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

三陽若加入gogoro換電?光陽換電會好嗎?非股票換鈔票?

Leonarka wrote:
三陽看看山葉會想加入...(恕刪)


刺激吉陽又怎麽了
他們兩個很要好!?
別扯啥創辦人情誼的陳年往事
sym吃吉陽的背刺次數他謙虛說沒有很多
就沒人敢說自己才是受害者
larry1111 wrote:
光陽如能拉住三陽會有機會嗎?


三陽就算放棄電車也不會跟光陽合作吧?
84865426 wrote:
Kawasaki 也要研發氫燃料引擎
HONDA 不用說 電的2輪4輪玩那麼多年了
YAMAHA 已經在電動輔助單車不知道練兵多少年了
SUZUKI 跟 TOYOTA有技術合作

現在只看台灣的電池專利 +壽命 價格衝不衝得起來
因為台廠都只敢衝上游零組件
不敢整合末端產品
現在郭董搞那個聯盟也是


Kawasaki 用的是點燃氫氣引擎,不是電動馬達...(只是適用在日本)
HONDA 已經宣布不研發氫燃料動能,要搞純電電動車(電動Fit 要在台灣發售了)
YAMAHA 目前要搞電動檔車(目前所以發表概念車都是電動檔車)
SUZUKI & TOYOTA是有技術合作沒錯 但是在K-CAR上面...(台灣獨步全球的檢測是 驗不過)

你知道為啥沒人搞氫燃料動能
因為6成專利都是TOYOTA持有....(日本所有廠商持有約8成)
類似等於在大陸扶持一家廠商做了一台氫燃料動能
要付錢TOYOTA.....使用專利費....(像HTC 前幾年的手機,都有付錢給阿婆專利費)
現在5G 基地台也是要付錢華為(所以不可能倒)(像是威盛 以前持有某些手機專利所以也沒倒)

你知道郭董為啥要做車嗎?
因為在是要賣那平台...
那平台只要自動化生產高
可以降低車價提高銷售數量
目前對岸很多車廠也搞電動底盤

再看看目前市售韓系跟日系電動汽車
都只是 引擎室 換成電機
然後底盤下方掛電池
很明顯生產車間 是大多沿用油車生產方式
84865426

不就跟我說一樣 不敢作到末端產品阿

2021-10-26 14:49
84865426

思維就是要零件有 但叫我出品牌產品 我再考慮考慮的意思

2021-10-26 14:51
cyt7241208 wrote:
眼前有三條路
A:PBGN 系統
B:Ionex 系統
C:自建換電系統或採用充電


以消費者的角度,最好的方式是融合B與C
也就是不但採用Ionex系統,但又可以接受公規充電頭充電

加入Ionex系統有助於抗衡PBGN系統,讓兩系統間競爭比較平衡,也可以確保光陽不會擅自放生Ionex3.0
PBGN系統感受到威脅後也比較願意去改善被詬病已久的問題來提升競爭力

接受公規充電頭充電的部分有的話是加分,但沒有也不會扣分
畢竟用公規充電頭替Ionex或PBGN電池充電,不是廠商自己想做就可以做到
技術、計費、通訊問題都有待克服
好處是可以彌補換電站(或滿電電池)的不足
離開市區後更是重要,也可以降低廠商在郊區的維運成本
Grandson wrote:
三陽就算放棄電車也不(恕刪)


梁子結很深

樓主會有這個想法跟問題不意外
國內機車廠商就剩下SYM還沒有推出次世代的電動機車產品.
然後他還是三大廠
(畢竟他還有E-WOO綠牌充電電池買斷電動機車)
這個節骨眼 我們就要看兩種情境
就是有/無時間壓力的問題
很顯然的 SYM沒有時間壓力
第一 當然就是沒有禁售燃油的時程
第二 就是SYM有足量的Idle-stop的引擎族比例
他可以無限期的拿中油電池當擋箭牌說我不發售電動機車就是因為中油電池生不出來.
至於中油電池怎樣怎樣的. 對他還有期待的請自行Google
第三 就是很多電車黑很愛提的 啥氫燃料啦 燃料電池啦
我只能有夢最美啦! 希望他搞得出來!
比SYM還要大規模的廠商搞了快要20年的都還是那個死樣子的東西
最好台灣這種小廠商弄得出來

那假如有時間壓力呢?
湊一台來交差的可能性高不高!?
高!
那電池系統直接照舊用充電賣斷的就等於不打算賣了!
現在這個節骨眼就是兩套換電系統的選擇
不選GOGORO就是不想玩了 就這麼簡單!
除了電池容量之外 IONEX 3.0根本就沒有任何優勢
電池的外型就是根本上的人因設計大失敗
換電櫃更是比1.0&2.0還要退步
講啥GOGORO會插手設計啦干涉設計啦 更是笑死人了
提供公版跟相關的諮詢服務 至於廠商是不是就打算小改是廠商的事情
賣多賣少公版提供者是會在乎哩!?
等明天看新品打臉!

就這樣了
反駁不了就惡意檢舉,真是一群垃圾農企粉!
shane9275 wrote:
加入Ionex系統有助於抗衡PBGN系統,
讓兩系統間競爭比較平衡,
也可以確保光陽不會擅自放生Ionex3.0

這段話不覺得很矛盾嗎?
光陽真要放生哪管三陽加入了沒?
一廂情願的也不是這樣搞
用什麼都好

聰明精算口袋的消費者就知道目前不管哪套系統都不到購買時機

給那些嘗鮮者去資助人家公司就好

咱精算務實族群..5年後再看看風向
song945

在世代交替中,那麼多的品牌殞落,原來在你心中他們是不用心...說不過什麼呢???你始終沒有對我說的完美商品不會一夜就出現,商品跟食品都是需要改良的做出回應,是誰說不過呢?

2021-10-27 21:29
song945

如果完美的產品可以一夜出現跟不用改良的話,你的訕笑也許我會跟在旁邊一起笑~沒有賣出任何一件的商品,他到底哪裡不好...說不定永遠都不會有人知道~廚師的創業真的是你想的那樣,那臺灣做吃的幾乎都不及格了~

2021-10-27 21:30
目前幾家車廠加入後也沒看到對油車的影響很大

山葉加入後在路上有看到幾台,很少很少

續航力能加強 可能會有些人換電車,至少我希望平均能在150公里 才能滿意需求~再考慮
個人覺得三陽推油電車比較實際。
就算三陽什麼都不做吉陽換電也活不久吧

雖然最近路上看到幾台S7系列
song945

他還是有品牌吸引力的,看現階段規格算不錯了,還有外觀跟Gogoro聯盟完全不同,也可以吸引因為外觀而卻步的消費者。

2021-10-26 13:26
  • 7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7)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