起來,與電池無法快速充電有關係

只要能解決充電時間的問題、換電的差異會逐漸縮小,這應該也是三陽遲遲不願這麼早踏入這一塊的原因


電動的二輪車(電動自行車/ 電動機車)
全世界只有台灣和大陸有佔比1%以上
大陸是法規禁摩不得不選電動自行車
台灣是靠換電方法獲得消費者選購


目前電動機車佔比約在 10%上下
未來只會更高
三陽要等就繼續等吧

覺得選PBGN的僅用電池方案
風險最小
又能練電動機車的兵
和油車一樣單純賣機車
不賣油也不賣電

目前台灣PBGN
沒有這樣的產品
都有含控制器和馬達
cinnamon coffee wrote:
充電在台灣會做不起來(恕刪)

充電時間變短對換電來說也不會是壞事,
而且充電車最大的問題是買斷電池的衰退,
如果充電車在家充還是要付月租費來當換電池費用,
那我幹嘛不讓電池在外面充一樣付月租費,
甚至多付一點好了,至少不用等到車廠判斷可以出保換電池,
那時候才換,說不定要先忍受衰退的續航力一陣子。

三陽還在觀望也許是因為並沒有一定要做的時程壓力,
就算時程壓力來了,他也馬上可以選邊站,
所以就先站在場外,看你們熱鬧吧。
chanp

陽陽陽: 你們繼續島內互打, 等到差不多我在選邊站[XD]

2021-11-03 20:20
cinnamon coffee wrote:
充電在台灣會做不起來,與電池無法快速充電有關係
只要能解決充電時間的問題、換電的差異會逐漸縮小,這應該也是三陽遲遲不願這麼早踏入這一塊的原因

充電在台灣會做不起來, 是因為台灣的市區規劃太爛, 建設緩慢
而且機車太多, 亂停, 既使廣設充電樁能顧及到50%的機車數量就很了不起了
不是什麼充電太慢的原因
換電車市佔才不到5%就出現瓶頸
主因才是因為充電太慢
次因則是換電站不能隨便蓋, 蓋不了太多
路人39 wrote:
充電在台灣會做不起來, 是因為台灣的市區規劃太爛, 建設緩慢
而且機車太多, 亂停, 既使廣設充電樁能顧及到50%的機車數量就很了不起了

有心要蓋充電樁的話,每一盞路燈都能升級成充電樁

到是台灣與國外遇到一樣的問題,除了油車違停占用充電樁的空間,連Gogoro換電車也跑來占用,把人家的充電空間當它的停車位,這才是個問題
  • 7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7)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