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t7241208 wrote:眼前有三條路A:PBGN 系統B:Ionex 系統C:自建換電系統或採用充電 方案C,直接賣斷電池給消費者,把充電的事給裕電動能,這樣對三陽的售後保固應該最有利,還可以得到二個隊友幫忙支援
換電池機車:獲利大分2部分.1.機車本體:賣1台賺1台。最大成本在一次性開發的全車基構零件,開發成本回收後,淨利驚人。後續尚有消耗零件銷售維修利潤。.2.電池與換電站:細水長流。初期換電站建構成本高,沒有達到一定量能,虧死。有達到基礎量能就慢慢回收...如果三陽要賣換電車,最佳就是用廠牌賣,但是要多投資生產線,現在勞基法與舊產能滿載,再增加投資新產線,沒有利潤。反正換電機車沒啥利潤,搞系統又會虧死,現在不做是對的。高密度新電池又便宜又小又輕。換電車是以新電池作為改朝換代的分水嶺,才有可能翻盤,不過一切都等到時候再評估,才不被PBGN綁架,幫忙作代工。如果加入光陽?真是被人賣了還幫忙算錢?光陽銷量下降,油車不想再開發新產品,要搭上未來趨勢轉型換電車。初看是大張旗鼓電車與系統一手抓,把餅作大,將油車,電車分別拆開,單以電車發有價證券,但未來電車是趨勢利潤所在,反而油車沒上市?應該是油車超好賺吧?由此看是否要用3.0電車股換錢?未來4.0?或5.0?6.0?的電車好賺時,才會回歸母廠油車麾下嗎?明知作新換電系統是死路一條,還要硬作?實際想法真的很明顯?
cinnamon coffee wrote:方案C,直接賣斷電池給消費者,把充電的事給裕電動能,這樣對三陽的售後保固應該最有利,還可以得到二個隊友幫忙支援 直接賣斷電池這電動車做法台灣証明失敗了台灣的電動機車口味被換電的養慣了真要充電沒便宜個20%以上根本不用玩要便宜20%廠商也根本不用玩
光陽3.0現在開賣就賣得不錯,10月Ionex電車交車786輛,躍居市場第三強。我想三陽一定有看在眼裡.最可行的方法,就是兩陽結盟,共同出資蓋換電站,一起分食政府的電動機車補助.電池開放規格,各做各的電池,以顏色區別,月租費也共享均分.兩陽的經銷點數量是碾壓式的無敵,對後勤極有幫助.有了月租費分潤,就會有西瓜效應,豬羊變色會很快.
cyt7241208 wrote:直接賣斷電池這電動車做法台灣証明失敗了台灣的電動機車口味被換電的養慣了真要充電沒便宜個20%以上根本不用玩要便宜20%廠商也根本不用玩 充電在台灣會做不起來,與電池無法快速充電有關係只要能解決充電時間的問題、換電的差異會逐漸縮小,這應該也是三陽遲遲不願這麼早踏入這一塊的原因
cinnamon coffee wrote:充電在台灣會做不起來,與電池無法快速充電有關係只要能解決充電時間的問題、換電的差異會逐漸縮小,這應該也是三陽遲遲不願這麼早踏入這一塊的原因 電動的二輪車(電動自行車/ 電動機車)全世界只有台灣和大陸有佔比1%以上大陸是法規禁摩不得不選電動自行車台灣是靠換電方法獲得消費者選購目前電動機車佔比約在 10%上下未來只會更高三陽要等就繼續等吧覺得選PBGN的僅用電池方案風險最小又能練電動機車的兵和油車一樣單純賣機車不賣油也不賣電目前台灣PBGN沒有這樣的產品都有含控制器和馬達
cinnamon coffee wrote:充電在台灣會做不起來(恕刪) 充電時間變短對換電來說也不會是壞事,而且充電車最大的問題是買斷電池的衰退,如果充電車在家充還是要付月租費來當換電池費用,那我幹嘛不讓電池在外面充一樣付月租費,甚至多付一點好了,至少不用等到車廠判斷可以出保換電池,那時候才換,說不定要先忍受衰退的續航力一陣子。三陽還在觀望也許是因為並沒有一定要做的時程壓力,就算時程壓力來了,他也馬上可以選邊站,所以就先站在場外,看你們熱鬧吧。
cinnamon coffee wrote:充電在台灣會做不起來,與電池無法快速充電有關係只要能解決充電時間的問題、換電的差異會逐漸縮小,這應該也是三陽遲遲不願這麼早踏入這一塊的原因 充電在台灣會做不起來, 是因為台灣的市區規劃太爛, 建設緩慢而且機車太多, 亂停, 既使廣設充電樁能顧及到50%的機車數量就很了不起了不是什麼充電太慢的原因換電車市佔才不到5%就出現瓶頸主因才是因為充電太慢次因則是換電站不能隨便蓋, 蓋不了太多
路人39 wrote:充電在台灣會做不起來, 是因為台灣的市區規劃太爛, 建設緩慢而且機車太多, 亂停, 既使廣設充電樁能顧及到50%的機車數量就很了不起了 有心要蓋充電樁的話,每一盞路燈都能升級成充電樁到是台灣與國外遇到一樣的問題,除了油車違停占用充電樁的空間,連Gogoro換電車也跑來占用,把人家的充電空間當它的停車位,這才是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